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32.告白

Airkey | 2014-11-01 02:24:46 | 巴幣 6 | 人氣 203


告白-


  後來,我在一次的偶然下看到夾娃娃機的洞口卡著一隻金魚,手邊剛好又有零錢,一切都那麼樣的剛好。

  我的食指勾著金魚頭上的掛鉤,讓它隨我的手左右搖擺想像在海裡悠游著。然後想到甄郁,自從那次後我們除了必要的對話外幾乎沒有交談,她遵守著她自己對自己的規則,任憑我在怎樣搭話,她始終就是不理我,直到後來我也放棄了。

  少了她的日子我過的如何呢?

  沒差。對,就是這樣,完全沒差,上課跟往常一樣,趴在桌上的時間居多,下課後也是跟狐群狗黨到處晃,打掃時間偶而翻牆到外面槍伯那裡光顧,放學後跟昌仔打球,雖然阿彥因為學習進度的關係比較少跟我們一起,但雯雯多多少少取代了阿彥的位子,在我的生活裡多一個甄郁少一個甄郁似乎沒差。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很無情,對任何人都是。

  午後的圖書館依然人滿為患,我提著一袋書要來還,裡面大部分都是亞森羅蘋的小說。我會使用圖書館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她,時常強迫我來這念書,所以偶爾看到有趣的小說就順手借回家。等待的時間我掃視了一下座位上的人,心想或許她會來這裡,不過結果是連一個相似的影子的都沒有。

  走出圖書館後,好像少了些什麼。

  回到家後打開冰箱拿出早上喝剩的綠茶,這個習慣我已經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正常人早餐配的飲料不是咖啡就奶茶,在不然也會是豆漿、米漿、紅茶但我跟人與眾不同我早餐喝綠茶,或許還有別人也這樣,不過我想那是少數,至少我認識周遭的人只有我這樣。

  躺在沙發上,缀著冰涼的綠茶,還剩一半。我搖晃瓶身讓裡面的綠茶攪動翻起一層層堆疊的泡沫,煩躁感也一擁而上,沒來由的。

  綠茶喝光後我騎著腳踏車出門,想借著速度將煩躁感甩開,我奮力的踩踏每一步,腳踏車鏈條發的出喀喀聲回應著我急欲甩開一切的心情。

  但......不管我踩的多用力,身旁總有機車或汽車油門輕輕一踩就把我遠遠的掠在後邊,雖然我很清楚這無情的事實,但只要一台超越過去我就忍不住想對他們比中指,順便咒罵幾句。

  在煩躁與無力感交織下,我放空自己,漫無目的的騎著。當我意識回過來時,已經到了高鐵高架橋下了,在往前一段路就可以看到甄郁她家。

  「怎麼會騎到這裡來......」原本想甩掉的,沒想到卻越靠近。高架橋下有另一條小路,想說也沒走過,就乾脆順著路去看看。

  右轉騎進小路,這條小路並沒有鋪柏油,但還算平坦,雖然多少有些小碎石跟小凹坑。兩旁的雜草已經有些高度,可見這條路平常還是有人走的,不然早就被雜草掩埋了。

  這條路沿著高鐵前進,偶爾可以聽到上面列車傳下來轟隆轟隆的聲響。上面的人南來北往,我們的距離不超過六公尺,明明那麼近可是在下一秒可能就超過了一百公尺,一分鐘後或許我們永遠不會有機會再擦身而過。

  這一秒相遇的人,下一秒已經不知道在何處了。

  繼續往前騎一小段,可以看到一條阡陌相間的柏油路。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預感我往右轉可能會遇到她。

  不知道是我有預知能力或是巧合,我往右後,遠遠的就看見一個人影,騎著車朝我迎面而來,從一個小黑點,慢慢的看得出來是一個人型,一個瘦小的身影,再近一些時可以看見她的黑色髮絲隨風揚抑,一身白色T恤,刷白的牛仔熱褲與黑絲襪......

  我認錯人了。

  從我前面經過的是位大姐姐,很漂亮的大姐姐,會讓人回頭多看幾眼的那種。

  當然我這裡指的人也包括我自己,正當我想回頭時背後一個重擊讓我的重心有點偏斜,幸好我抓穩龍頭才沒滑倒。

  「幹......」我並沒有要罵任何人的意思,只是對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下意識所發出的開語詞而已。

  「罵我......?」甄郁的腳踏車橫停在我面前,一臉怒氣沖沖的瞪著我。

  看來我的預感還算準,雖然這樣的開場讓我有些手足無措。

  「沒有啦,那只是口頭禪而已。」我雙手合十求她的原諒。

  「知道啦,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甄郁看著我,然後對我說:「你過來一下。」

  我走過去後突然一陣狂風驟雨般的拳頭就往我身上招呼。

  甄郁非常用力的朝我的右肩一拳一拳扎實的揍過來,由於太突然我也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被揍了好幾拳,等我回神想閃開時,看見她那壓抑已久的神情時,我當下只能站著什麼也不做,等她揍完。

  「還好嗎?」我問。

  「不好。」甄郁把頭撇到一邊。

  「妳真的好奸詐,」看著她的眼神,那眼底還有些我無法形容的情感。「每次都擺出這種表情......」

  「什麼表情?」

  「讓......」讓人不捨的表情,原本是想這樣說,不過還是算了。「醜八怪的表情。」

  「好過份......」甄郁一副泫然欲淚的樣子。

  「開玩笑的啦!妳該不會是要哭了吧?」我認識的甄郁應該不是這種人才對啊!

  突然一隻修長美腿往我的腳踏車上踹過來,根本沒預料他會有這招,一個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整個摔倒在地上。

  「喂──妳這爆力女!」

  甄郁長長的吐了一口氣,「好爽,舒服多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