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7.劈腿

Airkey | 2014-09-30 14:49:14 | 巴幣 8 | 人氣 150


劈腿-


  「大消息,大消息,有人目擊袁昇大劈腿校花黃雯雯!」陳振輝一邊在教室內大喊一邊拿著粉筆在黑版上寫著大消息與號外的字眼。

  教室角落此起彼落的噓聲逐漸傳出來,女孩子們一面倒的同情甄郁,男的則卯起來說我的壞話,畢竟我搶了他們的女神,被說一些壞話我還是可以承受的。

  原本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應該是會火冒三丈,但此時此刻我卻平靜異常,看著那群議論紛紛的男同學,心底的優越感油然而生,對於他們的言論在我聽來宛如狗吠火車,不值一提。

  回到座位後我看到旁邊無精打采,眼睛還明顯掛著兩個黑輪的甄郁,「妳是昨天跑去做小偷喔?」

  「你才跑去偷情勒。」甄郁有氣無力的回我。

  「這一點都不好笑好嗎?」我對於班上那群人的瞎起鬨已經免疫了,但如果連好友都這樣調侃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真沒想到你會跟小雯交往。」甄郁的語氣裡有些無奈。

  「對啊,我自己也很意外,原本以為會被拒絕的。」

  「你要好好珍惜小雯,她是個很容易受傷的女孩子。」說完甄郁直接趴在桌上補眠。

  「放心,我會的。」

  「嗯。」

  下午的社團活動時間原本是想找甄郁一起去圖書館的,不過一下課她就不見人影,我只好一個人到圖書館。

  沒想到一進圖書館就看她已經在熟悉的角落寫小說。

  「自己一個人跑來都不等的喔?」我在她旁邊拉了張椅子坐下來。

  「你又不是沒腳。」甄郁說話時帶了些冷漠,就好像我當初第一次認是她的時候一樣。

  「妳今天怪怪的,吃錯藥了喔?」

  「並沒有。」甄郁說完起身收拾筆記本跟其他的書,之後轉往別的座位。

  看得出來是刻意要遠離我,但我不記得我什麼時後惹到她?沒道理要怎樣冷落我啊!

  我覺得我有必要問清楚,不然這樣實在太奇怪了。我把剛拉出來的倚子放回原位後又走到甄郁的旁邊。

  她一看到我又跟過來馬上又換位子,看到她一換位子我也棄而不捨的跟她一起換位子。

  「不要再跟過來了好嗎?」甄郁不耐煩的對著我吼。社團的其他人紛紛看向我們這邊,一時間我也整個人愣在那裡,畢竟我們熟識以後她就沒再這樣對我吼過了。

  甄郁不理會他人的視線,自己又找個沒人的角落坐了下來,繼續寫她的小說。

  為什麼她突然又對我發脾氣,明明早上一切都還好好的,為什麼到了下午整個都變了。
一直到社團結束,下課放學後,我都還搞不懂。

  放學後我直接到補習班,我想看到雯雯或許這些煩躁的事情就會一掃而空。

  到補習班後就看到雯雯已經在那裡笑著對我揮手,雯雯的笑容有種治癒的能力,光看到她的笑容就可以讓剛剛鬱悶的心情好了一大半,一切就如同我預期的一樣。

  「好慢呀!」雯雯故作嬌嗔,一片櫻唇翹的老高。

  「對不起啦,剛剛在來的路上一直在想事情,所以就騎慢一點。」在路上時我一直在想甄郁這莫名其妙的脾氣?但我想了很久還是沒有結果。

  「想我嗎?嘻嘻。」

  原本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將這件事情告訴雯雯,沒想到她沒追問。既然她沒追問就算了,以後再說吧!

  「對啊!」我笑著帶過。

  「齁──你說謊!」雯雯皺著眉頭,由下往上看著我,帶點責備的意味。「我有聽說喔......你跟小郁吵架的事情。」

  突然想起,讀書社有一大半都是雯雯她們班的人,所以今天發生那麼八卦的事情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其實也不算吵架啦,只是她對我吼而已,但我真得不知道我做了什麼讓她這麼生氣?」

  「嗯......別想太多,她只是那個來不舒服所以心情不太好而已。」

  「哪個?」我不解的問。

  「就MC啦,你這蠢蛋。」

  解釋完甄郁的事情後雯雯就拉著我,聊今天學校裡發生的瑣事,聊了好一會,聊到上課時間快到的時候才慢慢的走往教室。

  剛上二樓就遇見頭髮翹的亂七八糟而且還在打哈欠的振哥,振哥揮揮手跟我們打了招呼,看到我們兩個走在一起他先是有些驚訝,不過那驚訝的表情稍縱即逝隨即又回復睡眼惺忪的慵懶神情。

  由於雯雯的教室會先到,所以送他到教室後就剩我一個人繼續往更裡面的教室走去。振哥看到我落單隨即過來我旁邊偷偷的說:「沒想到你這樣也可以劈腿!」

  「並沒有好嗎?」我不耐煩的回。

  「好啦,我知道你要隱藏,我懂得!」振哥拍拍我的肩後帶著另有深意的笑容離開。振哥轉身離開時我還隱約聽到一句話。

  「年輕真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