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9.朋友

Airkey | 2014-10-13 18:02:40 | 巴幣 8 | 人氣 126


朋友-



  還在睡啊,她不說話的樣子果然比較好看。

  「已經很晚了,不先回去嗎?」宥姍老師拿了剛從販賣機投的熱咖啡給我自己也拿了一罐捧在掌心。

  「可是她......」看到甄郁這樣老實說真的放心不下,一直到最近她跟我鬧翻後才發現,甄郁在班上的朋友不多,跟她走的最近的只有我,如果我現在不理她那她就真的變成一個人了,知道這件事後突然有種虧欠她的罪惡感。

  「有你這樣的男友還真好,有點羨慕啊。」宥姍老師看著手機隨口嘟囔著。正當我要反駁時門外突然傳出聲音。

  「叩叩──」振哥站在保健室門口輕敲了兩聲,「我也還算不錯吧,可以考慮一下喔!」

  「王八蛋,把你的薪水都交給我保管,我或許會考慮一下。」宥姍老師從振哥手上拿走一袋裝滿食物的袋子。

  「妳這根本要我去死嘛!」振哥抗議。

  「吃點東西吧!」宥姍老師拿了一個三角飯團給我,也拿了一份放在甄郁旁邊的櫃子上。

  「她還好嗎?」振哥問。

  「吃過藥後稍微退燒了,她家人說晚點會來接她。」

  天色越來越暗,從窗戶掠進來的風從微涼轉為冰冷,甄郁原本露在外面的雙腳已經縮進薄涼棉被裡面,宥姍老師見狀便拿起她掛在椅子上的長版風衣蓋在甄郁的身上,然後拿著振哥剛買過來的熱咖啡在手上反覆滾動著,想藉著咖啡的溫度溫暖自己冰冷的雙手。

  「妳喔,真的是從小到大都沒變過......」振哥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宥姍老師的身上。

  看著振哥的舉動,宥姍老師眉頭一皺,鼻子抽動了兩下,發現這案情不單純,「你外套是多久沒洗了,有臭味啊,快拿開!」

  「屁啦,那只是菸味好不好。」

  「你明知道我最討厭菸味了......」宥姍老師惡狠狠的眼神瞪著振哥。

  「知道啦,我會考慮去戒菸的......」振哥一臉心虛的把頭轉到別的地方,正當轉到我這邊時彷彿看到救星開口轉移話題,「昇大你還不回去啊?這裡有我跟宥姍顧,沒問題的。」

  「我......等一下在回去。」話是著麼說,但我心裡卻想在這理陪她久一點。雖然我知道我在這裡沒什麼作用。

  「真是稱職的男朋友啊!」振哥用開玩笑的口吻揶揄。

  「我們只是朋友。」甄郁不知道什麼時後醒過來,背對我們曲著膝側躺著。

  聽到甄郁突然搭話振哥的表情顯得有點尷尬,「啊!這樣啊誤會了,呵呵。」

  甄郁醒來以後堅持要自己回家,不管宥姍老師怎麼阻止,她就是不肯。最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打電話給甄郁的家人,她家人因為工作事情遲遲走不開才沒有去接她,所以在知道沒什麼大礙後也同意讓她自己回家。

  在確認甄郁身體沒有什麼不舒服後原本是宥姍老師要載她回去,不過被她拒絕了。

  後來宥姍老師要我陪她回去,原本我以為她會拒絕,沒想到她卻一口答應了。

  甄郁騎著腳踏車在我前面約半個車身的位置,我們一直保持這樣的距離,就跟我們在學校生活一樣,看似親近但我卻不瞭解她,靠越近,才發覺我對她的了解越少。

  我還記得第一次跟她接觸時就鬧的大家都不愉快,她那時候惡狠狠的眼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到第二天更是整個天翻地覆,好像所有的誤會都是從那一天開始的,那個桌上的情人傘,還有她寫給我的那張紙條。

  那天最後傳回來的紙條,到現在我都還留著放在我的書包的夾層裡。

  紙條上面寫著:「我不需要矯情的關心,想把妹請別用這種低級的手段。」

  想到紙條上的話我心裡不禁莞爾,我一直都被她誤會,這次會不會也被她誤會了什麼呢?心裡這樣想,但還是沒有肯定的答案,如果她不想說,那我......

  應該要問清楚。

  不明不白實在不是我的風格,要死也要死的明白,打定主意後心裡踏實許多。

  到甄郁家後,看著她走進門,眼神還有些失焦,腳步虛浮,我忍不住開口:「妳還好嗎?」

  「不好。」甄郁的表情依然沒有太多的情緒,只有疲憊鬆垮的眼神讓我知道她的身心俱疲。

  「哪裡不舒服嗎?」我在想該不會又發燒了,剛剛一路上騎過來風從沒停過,吹的我都有點發寒,更何況是她這個病人。

  「這裡。」甄郁指著自己的心臟的地方。

  她指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地方,心臟?

  「怎麼了?」我問。

  甄郁靜靜的不說話,過了很久才又開口,「我喜歡你。」

  告白?

  「可是我不會跟你交往。」甄郁看著我的眼神,很篤定。

  為什麼?

  甄郁沒等我開口繼續說:「所以我們以後還是不要在有交集會比較好。」

  一連串的話讓我感受到強烈的衝擊,我還沒回話時她已經轉身離開了。

  「再見。」

  哪有人這樣的?不是應該把話說清楚嗎?

  「喂──」甄郁不理會我的叫喊,頭也不回的直接關上門。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琢磨「我喜歡你」這句話,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友情就變質了,我對她又是怎樣的情感?我一直把自己定位再她的朋友,但......這條界線不知道在哪一天消失了......嗎?

  我該跟雯雯說這件事嗎?

  秋風果然刺骨,回到家後才發現我也發燒了,腦袋好像被鐵鎚敲到一樣昏昏沉沉的,四肢痠軟到無法動彈,我想我明天可以請假了。

  小確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