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木偶之屋7】

惑言 | 2018-06-20 22:42:02 | 巴幣 6 | 人氣 153

完結木偶之屋
資料夾簡介
在塔克莎的指示下,哈莫娜半信半疑來到了「木偶之屋」,塔克莎表示店主──七歲的小女孩洛芙尼將能幫助她。然而事情並未如此順利……

  亞里氣勢洶洶朝我奔來,電球撞在它的拳頭上,略帶焦味地消失無蹤。我快速評估情勢:走廊太過狹窄,何況亞里不過是無生命的人性木偶,真正的目標可不是它。它揮拳過來,左邊,我察覺後蹲下避開,眼睛不離危險木頭人後續的一舉一動。這次是右邊,我直接跑離它的身旁,揚起工作室的滿地木屑,對著洛芙尼大喊:「Gerwhen!」。電球再度飛出,這次以拋物線飛向洛芙尼面前。然而她一揮法書,才在門口的亞里便迅捷地躍向主人面前,電球撞在人形木偶厚實的胸前,洛芙尼毫髮無傷。

  顯然洛芙尼不是我見到的路邊隨意施展魔法的小孩子,卻是貨真價實的純熟魔法師。該怎麼辦?我緊咬牙關。雖然會動的只有亞里,但它寬大厚實的身體顯然有效擋住我幼稚的攻擊,而且動作迅捷無比。我開始思考對策。首先要讓亞里遠到無法保護洛芙尼的地方,還有能讓攻擊出其不意的辦法。這麼想的同時亞里卻又襲來,我的思考被迫專注在奮力跳開。亞里飛撲到原本我所在的位置,巨大撞擊聲掀起一陣木屑波浪,也把那把二號雕刻刀撞飛,滾落到我的腳邊。

  木製握柄與鐵灰色金屬鑿頭。二號雕刻刀……

  是反射使然?等我意識到時我已迅速撿起那把工具,對著它大喊一聲:「Gerwhen!」。電球劈啪鑽入鑿頭頂端,然後拿著雕刻刀起身面對洛芙尼。她張大眼睛,喊了一聲:「亞里!」,人形木偶便爬起回到她的身旁。她會嚇到,很好。必須要讓洛芙尼不知道我的下一步動作。攻擊出其不意。放眼望去只有眼前準備攻擊我的厚實人形木偶辦得到,現在條件只有──時機。

  「亞里!」洛芙尼大喊道。

  時機到了!

  在亞里起步的一瞬間,我將雕刻刀扔向洛芙尼的左側,接著朝自己的左側,也就是洛芙尼的右側喊出咒語:「Gerwhen!」。電球從法書頂端飛出,朝向工作室角落飛去。至少這會讓洛芙尼以為我的攻擊沒有影響,而亞里仍直直跑向我。然後,電球開始轉彎,飛向落在地上的二號雕刻刀而去。亞里變得越來越大,它的拳頭就快砸向來不急逃跑的我──

  洛芙尼悶哼一聲,亞里停止動作。

  我小心翼翼走出亞里的陰影之下,退到工作室的角落,如此可以亞里和洛芙尼兩個都看到。只見洛芙尼跪在地上,扶著身側大口喘氣,法書躺在滿是鋸木屑的地上。「對不起。」我有點愧疚地說。即便是擊中她了。她滿懷怨恨地瞪著我,用眼神說明她不會接受我的道歉。「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需要一些東西,沒有拿到之前我不會走。」

  然而要等到過了一會兒後,她才開口說話:「妳……用了英雄哈莫娜會用的招式……我不准你喊那個咒語,也不准妳用那個招式……」

  我曾經會用的招式?「妳在說什麼?」那股低氣壓又將籠罩,比剛才更大、更有威脅性。

  「哈莫娜會用的招式妳也會用……但是妳拿來攻擊我……英雄哈莫娜,她才不會攻擊我……」洛芙尼低聲說,接著大吼:「她才不會攻擊我!」小小的手掌一拍地上的法書,木屑飄起,工作室裡所有的未完成的木偶竟也被帶起,開始飄下架子,發出連綿不斷的木頭碰撞。亞里起身,趕到她的主人身旁抱起她。懷中的洛芙尼抓著法書,黃綠色的眼神熾熱如火。而我知道,當下我錯估了形勢。

  轉身逃跑。唯一的選項。

創作回應

水墨靜
低氣壓又將壟罩(籠)
2020-10-19 14:31:18
惑言
修正
2020-10-21 10:16: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