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瑪斯佳2】

惑言 | 2018-09-03 22:54:35 | 巴幣 6 | 人氣 143

完結瑪斯佳
資料夾簡介
哈莫娜陷入風寒,洛芙尼喚來醫者瑪斯佳替哈莫娜治療。醫者與黑暗英雄,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分是否能彼此友好相處,甚至協助哈莫娜尋回記憶?

  名叫瑪斯佳.康蒂娜的醫者目光銳利地盯著我看,顯然對我素無好感。我瞄向一旁貼在牆上的報紙,數量似乎沒有多過前一晚小巷子內被洛芙尼扔掉的「不利」報紙,然後我察覺到:「雷光」四處破壞的存在顯然違反眼前醫者的專業素養了。

  「你……你好……」於是我開始緊張,暗自祈禱醫者瑪斯佳.康蒂娜的專業素養不包括在給病患的藥裡面動手腳。

  她的銳利灰眼盯著我有好幾秒鐘,然後,她嘆了口氣。

  「要我相信行蹤飄忽的『雷光』失去記憶,虛弱地躺在歐瑪特這樣的小鎮,還曾被一個小女孩趕出店門?若只是耳聞而未親眼見到,我會嗤之以鼻,訓斥為禍神賊言。」瑪斯佳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將黑色公事包打開,裡面是幾個玻璃燒瓶、試管、象牙白的陶杵與陶臼、另一個漆黑的小盒子,還有其他認不出來的東西。「請準備溫開水,『偶師』,我要磨製藥劑給『雷光』服用。」

  「好。」洛芙尼匆匆忙忙將門一關,連亞里也沒帶上。

  只剩我們兩人。瑪斯佳將漆黑的小盒子打開,裡面是各式各樣的珍奇藥草,大小不同,形狀各異,顏色繽紛多樣。她抓了幾把放進陶臼,看來隨興而漫不經心,接著拿到大腿上開始磨藥。只有藥草與陶杵的細微摩擦聲稍稍填補沉默,我緊盯著她是否有在磨藥過程中加入任何可疑的東西,隨即又覺得自己很蠢;瑪斯佳要是想,每個步驟都可以動手腳。

  她突然抬起頭瞥了躺在床上的我一眼,更正確來說,是盯著我的法書葛灰恩。

  她也在戒備我,我了悟到。即便我失去記憶、還曾被洛芙尼趕出店門。

  「一條命跟一百條命,哪個比較重要?」她若無其事地開口,彷彿我會如同那閒話家常的語氣跟著自然地回答。

  我實在地感到不安,但只能壓抑下:「我想是一百條。」

  「是哪,連你也知道,失去記憶的『雷光』。」她舉起法書,低聲念了句:「Rode,Her。」陶臼便開始憑空漲起水,將裏頭的藥粉浮起。「那麼,實在的一條人命,與預測可能會失去的一百條人命,誰比較重要呢?」

  我幾乎要喊出:「Gerwhen」好讓自己感到舒服一些,現在的我躺在床上簡直是坐以待斃。然而最大限度充其量也只有變換成能以最快速度衝到門口的姿勢,回答也未經思考:「一百條。」

  「哦?」瑪斯佳銳利的眼神再度投來。「如果坐在這裡磨藥的是另一名『雷光』,你的回答等同準備好要去見魔神。」

  我愣了一會,然後才發現那一人是指我自己。

  「當今的世代同意:在相同條件下,第一個問題選擇的當然是一百條命比較重要。而當條件不同時,第二個問題顯然有爭論。像『雷光』你這樣的存在,當然會預判盜魔團成員以後會殺掉更多人,所以選擇了可能失去的一百條人命,然而我是醫者,眼前有傷者我就會去救,即便她極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造成一百條人命的逝去。」瑪斯佳暫停磨藥,眼神低垂下來。「然而,更少人注意到的是第一個問題的情感面向。」她銳利地看向我,顯然這次我沒有答錯的空間。「一條人命的逝去,與一百條人命的逝去,哪一個比較悲傷?」

  這次我只得認真思考。然而答案似乎太過明顯,瑪斯佳顯然不會浪費力氣問我簡單問題,我該做的是深入探討。瑪斯佳問我這個問題的目的是甚麼?一與一百差別是數字,而數字造成悲傷的等級──

  也應該要……同樣成長?

  我審視自己的想法:數字多寡等同悲傷程度嗎?

  「……同樣悲傷。」我緩緩回答。

  瑪斯佳的灰眼亮了。如今她用銳利而不失欣賞的眼神看我,彷彿我是未知的神秘地標更待探勘。「甚少有人能夠回答我心中的正確答案,一般人認為此題作答判斷條件一樣,連同人的基本情感也能如實計算。而妳,『雷光』哈莫娜,我開始認為妳不是只有殘酷一面。」

  【前頁】瑪斯佳1  |  【後頁】瑪斯佳3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