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35.特訓班

Airkey | 2015-01-06 07:43:27 | 巴幣 8 | 人氣 248


特訓班-



  「媽的!阿彥真是個怪物,妳知道嗎這麼熱的天氣裡他竟然還看的下去,而且翻書的速度快到有氣流出來,根本把書本拿來當扇子用,那種氣勢就跟武林高手沒什麼兩樣,有時候我都在懷疑他是不是在唬我,根本不是在看書,只是拿來搧風而已。」我對著電話那頭的甄郁抱怨著我這幾天特訓的心情。

  「哼哼,你看看你。整天說阿彥是天才結果人家還是努力來的啊!多學學好不好!」甄郁一點也沒有體諒我的感覺,反而是一直在反觀我。

  「不止這樣耶!」

  「那有還有什麼?」

  「妳知道嗎!他還叫我跟他去晨跑耶!」

  「晨跑不錯啊!你是差不多該減肥了,你看看你的肚子。」

  「不管啦,反正他就是魔鬼,就是有病啦!」

  「好啦好啦,他有病。你早點睡,明天還要去地獄報到耶。我睏死了。」

  「等等啦!」

  「晚安。連我的份一起努力喲!」

  「我還沒說完耶!」

  「掰掰。」

  「等……」甄郁沒有因我的呼喊而遲疑,果斷掛電話獨留嘟嘟聲與我向隅。

  掛上電話後看到書桌上一疊的複習筆記感覺都快要窒息,不過這些倒還好,一想到明天還要去無間地獄我就不由自主的頭皮發痲。

  唉,這都是自找的。

  嘆完氣後還是得翻一下書,只是沒想到會翻到這一頁……

  這是國文課本上的一頁上空白,正常的課本這頁是有課文跟插圖的但當時我也沒有很在意,反正我又不常看課本而且剛好可以拿來畫畫。所以那時我就在上面有用2B簽筆畫的一幅素描。

  一個女孩開心的騎著腳踏車在夕陽餘暉下。

  女孩理所當然就是我座位旁邊那位,我花了兩節課的時間畫完,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可惜是在課本上。

  我想我大概就是在那個時後意識到她在我心裡的存在吧!

  就在畫完的那一刻下。

******

  一大早天才剛亮,床頭的鬧鐘就響個不停,現在才六點,我的交感神經拼老命的罷工跟我的身體抗議,不過抗議無效。

  天作孽由可原,自作孽不可活。

  早上六點四十五分,我準時的出現在阿彥家門口。

  「早唷!」阿彥一臉笑的噁心。

  「七早八早就笑的這麼噁心,你是昨晚片子看太多喔?」

  「學長你昨晚還有看電影?」一個女孩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就在站阿彥的後面。

  「沒有,而且他說的那個應該也不是電影。」阿彥說。

  「那是什麼?」女孩問。

  「這......你還是別知道比較好。」阿彥回。

  「咦!你不是那個李嘉敏!」為什麼那個學妹會在這裡?

  「啊!是前男友學長!」嘉敏也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等等,為什麼是前男友學長?」奇怪我可不記得當過這傢伙的前男友啊。

  「因為你不是跟學姐分手了,然後又是我學長,所以就變成前男友學長!」

  「啊......是......這樣啊......」我真不知該哭還該笑,這種尷尬的稱呼有種被調侃的味道。

  嘉敏好像是因為成績不太理想所以才來找阿彥補習。我們三個依預定行程先去慢跑然後吃個早餐才開始今天地獄般的課程。

  看書的時候一直無法專心,其實我很想問嘉敏說雯雯的近況如何,可是卻一直害怕開口,因為就算知道了也不能幹嘛,心裡總有個歉疚揮之不去。

  「嘉敏。」阿彥說。

  「嗯?」

  「你家學姐前一陣子過的怎樣?」阿彥問。

  阿彥突然問起雯雯的近況,老實說我現在覺得阿彥真的是我肚子的蛔蟲,不愧是跟我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知道我想問又不敢開口,如果不是嘉敏在我都想衝上去獻吻了。

  「你是說剛分手的那幾天嗎?」

  「是的。」阿彥說完還特意往我這邊撇了一眼。

  「就社團練習都沒到,還有我遇到她的時後眼眶都紅紅的心情整個很低落的樣子。」

  「這麼慘啊!」

  「我還聽說她好像有自殘傾向耶!」

  「真的假的?」阿彥追問。

  「聽說的!」嘉敏又加重語氣重聲了一次。

  雖然不知道真假,不過聽了心裡還是很難受。

  「那現在她還好嗎?」我忍不住問。

  「可是學姐說不可以跟你講耶!」

  「那你只要點頭跟搖頭就好。」

  「你這樣是犯規,不能說就是不能說!」嘉敏堅持,我也只好止住話題專心的繼續看我的書。

  被他們這樣鬧完,我整個下午都無法專心。

  自殘?是真的還假的?

  雯雯不是那種會自殘的人,加上嘉敏那隨口而說的態度,所以大概是要騙我尋我開心的,但......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到晚上時想撥個電話給雯雯,卻怎樣也拿不出勇氣。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回想跟雯雯交往後又分開,想著雯雯的笑容還有......甄郁的側臉。

  在阿彥那裡特訓的這一個多月,真是煎熬。

  離開學還有半個月。老實說我還挺佩服自己的,有辦法在阿彥這個魔鬼特訓班待上一個半月,換做以前的我早就選擇陣前逃亡或陣亡了。

  現在才發現原來人只要有目標以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那麼我的極限又在哪裡呢?

  對自己的極限莫名的感到興趣,如果我突然擺脫班上倒數十名內一定會讓老師大吃一驚,搞不好還可以假裝是振哥教導有方跟他A個獎勵什麼的。越想越興奮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電話給甄郁說我這偉大的陰謀,等待電話接聽時都忍不住泛起了笑顏,只差沒放聲大笑而已。

  「喂──甄郁妳聽說我,我今天突然覺得我有辦法擺脫班上倒數十名了!」

  「嗯,那我是不是該說恭喜?」

  「妳也太敷衍了吧!就這麼看不起我?」

  「沒這回事唷,我哪有看不起,是根本沒看到喔!」

  「妳──很好。」

  「我知道,一向如此。」

  「妳這死沒良心的。」

  「什麼沒良心,我只是比較實際而已齁。就算你脫離倒數妳一樣還是考不上時文的!」

  「都已經再努力了,誇獎我一下是會死喔!」

  「等你真的脫離倒數時再說。」

  「那如果真的的話有獎品嗎?」

  「我新練好的親筆簽名!」

  「好廉價的感覺,而且我也已經有一個了......」

  「那給你選好了,讓我踹,踹到連你媽媽都認不出來跟親筆簽名,選哪一個?」

  「簽名......」

  「乖──」

  「惡魔!」

  「嗯......你可以再說一次試試看!」

  「美女!」

  「這還差不多,我明天還要早起先睡了晚安。」

  「早起?好難得耶!」

  「對齁!一直都沒跟你說,我要般家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