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38.這一天

Airkey | 2015-02-14 19:58:28 | 巴幣 12 | 人氣 136


這一天


  傷心的人容易自虐,每個人自虐的方法不太一樣,有的人暴飲暴食有的瘋狂消費更有的會傷害自己,但我對食物不感興趣,又沒錢可以大買特買,更沒有那個勇氣用刀片劃自己。

  我自虐的方法是唸書,這對我來說相當於十八層地獄的折磨。大量的閱讀,把自己的思緒全部寄託在文字上,讓自己的腦袋無法再思考其他的事物。

  眼前突然一黑,眼睛上多出一雙溫暖的雙手。雙手的主人輕輕的笑著,「好用功喔!」那雙手的主人是雯雯。

  「妳怎麼在這?」我好奇的問,因為我很少看到雯雯出現在這地方,幾乎沒有吧!

  「來還書而以,剛好看到你在這裡!」雯雯手上還提著一整袋的書籍。「等一下要一起去吃個午餐嗎?」

  中午的時候我們挑了圖書館附近的一家麵店,解決中餐。我跟雯雯各點了一碗鍋燒意麵,在等待的時候雯雯似乎很開心,隨著店裡播放的音樂隨口哼起歌來。

  我則坐在對面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跟雯雯的泰然自若形成強烈對比。

  「最近很用功喔!」店裡播放的音樂結束後雯雯開口問。

  「就......還好,沒特別用功。」

  「吶,現在在炫耀你很聰明嗎?從最後一名跑到第一名的黑馬跟我說隨便唸唸?」雯雯佯裝生氣的樣子。「這樣太汙辱我們這些每天都很用功的人了!」

  整整快半年的時間,每天就是不停的念書,名次從倒數第一,在不知不覺中爬到了中段,接著漸漸的爬到前段,等到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接下第一名的獎狀了。

  就像電影裡的奇幻漂流,那種感覺來得莫名其妙,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不實際。一開始老師還在懷疑我作弊,監考時還特別注意我,一直到最後他們才真正的相信我是靠實力的。

  「抱歉。」

  「跟你開玩笑的啦!」雯雯拿起桌上的杯水淺嘬了一口。「不過沒想到甄郁給你的動力那麼大。不知道我能不能給你這樣的力量?」

  「不是這樣的啦。其實我只是無聊沒事情做,再加上家裡的父母也在逼我念書所以才這樣的,跟甄郁沒什麼關係。」很本能的去否定我這麼做是為了甄郁,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只是不想讓人知道。

  吃完午餐後雯雯提議到外面公園走走,當做是午飯後的運動。雖然現在是中午,不過一點炎熱感也沒有,這或許也是冬天迷人的地方吧!雖然按照正常時節現在應該算春天了。

  「妳最近過的怎樣?」突然想到,剛剛一直都是雯雯在詢問我的事情,而我卻絲毫沒有關心她。

  「現在才想到要關心我啊?太晚囉!」雯雯在我面前搖晃著他的手指。「難道不是女友就不用關心了嗎?」

  「不是啦!」雖然我想反駁,但真的有些心虛。

  「哼哼,來不及囉!畫叉叉!」說著說著雯雯還真的對著我的臉用手指畫了兩次的叉。「我說你,怎老是一臉陰沉樣?我記得你以前不是這樣的耶!」

  「那我以前是怎樣?」說真的,我有點忘記自己以前的樣子了。

  「我想想,」雯雯盯著我上下打量了一番,「就有點蠢,嗯......不對,是非常蠢,又很呆,還有......」

  「那個......妳不是要來安慰我的嗎?」

  「咦?你聽誰說的?」雯雯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樣子。「我可是要來報復的耶!」

  「所以現在是落井下石的意思嗎?」我莞爾的看著雯雯臉上的笑顏,如果說天底下復仇的人都這樣的話我想這世界應該不會有戰爭了,世界和平萬歲。

  「答對了!聰明喔!」雯雯還不忘剛剛的事情,消遣了我一下。

  「謝──謝──誇──獎──喔!」我苦笑著。

  「你沒考慮在交新的女朋友嗎?」雯雯岔開話題的問。

  「沒人規定單身就一定要交女友吧?」

  「男生不是都這樣嗎?每天都在想色色的事情,整天到處物色正妹。」雯雯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就只差沒說他口中說的男生就是指我。

  雖然我不否認男生就是這種生物,但我現在沒什麼心情去想這種東西。

  「不是每個男生都這樣好嗎!至少我不是。」

  「真的嗎?」雯雯突然拉著我的手,靠近我耳邊輕聲的説:「我還再等你。」說話吐氣的聲音吹的我一陣酥麻,比搔癢還難耐十倍以上。

  不過比這更難耐的是我臉上紅到不行的尷尬。不管對方是不是自己喜歡的人,如果一個正妹在耳邊對你這樣說任何人都是會有反應的。

  「發燒了嗎?臉好紅喔!」明知故問的雯雯還露出了賊賊的笑容。

  「只是有點熱而已。」

  「原來......原來我這麼沒魅力......」雯雯裝了一個非常失望的表情。

  「不是啦,剛剛我......」雖然知道是裝的,不過......

  「我什麼呢?」雯雯故意把手圍成半圓放在耳邊,樣子有點俏皮。

  「那個......那個......」

  雯雯看我手足無措的表情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好啦,不鬧你了。今天謝謝你。」

  「謝我什麼?」總覺得應該是我要說謝謝才對。

  「謝謝今天讓我遇到你啊!如果今天一個人過感覺很可憐的説。」

  「不懂。」

  「不懂就算囉,這個送你。」

  雯雯拿了一包巧克力塞在我的手上。「那我先走囉,掰掰」

  「這個,」我拿起了那包巧克力,「謝謝。」

  「不用謝我啦,你也要對自己有自信點,不要讓我的眼光失準喔。」雯雯水靈的眼睛直視著我,他對我的自信讓我也有些不敢至信。

  我看著手上的巧克力,好像有件事情隱隱約約的想起來

  「啊!我都忘了。」

  情人節。

創作回應

逆川梟
你想表達什麼?
是一個男生 從失戀走出來 然後遇到自己的女性友人 而女性友人對自己有意思?
2015-02-14 22:51:19
Airkey
可能要請您補完前面37話的劇情了XDD
她是前女友喔!!
2015-02-15 10:18:05
蒲薈
新連載!!!(敲碗
2015-02-15 10:32:15
Airkey
=口= (把碗搶過來,把木魚塞過去[e19]
2015-02-16 09:57: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