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16.網聚

Airkey | 2014-09-13 12:45:52 | 巴幣 6 | 人氣 157


網聚-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這句話用在現在還滿貼切的,我們跟「語焉不知道」約在我們常去的網咖,時間是兩點半,不過我們從早上九點就已經在這裡等了。我跟昌仔緊張的要死,我時不時的抬頭左看右看,而昌仔則是沒隔多久就跑一下廁所。

  相比之下阿彥異常的冷靜,一點也不緊張,泰然自若,彷彿就跟以往我們平常在往咖一樣沒什麼不同,這讓我有種是不是阿彥在耍我們的錯覺。

  「Oh~ya,nice.」阿彥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開心的玩著他的遊戲。

  「阿彥,那個語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啊?」昌仔忍不住再次確認時間。

  「不是說兩點半,不要那麼急啦!」阿彥笑著,眼睛沒離開過螢幕。「爽啦!又一顆鑽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手心因為緊張整個都是濕的。老實說我完全沒想到我們會見面,這是我第一次見網友,而且我們還結婚,雖然那是假的,但在某種意義上還是很在意。

  聽阿彥說,他跟我們同屆,又住在這附近,雖然沒說是哪個學校,不過有很大的機率會是跟我們同校。

  「世界真是小唉。」我忍不住感嘆。

  「這倒是真的。」阿彥說完看了一下手錶,這是他今天第一次看錶,但他臉上卻沒有絲毫緊張的氣息,相反的另一邊的昌仔已經不知道跑廁所跑了幾次了,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他膀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呢。

  「阿彥,你有看過她的照片嗎?」我問,畢竟不知道長怎樣到時候怎麼認人。

  「沒有。」阿彥回答的斬釘截鐵。

  「那到時候她來怎麼認人啊?」我說。

  「放心啦!你就乖乖地等就好,專心幫我打秘笈,其他的事情就別操心了!」阿彥說完繼續打著他的遊戲。

  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快要兩點了,現在網咖人漸漸變多,但是我沒看到年紀跟我們相近的女孩子.......或是男孩子走進來。

  昨天有問她為什麼突然想網聚,她只回答剛好住附近,所以想看看我們,之後我問了很多問題,她都沒正面回應,都說今天見面就知道了,現在唯一確定的就只有她住附近,年齡跟我們相近,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問阿彥他也三緘其口,問不出個所以然來,但他那一貫神秘的竊笑讓人忍不住背脊涼涼的。

  我們座的這位子剛好面對門口,午後豔陽漸漸偏斜,只要從大門走進來的人一定會先看到影子,所以只要有人進來我們就勢必會先看到他的剪影。但直到現在,都只有中年大肚男、中年禿頭男的身影,絲毫不見女孩,該不會其實她都在騙我們?

  她該不會是大肚又禿頭的中年男子?想到這我忍不住開口問阿彥:「阿彥,問你個問題!」

  「喔,問啊!」阿彥眼睛還是盯著螢幕。

  「那個語嫣不知道,會不會是個中年肥禿男?」我很慎重的問。

  「又沒差,怎樣?又不是要你跟她結婚,怕什麼?」沒想到阿彥隨口說出我心中所擔心的。

  我已經跟她結婚了,但這句我實在說不出口,答應要保密了。

  「齁,我就是中年肥禿男啦!你有意見喔?」一句輕柔細緻的聲音在我後面響起,是個女孩子無誤,但這聲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跟昌仔一轉頭,隨即被這景象給嚇得叫出聲來。

  「你們好誇張喔!是看到鬼嗎?虧我出門還稍微打扮一下,好傷心啊!」說話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黃雯雯。

  「你是語嫣不知道?」昌仔開口問,原本我也想問,但我已經嚇得說不出話來。

  「抱歉讓你們失望了,不是你們想像的中年肥禿,真的很對不起嘿!」雖然話說得很酸,但在她臉上的笑容卻是清麗動人。

  「我沒說喔!是三小哥說的!」昌仔兩隻手都指向我,如果不是因為他穿鞋子我估計他連腳也拿起來指。

  這好尷尬,我試圖轉移話題。

  「阿彥,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語嫣不知道就是黃雯雯了?」我懷疑阿彥,從他的態度來看,他很可能是知情的。

  「不可以轉移話題,為什麼我是中年肥禿!」黃雯雯打斷了我的提問,阿彥兩手一攤表示他也無能為力救我。

  「沒有啦!那只是假設,沒有別的意思!真的!」我用著我這輩子最誠懇的眼神看著她,但她似乎不買單。

  「哼,反正我就是中年肥禿嘛。」我們的話題繼續圍繞著中年肥禿。

  沒想到平常文文靜靜的黃雯雯拗起來可不是一般般,跟之前給我的印象根本不一樣,反而更像遊戲裡的語嫣不知道。

  「妳真的是語嫣不知道?」還是有點不可置信。

  「不是唉,我是中年肥禿。」雯雯雙手環胸,佯裝生氣的樣子。

  沒想到她這麼在乎,中年肥禿......

  「對不起啦!」只能先道歉了。

  「如果道歉可以解決問題就不需要警察了喲,嘿嘿。」雯雯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我要那把最近剛出的新武器,打給我!」

  「蛤?那把連我自己都沒有耶!」這要求有點難度啊!尤其那武器出了名的難掉。

  「不管啦!你現在去打」抵不過她的要求,我立刻動身到新的戰場上打寶。

  雯雯就這樣一直在我們旁邊跟我們聊著,並沒有去開台一起玩。

  原來雯雯早就發現是我們了,主要是因為我的四倍暑假名號太響亮,她老早從她堂妹甄郁那邊聽說了,所以當時昌仔說四倍時她就隱約猜到。

  一直到這學期開學,雯雯因為成績優秀,所以也被編入資優班,跟阿彥同班。之後她向阿彥求證才促成這次的網聚,這不禁讓人感嘆世界真小啊!

  「我要先回去囉,掰掰」她大概停留了一小時左右,就說要回家了,似乎她家人不讓她出來太久。

  「嗯,掰掰囉」

  在離開的時候,好像突然想到什麼,靠近我對著我說:「要努力的幫我打喔!老......」雯雯拉長尾音,不知為何我的心也跟隨著她的尾音,整個心臟彷彿要跳了出來。「年肥禿!」

  臉上微笑著再說了一次再見,心中默唸。

  「幹!」

創作回應

豬肉水餃
我揪知道!!! 中年肥禿其實也沒什麼不好R!! (?
2014-09-13 12:50:30
Airkey
原來某讀者喜歡中年肥禿(筆記筆記[e23]
2014-09-13 18:32: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