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12 自私又膽小的可悲女人

Aoaiyaですわ~ | 2022-09-07 19:29:40 | 巴幣 332 | 人氣 281


112
自私又膽小的可悲女人

  「步衣?」

  步人慢步接近背對著自己的女人……準確來說,是十幾年不見的親妹妹。

  美雪有點躊躇的樣子,但又不知道該拉著媽媽逃跑還是繼續待著。

  結果步衣轉身,正視著許久不見的親哥哥,吐說:「大哥……你好嗎?」

  隨後她又瞥見步人後方,從病房探出頭的步和紬,她的眼神充滿著數年的回憶與懊悔。

  可是步卻對這個女人一點印象都沒有。

※     ※     ※

  眾人坐在病房內,明明是誠貴一家的團圓時刻,卻瀰漫著一股尷尬氛圍。

直到步人先開口:「步啊……她呢,就是你媽媽哦。」

  步則一臉困惑又呆愣回:「呃……那個......抱歉,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我跟紗奈江小姐今天是初次見面吧?」


  步衣滿懷罪惡感的強顏乾笑著說:「雖然我改名換姓了,但我確實是你的生母哦……雖然,你可能不願意認我……那也沒有關係,我只要知道你過得很好就行了……」

  步露出困擾的神情抓抓頭髮講:「不……不是不願意認的問題,是我真的沒印象了啊。」

  「別說謊了,你真的認不出來嗎?」步人說。

  「真的不是說謊啦!」

  步人和紬在步說話時,特別盯緊他的手,看有沒有去抓自己的脖子。

  很可惜的是,他並沒有抓。

  排除掉他刻意忍住的話,他「可能」沒說謊。

  「如果說紗奈江──步衣是步的生母,那麼美雪就是步的親妹妹或跟再婚對象所生的繼妹囉?」紬推測。

  「步,你也不記得美雪嗎?」紬試探性地問。

  步看著美雪,歪歪頭思考講:「嗯……對啊,我認識小雪就是這學期剛開始那天。」

  美雪失望地微微嘆氣,而一旁的步衣則溫暖握住她手。

  「是嘛……」

  紬又心想「如果真是親妹就好了呢……」

  不管怎麼問,步就是對兩人沒有印象,那麼再繼續下去也是徒勞無功,就先讓兩人回家了。

  可就當兩人逐漸遠去時,美雪不肯放棄地轉身回頭,跑到不知所措的步面前。

  她緊緊抓著步的雙臂袖子,臉上掛著擔憂的表情喊:「步哥哥!你再仔細想想……你的家人們!你有個常常喝酒家暴我們的父親!時常保護我們的媽媽!還有……天生眼睛就不好的妹妹!」

  「我……這個──」

  美雪著急得淚都已經在眼角顫抖。

  「當我第一次看到步哥哥的時候,其實就知道了,你大概對我沒什麼印象……但就算你忘了我,也不能忘了媽媽啊!媽媽一直都對你很愧疚,她還得了──」

  「小雪!」

  美雪來不及說完就被步衣喝止。

  步衣走過來牽起激動到讓肩膀止不住顫抖的美雪,面有別意地鞠躬道別。

※     ※     ※

  伊凡娜明早還要上班,即使她很想繼續陪昏迷的步子奶奶,也得和步人一樣早點回去休息。

  而紬的話,她想要陪再步身邊。

  「如果妳想睡的話,我把這個皮椅讓給妳躺。」步說。

  「沒關係……倒是你,你到底有沒有說謊啊?」

  步已經被問到有點煩了,每一次都是發自真心的回答,卻也每一次都被大家懷疑。

  「我發誓,我如果說謊,會在路上被車撞。」

  「不要發這種不可能的誓啦……但步人叔叔也不可能說謊,我看……他們真的是你的親人,你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嗎?」

  「妳是相信老爸的嗎?」

  紬點點頭。

  「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他們口口說說是我的家人,但我卻完全沒印象──」

  面對突然停下的步,紬問:「步?」

  步若有所思地說:「……倒也不是說完全沒印象,當小雪對我說出那些話後,是有一點回憶出現了。還有……和她十指緊扣時,還有被她親臉頰的時候……都有一種格外熟悉的感覺。」

  步摩娑雙手,低頭,眼簾低垂繼續說:「她們大概……真的是我的媽媽和妹妹,然而,就算這真是事實好了,我印象薄弱也是真實的。」

  兩人陷入短時間的沉默,步就站起來說要去洗把臉。

  紬看著步子奶奶,手握著插點滴的粗糙老手說:「真是可惜……難得的家人團聚,卻是以這種形式……奶奶妳要是親眼看到,會很難過的吧?」

  紬又心想著:「但是,步明明就很清楚知道『自己為了保護母親而殺了父親』這件事,那怎麼會不記得母親呢?而且還忘了自己有妹妹?」

  紬越想越覺得不對勁,且有些毛骨悚然的寒意爬上背脊,不免開始擔心起步。

※     ※     ※

  回到家的步衣與美雪,和允郎說了今天發生的事情。

  允郎深深嘆了口氣:「不記得了……嗎?」

  看著妻子和女兒頭頂上的低氣壓,壓得兩人頭肩都抬不起來,允郎便說:「這或許,對他來說也是一種福氣吧?雖然這傷害到了妳們……」

  步衣猛然地咳嗽,咳得喘不過氣,美雪在一旁遞上熱茶。

  如果只是單純的日常咳嗽,允郎一點都不會在意。但妻子最近很常這樣了,還有其他小毛病,允郎起了疑心。

  「妳最近是怎麼了?身體很不好呢……需要的話,我可以請世界最好的醫生來幫妳看病。」

  美雪和步衣對視一秒,美雪的眼中滿是「快告訴爸爸實情吧」。

  但步衣卻抓緊著女兒的手,轉頭跟丈夫說一切都沒問題,什麼都不用擔心之類的逞強話。

  之後,允郎因為晚上有個飯局要參加,就出門了。

  美雪跟著步衣進房間,很是不解地喊道:「母親,妳到底要隱瞞多久?父親都說可以幫妳請最好的醫生了!」

  「放心,我已經跟醫生約好了,如果排得到願意捐贈骨隨的人,就可以動手術了。」

  「為什麼要等?靠我們家的關係,肯定可以讓母親第一個動手術的!」

  「……」

  「我當初也是這樣呀!父親為了我的眼睛,到處去拜託朋友、攀關係,好不容易才讓我有看見世界的機會!」

  「妳別再說了!」

  步衣突然的大吼,美雪嚇到了。

  「妳都不曾想過妳的機會,其實是另外一個孩子唯一的機會嗎!?」

  聽聞此,美雪腦袋頓時空白。

  「當初妳父親狠心奪走另外一個孩子動手術的機會啊!那孩子其實比妳更需要……要是不動手術就再也沒機會了!」

  美雪徹底震驚無語。

  步衣越說越難過,語氣都哽咽起來。

  「我……我是個自私又膽小的可悲女人呀……因為我自私,害得那個孩子再也看不見;因為我膽小,拋棄了步……」

  她一邊啜泣一邊繼續說:「……我真的沒辦法再自私下去了,生這個病大概也是報應吧?」

  結果美雪一句不發地離開房間了。

  步衣則癱坐在床上,雙手摀著脆弱哭泣的臉龐。

  本來她是想要一輩子都不讓美雪知道這件事的,但剛才實在太過混亂,一股煩悶與罪惡感作祟之下才忍不住爆出口來。

  「對不起……小雪……步……對不起!對不起!」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劇情開始鄉土劇起來了呢owo
然後呢,我下午兩點打開文件檔一看,發現囤稿已經沒了……這就是為什麼遲了一個多小時才發文qqq
本來還想到其他方案,就是今天先更新神待少女,反正場外文章流動快,我快點更新也不錯。
但神待少女目前的囤稿量只有四回+一肉文,這樣就很快結束了,又得花時間繼續囤。
總之現在是沒問題了,明天也可以發表神待少女,不過輪椅學姊跟神待少女都得囤稿。
還有!默默被遺忘的齊柏林前傳也要囤稿……但現在週四先讓給神待少女更新,之後一周的行程表也會變。
但大概會是
一、二、五、六:神待少女
三、六:輪椅學姊
四:齊柏林前傳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好累


另外想請看到這裡的各位幫個忙,昨晚在場外發了新系列《神待巨乳JC住我家,身體還交給我用!?》
如果可以在下禮拜一之前,場外這串可以突破30層推樓+30GP,我會再更新一張乃理的「咬」圖當作感謝xdd
目前30GP已達成!!!樓層還有一半的距離呀!!懇請各位多多幫忙了!!乃理醬跟我都在這邊懇請各位支持了!(土下座

最後的最後,我也開了DC群ㄛ~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結果劇情反轉比8點檔離譜又精彩
2022-09-07 21:13:46
Aoaiyaですわ~
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owo
2022-09-09 17:57:43
・ω・)っ大根
既然是八點檔,那冠名贊助的商品是什麼啊(X
2022-09-08 06:46:24
Aoaiyaですわ~
本集由花崎花店贊助播出(x
是說現在的八點檔都會偶爾穿插工商,而且都會演得比原本劇情更加尷尬xd
2022-09-09 17:59:41
Demon616
八點檔才不會反轉這麼多次呢 一回要揭穿這麼多秘密辛苦了
2022-09-08 10:33:21
Aoaiyaですわ~
資訊過大的暴力owo
2022-09-09 17:59:54
deadking
紬:所以步的爸爸和步的親媽是親兄妹嘍!果然美雪妹妹才是最大的對手呢...
2022-09-09 13:13:10
Aoaiyaですわ~
妹妹最可怕了owo對女朋友來說W
2022-09-09 18:00:12
河合艾梅莉
沒想到紗奈江=步衣=步的生母 奇怪的家族關係增加了
這個步真的癡呆了,看來是無解
允郎一言不合就去參加飯局了w
自私又膽小的可悲女人...這理由感覺真讓人心痛
2022-10-21 22:25: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