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18.運動會(下)

Airkey | 2014-09-15 07:44:03 | 巴幣 10 | 人氣 147


運動會(下)-


  比賽結束,由一年級的學妹奪下第一名。

  「差一點點耶!」甄郁大喊可惜。

  「沒辦法,那學妹根本怪物跑超快的。」而且長的也很可愛。當然後面這句話沒說出來,我還沒蠢到想自殺的地步。

  我跟甄郁一起沿著外圍走到雯雯他們班的休息區那裡去,阿彥剛好也在。

  「好可惜喔!差一點點就贏了!」甄郁挽著雯雯的手,坐在旁邊。

  「結果還是輸了,嘉敏真的好快。」雯雯雖然笑著,但表情看的出來有些落寞。

  「沒關係啦,明年還有機會。」甄郁說。

  阿彥突然走到我旁邊,搭著我的肩膀小聲的說:「你覺得那個學妹怎樣?」

  「你是說那個嘉敏喔?」雖然猜得到阿彥問的是誰,不過還是確認一下以免誤會。

  「沒錯。」阿彥手指著角落的班級,那是一年級新生的班級,那個叫嘉敏的也在那個地方,跟同學聊天。

  「滿漂亮的,笑起來很可愛。怎樣,你戀愛了?」這類型明顯是阿彥的菜。

  「還沒,先列入觀察名單而已!」阿彥說。

  「嘖嘖,我看你得觀察名單都可以出一本書了。」阿彥從來不缺觀察名單,但我從來沒看他出手過。

  阿彥推一下眼鏡,接著說:「這叫做深思熟慮。」近午的陽光透過他的淺藍色金屬鏡框反射出來,有種讓人目眩神迷的光輝,婉如天神在世,這一刻,阿彥的這一句話,是至理名言,是真理,而我給他一個簡稱......

  「放屁。」

  「你以為我第一天認識你喔?每次碰到喜歡的女生就會變的異常的孬,表面看不出來,實際上害羞得要死,是不是阿?阿彥學長──」我故意裝的很嗲的聲音消遣他。

  「靠,我又不是某人,沒頭沒腦的衝去告白結果被拒絕。我是不出手則以,一出手必定手到擒來。」阿彥以鄙視的眼神看著我又瞄了雯雯一下。

  「那來打賭啊!給你一個月的時間,去跟學妹告白,我們賭一個月的早餐。敢不敢啊?」這一個月的免費早餐我贏定了。

  「你現在開始存錢還來得及喔!」阿彥說。

  「下個月在存就可以了,反正我下個月的早餐不用錢,省錢來去買點數。」

  在中午短暫休息後馬上又要開始下午的比賽了,我跟阿彥則都暫時沒有賽程,所以就跑到槍伯那裡吃黑輪。

  「李嘉敏,牡羊座,O型,興趣是跳舞、跑步。」阿彥停下來,喝了一口紅茶。「單身!」

  「這麼快就拿到個資了喔!那什麼時候要出手啊?」我不禁有些佩服,阿彥的情報網一直都是走在學校最前端。

  「等我計畫好再說。」阿彥說。

  「嘖嘖,說好的只有一個月,你剩下29天。」我說完繼續咬著我的米血,基本上我根本不擔心會輸,雖然阿彥很有女人緣,又幾乎十項全能,看似無懈可擊,但是只要遇到喜歡的女生就會直接被打成白癡,極盡所能的出糗,並搞砸這一切。類似的故事不斷的在我好友阿彥的身上上演,我相信這次也不會例外。

  「這次會讓你輸到脫褲。」阿彥意外的自信滿滿。

  「喔喔,這樣喔!我等著看嘿,對了我下個月1號的早餐要綠茶配鮪魚蛋餅喔!」我說。

  「哩甲塞!」阿彥回擊。

  當我們回到操場時正好看到李嘉敏在比賽,她真是一個特別的人,是我唯一看過在比賽時還會笑的人,大部分的人在比賽時面部都是猙獰的,但她卻好像在微笑,享受著這一場場的比賽過程。

  阿彥站在我旁邊,緩緩的說:「很迷人吧!」

  我輕聲的回了一下,表示贊同。

  下午最後的重頭戲是班級的大隊接力比賽,也是最後一個比賽,之前的比賽大多是為了個人的榮耀,但大隊接力是團隊的榮耀,一個班級的團結,所以大家都非常的看重這個比賽。

  站在操場上的等待區,我感覺到一陣酥麻,心臟彷彿被人踩著一樣,壓的我喘不過氣,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其他人好像都不緊張似的,各自做暖身,有些更是開心的聊著。

  「你的表情也太緊繃了吧!」甄郁往我的臉頰上捏。

  「幹嘛啦!」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幫你放鬆啊!看你緊張成這樣,好白癡喔!」甄郁說。

  「妳都不緊張喔?」甄郁看起來就是一臉輕鬆樣,好像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

  「緊張又能怎樣,比賽還是要繼續。」甄郁一邊走著一邊做著暖身。「倒不如先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至於緊張就留著給對手吧!」

  「嗯。」我點點頭,接著做暖身,這是我第一次比賽,緊張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甄郁說的也沒錯,緊張沒什麼用,比賽結果會如何我也不清楚,但盡力則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結果。

  「碰!」裁判槍響,聲音劃破了整個操場,圍在操場旁的加油聲、鼓噪聲一個比一個激烈,而我悠閒的愉快的夏天就在這個奮力奔跑的氣氛中結束了。

創作回應

豬肉水餃
不要!! 不要!!!(?)

我好像想到崩壞的內容ㄌ..

ps:學妹是中年禿嗎
2014-09-15 10:18:56
Airkey
全世界的學妹會怨恨你一輩子的[e29]
2014-09-15 22:01: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