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39.沒有妳的日子

Airkey | 2015-02-19 19:32:51 | 巴幣 8 | 人氣 189


沒有妳的日子


  「好久沒見。」我開口打了招呼,但電話那頭只有小小聲的音樂,張懸的艷火。

  除此之外沒有什麼聲音了。

  「啊──好痛!」電話那頭傳來一陣慘叫。

  「喂喂,沒事吧?」

  「我......去踢到桌角......」甄郁的話裡還有些顫抖,讓人可以很深刻體會到她的痛,雖然心疼但一想到她那冒失的可愛模樣還是讓人忍不住笑了出來。「你笑屁啊!真的很痛耶!」

  「妳實在太可愛了。」

  「你......你今天吃錯藥喔?」

  要是以前我想我大概說不了這麼直白的話,或許是距離讓我了解了思念的珍貴,學會把心底的話純粹的表達出來,因為已經不像以前可以天天見面了,距離的魔力。

  「妳才沒吃藥。」

  「你膽子越來越大了,好想踹你啊!」

  「可惜妳現在踹不到......」話剛一脫口我就後悔了。

  「是啊......踹不到了......」

  「下次見面還有機會啦!」

  這樣下去會很尷尬,只好馬上轉移話題。

  「哎,我跟妳說,這次學測成績我是班上的第一名耶!」

  「是喔,那你填志願的時候是填興明還是時文?該不會瞞著我偷偷跑去跟雯雯同校了吧?」

  「所以妳現在是在吃醋的意思嗎?」

  「你真的很欠踹耶......」

  「放心啦,我答應過的事情我會做到的。」

  「總有一天我一定踹死你!」

  「那妳要不要先記下來!下次見面讓妳踹個夠。」

  「那還用你說喔。對了我跟你說喔,今天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不寧靜的夜,月圓之日,在這夜裡的空氣還未溢滿涼意前就先多了些淡淡的炭火香氣。

  是滿月,亦或是思念,我不清楚。但這種滿滿的心情淹沒了我,讓人沉醉,讓深沉與深刻共語。

  掛上電話後我走到樓下,我家旁邊是一塊緊鄰馬路的空地,阿彥已經在那架起烤肉架並把炭火燒的透紅,偶爾還會傳出木炭爆裂的啪滋啪滋聲。

  「幹,你跑去跟女友講電話講的那麼爽,我在這裡忙的要死,換你了啦!」阿彥把他用來搧風的大紙板塞給我。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他說的句句屬實,我也只能乖乖的接下這份苦差事。

  丟下我的阿彥則跑去幫雯雯與嘉敏處理那一整堆油脂飽滿的鮮肉,昌仔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了。

  今天是要慶祝我們終於從學測解脫了,但對我來說就各方面而言都是種解脫。

  後來甄郁跟我提起要我考時文的另一個理由。

  她有看到我國文課本上的畫,在夕陽下騎著腳踏車的少女,也就是她自己。她說感覺很奇怪,但又覺得很迷人,一個存在別人世界的她,一種說不出口的奇麗。

  甄郁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決定要找我幫她的小說畫插畫的,雖然我覺得只是單純找不到人才會找我充數的。

  但我對繪畫是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興趣,也沒特別討厭,那種感覺就像是吃飯一樣,不喜歡也不討厭,但時間到肚子餓了就會想吃,雖然偶而還是可以吃點別的東西代替,不過已經養成習慣了。

  順著別人給我的路走,路上會有什麼風景,我不清楚,說不定會是另一個地獄。

  阿彥說我這樣蠢的無藥可救,但我想為自己喜歡的人賭上一段人生旅程不是很浪漫嗎?

  最後阿彥無奈的說:「自己決定走在別人的路上,或許我也是。」

  人生總在想著為別人做些什麼,總以為自己把自己放在最後頭,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已經把自己擺在了第一位,只是常常忘記那是自己下的決定。

創作回應

伊藤
寫的很棒哦 請大大繼續加油
2015-03-04 13:48:01
Airkey
謝謝支持!! 順便預告一下40就是結局了[e24]
2015-03-05 00:17: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