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木偶之屋2】

惑言 | 2018-05-29 20:18:57 | 巴幣 10 | 人氣 155

完結木偶之屋
資料夾簡介
在塔克莎的指示下,哈莫娜半信半疑來到了「木偶之屋」,塔克莎表示店主──七歲的小女孩洛芙尼將能幫助她。然而事情並未如此順利……

  該怎麼施展魔法?揮舞書本?我只知道我得擊退眼前的來路不明的木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將書對準了它,大喊一聲:「Gerwhen!」店內迴盪著我的聲音,然後在木頭的氣味之中我嗅到雨的味道,像是暴風來臨前,以及我的記憶。有什麼要出現了,我心想,是天氣驟變、還是雷聲大作?我的頭髮豎起來,迎接即將到來的,我所施展的第一個魔法──

  一顆發出微弱電光的藍色球體乍現,向著人形木偶而去,還沒擊中不一會兒便消散了。

  所以這就是我施展的第一個魔法……路邊奔走嬉鬧小孩的程度。

  然而危機還沒解除,我只好連連喊出「Gerwhen!」繼續施展。一顆顆藍色電球擊中木偶,爆散出數道強光。但微弱的雷電對只是讓人形木偶被擊中時停頓一下,以及在店裡製造些微的燒焦氣味,然後繼續朝我逼近,我咬緊牙關繼續施展悲慘的魔法,同時嚴重懷疑這麼做究竟有沒有用?

  然而,就在人形木偶靠近得足以對我造成威脅時,它兩手一垂,停止動作。「有用……?」我喃喃著。但直覺告訴我並不是我施展的魔法阻止人形木偶。是甚麼原因?

  門的咿呀聲在店裡倏地響起,我抬頭,那扇「禁止進入」的門晃開了。一對薑黃色辮子從裡頭露了出來,然後才是辮子的主人。約莫六、七歲大的女孩在門後現身,她有一對黃綠色的無感情眼神,胸前抱著法書,迷茫地盯著我看。她穿著白襯衫與連身工作服,腰間掛一個放滿工具的腰帶,皮膚卻過於蒼白。也許是長期待在室內,又或者是建構她的是血肉以外的物質,像周遭毫無生命的木偶。

  那個女孩仍迷茫地盯著我看,彷彿不確定我為何會出現在這裡,我開始緊張。是店其實還沒開始營業嗎?但剛進來時確實寫著「營業中」。無奈之下我只好問:「那個……請問洛芙尼在這裡嗎?」

  「我就是洛芙尼。」女孩回答。「而你……你是哈莫娜.葛雷恩。」她的聲音逐漸上揚。

  她認出我了。

  然後,事情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我聽到你的咒語了!你是英雄哈莫娜!」她的雙手高舉,兩條辮子活潑地跳動。「你會施展強大的雷電魔法打倒所有邪惡的盜魔團!只要到了每個治安很差的地方,你都會教訓他們,讓每個地方都和平!大家都很喜歡你,還有『扮裝雷光』會!」洛芙尼揮舞著自己的淡黃色法書,霎時每個架上的木偶都在興奮地跳動,呼應洛芙尼的情緒。接著,洛芙尼朝我衝過來,在我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以前,她已經張開雙臂抱住我。

  阻止人形木偶的……是我的名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