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我是誰1】

惑言 | 2018-05-12 21:47:53 | 巴幣 8 | 人氣 326

完結大街
資料夾簡介
失去記憶的哈莫娜自陌生旅店醒來,自拯救她的旅店老闆塔克莎口中得知自己的身分。她迷惘應該留在旅店中沉思,抑或是離開旅店尋找記憶,以及自身失去記憶的原因。

  「我所掌者,必安而誕,不死不滅。」

  在靜止的黑暗中,那是最後我所能聽到的低語。

  然後,時間開始轉動。

  「好亮……」幾乎是同一時間,我意識到這個現實,彷彿它從一開始就如此。大量光刀劃穿我防備薄弱的眼皮。我只能反射性地用手阻擋,小心翼翼地張開。視線模糊,但隨疼痛的眼睛逐漸清晰,一張白色大床佔據下半部視覺區域,上半部則有一張皮膚色衣櫃。陽光就是從左邊的窗戶滲透進來,而黑暗的低語已然遠去。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環境。「我在哪裡……」

  等等。
  陌生的自己……

  「『我』是誰?」

  我抱住自己的頭,想不起來自己是誰,腦海中一片空白……

  我的名字?沒有。我的年齡?沒有。我的家庭?沒有。我的歲數?沒有。

  一片空白,在這陌生的房間、陌生的土地、陌生的時間空間中。我與所有事物斷了聯繫。因我很清楚感覺到我不是一無所有,而是曾有的被剝奪走,不知去向了;我理解陽光與房間,然而這是誰教導我的?空白,更多空白。在世間萬物中,我孓然一身……

  「不!不!冷靜……」我對自己說道。一股熟悉的冷靜逐步掌控我偏離的情緒。這莫非是我曾有的自己嗎?「房間,這是一間房間。裡面有我要的線索……對吧?」目標雖不肯定,但了解並執行下一步行動讓我感覺有了目標,也有助釐清現在的情況。
  搜索這間房間。

  我掀開被子,露出自己的腿與穿在身上的深藍色牛仔短褲。我長什麼樣子呢?這問題讓我在自己所必須要做的事情新增了一項:走到鏡子前看看自己。我的眼睛搜索,那個皮膚色衣櫃旁邊嵌著一面全身鏡,我有點緊張地走過去。希望不是太差吧。

  鏡子裡的那名少女年約十五歲,頭上頂著一襲電藍色長髮垂至天藍無袖上衣胸前,身形瘦長扁平。上衣下擺只到腰部上緣,露出的腰際有一個黑色閃電刺青。至於眼睛──球形的電,只能這麼形容──閃爍著光芒,迷惑是掩蓋不住的,帶有朝著目標前行的決心。

  所以這就是我。

  建立了對自己的外在認知後,我離開鏡子前繼續搜索。這間房間似乎是個旅店,顯眼的東西如鬆軟淡色沙發、帶花圖案的牆壁、漩渦裝飾桌腳的書桌在在顯示他們公式而規矩,跟剛才在鏡子前看到的那人,也就是我,絕對沒有太大的風格關聯。我是外來的,一身攻擊般戾氣,因為某種緣故而來到這柔和的地方,而且連怎麼來的毫無所知。

  然後它轉眼間吸引我的眼球,熟悉的物體。

  那是一本書,深藍底配上射向四面八方的白色閃電圖案,就靜靜躺在床頭櫃向門口的床頭櫃上。閃電,與我腰上的刺青相同。閃電,與我的眼睛相同。在周圍如此輕鬆鄉村的氛圍包圍著,卻有一本與我風格擁有強烈連結的物體,一切只表明一件事。

  那裡有答案。因此我理所當然伸出手去碰了。

  【前頁】楔子  |  【後頁】我是誰2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蒼天落葉
不知道自己是誰?是單純的記憶缺失還是靈魂附身呢?話說那麼多閃電是皮卡丘娘化嗎XD
2018-06-13 13:04:03
惑言
No(搖手指
2019-04-05 21:0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