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5.淺談

Airkey | 2014-09-23 07:52:58 | 巴幣 10 | 人氣 192


淺談-


  時間10月26號下午,距離與阿彥打賭時間只剩5天。

  案發地點:槍柏黑輪攤。

  「我認輸。」阿彥沒來由的說出這句話。

  「什麼?你指的認輸是?」我不解的問。

  「就上次運動會時打賭的那件事。」

  「還有五天耶?你不努力看看?」放棄這種事情不像阿彥會做的,但這種事情很難說。

  「我當然會努力......」阿彥拿起紅茶,輕綴了一口繼續說:「但我不想是因為賭注才有勇氣去接近她,這樣的自己好孬。」

  幹,除了這個字眼以外我已經找不到第二個形容詞了,這種宛如晴天霹靂的震撼感實在很難用任何話語去形容它。

  這樣的阿彥,我第一次看到,成熟的讓我覺得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阿彥。一直超前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對於感情的態度他遠比我成熟。

  「下個月第一天的早餐是綠茶配鮪魚蛋餅沒錯吧?」阿彥開口確認一次我們賭注的細節。

  我揮了揮手接著說:「那個就算了啦!」畢竟我已經被阿彥的態度所懾服了,就某個方面來說這場賭注應該算我輸了才對。

  「沒差啦,算是我對良心的贖罪好了。」阿彥起身付錢,遷著腳踏車準備離開。「還有,別讓兩個女孩子都為你等那麼久。」

  「什麼女孩子?」

  「在裝下去就不像了,除了雯雯跟甄郁還會有誰?」

  才剛對阿彥佩服的五體投地,看來我得收回我的話了。連阿彥都誤會,一個是已經被對方打槍的,一個則是被誤傳的。

  原來阿彥也不是個智者。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早就被雯雯打槍了!」我兩手一攤。我現在跟雯雯關係還不錯,所以我可不想因為在去告白而破壞這份得來不易的友誼。

  在她身邊當朋友說不定以後還會有機會呢!

  「你是得了失憶症還是真的腦袋破了個洞啊?你回想一下你那天去告白的情形。」阿彥一臉無奈的說。

  「我那天告白後......她就一直看著我......然後......然後......然...後......」然後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

  這時阿彥突然搶過去接話:「然後你就害羞的不知所措跑走了!」

  對,當時的雯雯一句話都沒說。一想到這手心猛冒汗,心臟也不停的雀躍著。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還有機會?」

  「你去問黃雯雯。問我我一定打槍你阿,我可沒那種癖好。」阿彥說完還不忘露出嫌惡的表情。

  「一定還有。」雖然我無法肯定,但我心底卻隱約覺得或許我還有機會。

  「那甄郁怎辦?」

  「那些都是班上同學亂傳的,我跟她只是朋友。」

  「好吧,如果你是這麼認為的話。」

  我們散會之後我帶著還不停瘋狂跳動的心臟直奔去補習班。

  騎車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那天告白的情形,一再重複在回憶中確認,雯雯那時候真的一句話都沒說,一直到我跑著離開時,好像也沒聽到她開口。

  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到了補習班的門口,但我腦子裡想的還是那天的場景。

  「黃雯雯......真的什麼都沒說......」腦袋裡不自覺得又再次盤旋著。

  突然一隻手輕拍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黃雯雯就站在我後面。

  「找我嗎?」黃雯雯歪著頭對我笑著。

  「沒......沒有啦。妳聽錯了。」差點被嚇出一身冷汗。

  我們兩個一起進到補習班,然後走往各自的教室。其實這段路上我一直很想問她關於我之前告白的事情,但只要一看到她的臉就開不了口,在煎熬同時我已經走到教室門口了,機會已經沒有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在不斷的錯過一些事情。
  
  振哥在黑板上振筆疾書,而我則在台下夢迴時分,教室的冷氣冰冷得恰到好處,我整個人盤旋在夢與現實之間,在虛實的邊緣游走,好舒服。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一個輕柔的敲擊聲在我耳邊慢慢的響起,在夢裡遊走的我發現這案情不單純,眉頭一皺,眼睛微開,隨即就發現振哥在我的桌前用紅藍麥克筆當作鼓棒,用桌子當鼓,敲的正忘我。

  「振哥早......」

  「早唷,大──哥──」振哥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雙手還是不停的敲,班上的其他同學看的如癡如醉。

  過了十幾秒後振哥已快速敲擊做了END,我身後掌聲不絕於耳......

  「謝謝大家。」振哥起身單手環至胸前鞠躬,向台下的掌聲致意。接著回頭看向我這邊,「我說大哥,你睡覺就算了還給我打呼,會不會太舒服了點?」

  「那個......冷氣太冷了嘛!」我只能傻笑混過去。

  「這個拿去。」振哥從他桌上拿了罐咖啡給我,「先上到這邊,休息十分鐘。昇大你先去洗把臉。」

  學習這件事其實我並不排斥,而且也不是真的說聽不懂,只是說看到課本就會想睡覺,聽到老師在講堂上講課就像是催眠曲,這就像男生早起時的生理反應,想克服恐怕有困難。

  洗完臉後我靠在窗戶旁邊發呆,看著樓下的夜市人潮,隱約還可以聞到一些夜市小吃攤傳上來的香味,看著看著肚子也對我抗議了起來。

  「好餓啊......」

  「那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逛夜市?」雯雯突然出現在我旁邊。

  有時候我在想黃雯雯是不是背後靈,時不時的就從我的背後出現,要不是我沒什麼神經,我想現在我早就被嚇到歸天了。

  「哈囉──」雯雯在昇大面前揮了揮手。

  「啊好。」

  「回神了耶!那等等下課在門口等我喔!」

  雯雯說完就轉身回教室,留下還有點錯愕的我在原地。

  等等,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這算是約會嗎?

  雯雯剛才開口約我?

  我是不在還沒睡醒?

  第二節課開始。

  振哥給的咖啡我根本沒喝,但精神卻異常清醒,因為我深怕如果再次不小心睡著這個現實會變成夢境消失。

  時鐘的分秒針一點一滴的扎實的跳動著,但我卻覺得這每一秒宛如是一個光年那麼遙遠。

  快點下課啊!

創作回應

極光雪藏
快點下課啊!
2014-09-23 09:22:30
Airkey
這根本是妳自己的心聲吧XDDD
2014-09-23 21:05:35
極光雪藏
快跟我聊天!
2014-09-23 21:10:08
Airkey
嘎嘎嘎嘎嘎嘎~
2014-09-24 21:52: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