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6.說好的夜市

Airkey | 2014-09-26 11:05:06 | 巴幣 8 | 人氣 165


說好的夜市-

  「今天就上到這裡,下──」振哥的“課”字都還沒說出口,我已經用身體極限的反應,以最快的速度收拾東西衝下樓。

  周遭的人群像靜止不動路樹,在我身旁不停的往後退,前方轉角處的樓梯有個稍微凸出的把手,我把手伸進去順著凹槽滑動,整個人則交給G力往外甩,從二樓直跳往半層的平台上,之後在往下衝刺。

  三步併兩步衝刺,如果這次有測速的話我肯定破紀錄,在快靠近門口時我發現了熟悉的身影,瞬間緊急煞車但這樣情況雙腳是無法瞬間下停來的,就順著那衝力滑出了門口幾步。

  「先生你在趕火車喔?」那個熟悉的身影,阿彥。

  他一臉看我笑話的樣子。

  「怎麼?我不可以來啊?還是說我打擾到你的好事呀?」阿彥嘴角的奸笑表露無遺,很明顯的他可能知道些什麼。

  「什麼好事?快跟我說!」甄郁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

  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們怎麼都在這裡?」

  「我找的啊!黃雯雯沒跟你說喔?」昌仔這時從背後搭上我的肩。

  「蛤?」不是雯雯跟我的單獨約會嗎?

  「你們最近都很少上線,常常都我一個人在玩,所以就想說辦個網聚連絡一下感情嘛!」

  都現實中的朋友還網聚勒,不過這還挺像昌仔會做的事情,活脫個老大粗,但卻有意外纖細脆弱的一面,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抱歉,剛剛有點事情耽擱了一下。」雯雯從樓梯走下來,雙手環抱著一堆參考書,肩上還有著看起來有些重量的包包。

  「人都到齊囉!出發──」昌仔喊。

  這時候阿彥突然走到雯雯的旁邊把他手上的參考書一手抱過來。甄郁看到這一幕後就轉過來我這說:「你果然一點也不體貼!難怪沒有女朋友,你看看阿彥。」

  「那個,我......」我找不到任何可以辯駁的話,只能默默的學著阿彥去幫雯雯提包包。「幫你拿包包。」

  雯雯突然雙手握緊包包提袋稍微往後縮一下,「這個不用,我自己揹就好。謝謝。」

  「蠢!」阿彥說。

  「阿呆!」甄郁說。

  「沒救了!」昌仔說。「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夜市距離補習班就兩條街的距離而已,我們五個人邊走邊聊天。現在已經過了中秋,日夜溫差開始慢慢的明顯起來,一到晚上涼風不斷,會讓人忍不住想多添件外套。

  在這樣的天氣下,我們不約而同的決定吃火鍋。我們會決定吃火鍋除了天氣因素外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夜市的火鍋攤是昌仔家開的,所以我們去吃基本上都是不收費。

  剛到夜市各式各樣的香氣就撲鼻而來,熟門熟路的昌仔走在最前面帶路,滑溜的在人群裡面穿梭,下一秒就在路口處向我們招手,我們跟在昌仔後面走小路一下子就到了昌仔他家的攤位旁了。

  正忙著切菜的伯母一看到我們就開心的招呼,領我們到空位上,伯父則拿了好幾盤火鍋料擺在我們面前,兩張矮桌擺的滿滿,離開前還不忘跟我們說吃不夠自己過來拿。

  昌仔家的火鍋是以洋蔥和一些佐料做基底,先炒過在加入事先熬煮好的高湯,所以湯頭喝起來有些青甜,我跟阿彥都很喜歡這種味道。

  「甜甜的耶!好喝!」甄郁喝了一小口湯後忍不住驚嘆。

  「嘿嘿,厲害吧!」原本就自信過頭的昌仔現在更顯得驕傲。

  在一陣湯足飯飽之際昌仔突然提起一件事情,「你們高中要考哪一間?」

  「怎麼突然問這個?我們現在也才國二。」我不解的問。

  「就先問一下啊!跟大家考同一間高中這樣比較有伴啦!」

  「我會去考興明高中吧!」阿彥說。

  興明高中是我們這附近有名的升學高中,也是俗稱的第一志願,當然要考進去的難度不在話下,以我跟昌仔的程度想進去,我看下輩子或許還是沒機會。但雯雯跟阿彥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他們的第一志願應該也是那間。

  「完全沒機會,」昌仔聽完阿彥絕望的發言後立刻把重心往我這轉移。「三小哥你呢?」

  「看分數到哪就讀哪囉,反正以我的成績能混到畢業就不錯了,不奢求啊!」我說的坦白,但也說的心酸。

  「黃雯雯應該也是考興明高中吧?」昌仔問。

  「大概吧,不知道能不能考上。」雯雯話說的謙虛,但我們知道他雖然不比阿彥厲害,不過要考上興明也是綽綽有餘了。「小郁你呢?」雯雯把問題丟向甄郁。

  「我會考時文高中,他們的制服超好看的!」

  「那是三小哥的最愛啊!他在路上看到時文的女生都會多看兩眼喔!」昌仔說。

  「我只是覺得那種制服如果配黑絲襪一定很好看而已。」我忍不住說出我的心聲。

  「變態,色狼!」甄郁的厭惡眼神投向我這邊,我可以肯定如果他手上有拖鞋的話一定會毫不遲疑的朝我臉上拍下去,就像在打蟑螂一樣。

  雯雯也在旁邊跟著附和,跟著甄郁一起喊我變態色狼。

  在一陣變態色狼此起彼落的罵聲中,我們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在離開前我們幫忙收拾了一下東西,畢竟吃免費的還不幫忙收拾一下實在說不過去。

  收拾完後昌仔提議去看煙火,今天剛好是夜市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有樂團會來表演,表演結束後還會有煙火秀。

  昌仔說要走小路繞到舞台的最前面去,不過夜市的人潮太多,在幾個轉彎後我就跟他們走散了。雖然走散,但只要知道目的地那就無所謂了,到那裡後在到處晃晃總會找到人的,打定主意後我就放慢腳步,任由人群推著我往前進。

  走一段路後我看到雯雯一個人站在路口左顧右盼的像在找什麼?

  「你迷路了喔?」我向前搭話。

  「啊!」雯雯被我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但一看到我後驚嚇的神情馬上退卻,取而帶之的又是一陣的「變態色狼!」

  「我不是啦!」我無奈的反駁。

  「嘻嘻,好啦我知道,不鬧你了。」

  我們兩個一前一後的走著,走到一半我突然驚覺意識到現在只剩我們兩個,這時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雖然緊張,但我還是刻意繞了夜市外圍的遠路,這樣可以走久一點,意味著我們單獨的時間也可以更久一點。

  但這原本只是想走遠一點,卻走到外圍這裡沒有夜市裡面的吵雜,在加上我們兩個的安靜,讓這氛圍更顯得尷尬。

  雯雯原本在我的後方,後來漸漸的走向我旁邊,最後我們兩個就這樣並肩而行。

  突然想起下午時阿彥跟我提的那件事情,或許現在正是個好機會,或許我該在問一次。

  我提起我畢生的勇氣問:「那個......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你是不是想問時文的制服配黑絲襪好不好看?」雯雯又露出厭惡的表情。
「變態,色狼。」

  「不是啦!」我無力的又反駁一次。「我是想問......當初我跟妳告白後,妳......是不是還沒給我答案?」我手心不斷的滲出汗水,我這輩子大概沒這麼緊張過。

  「咦──你總算想起來了呀?」

  「嗯......那你的答案是?」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開口詢問了,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我的理性無法克制我的身體本能。

  「我的答案是......」

  蹦──

  在重要時刻遠方傳來煙火炸裂的聲音,雯雯的答案被這聲響蓋了過去。

  「那個......剛剛煙火太聲我沒聽清楚。」

  蹦──蹦──蹦蹦──

  「哼哼,我才不要跟變態色狼講第二遍!」雯雯開心著笑著。

  「那個我不是......」雯雯突然靠了過來一手挽著我的手臂,整個人就這樣靠在我肩上。我想這一刻不用多做解釋,遠方煙火綻放的聲響依舊吵雜不停,但我卻享受的這一刻。

  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

  「吶,你真的那麼喜歡時文的制服喔?那我去考時文好不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