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37.微醺

Airkey | 2015-01-25 07:54:44 | 巴幣 4 | 人氣 165


微醺


  初秋的午後,已經沒有夏至的炙熱,但太陽依舊高掛,皮膚依然清楚的感受到太陽的溫度。玻璃窗外的水滴像是冰清透亮的水晶一整排的掛在那,讓玻璃窗內的啤酒散發出誘人的氣息。

  「看那麼久是買不買啊?」我背後一個蒼老的聲音催促著。

  他是這間雜貨店的老闆,特色是沒耐心,招牌是講話尖酸刻薄,所以除了像我們這樣附近的熟客以外,很少會出現回鍋客。

  因此這裡的生意慘澹不是沒原因的,整間店只有我一個客人。

  為了防止繼續被緊迫盯人,我隨手拿了兩罐我也不清楚什麼牌子的啤酒就到櫃檯結帳了。

  「真的是你爸叫你買的嗎?怎麼跟平常不一樣?」老闆看著桌上的兩瓶啤酒問。

  「那個......我爸說想換口味啦!」

  我精湛的演技下騙騙這個老頭也只是剛好而已。

  電視裡面常演難過時可以喝酒,開心時候可以喝酒,無聊時候可以喝酒。但就是未滿十八不可以喝酒,可是今天例外,因為現在我既難過又開心還很無聊,喝個一兩罐我想應該不為過吧!

  她昨天傳簡訊過來後我馬上回傳給她跟她說沒問題,不久後她只傳了四個字回來「想喝啤酒」。

  我拿著兩瓶啤酒走出店門外,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就像是甄郁只是存活在我的想像裡而已,而我們約定的一切似乎都越來越遙遠。

  遠在我無發觸摸到的地方。

  等我一回神已經到她家門前,我打起精神按了下門鈴。

  不久後她一身輕便服裝走了出來,看到我勉強擠出笑容給我,但看的我好心酸,我也只能以笑面對。但我們互相知道,我們都在勉強自己笑著,不想讓對方擔心。

  我拿起剛買的那兩罐啤酒在她面前晃了兩下。

 「妳看!」

  「那是什麼?」

  「啤酒!」

  她原本無神的眼眸突然閃過一絲光彩,神情也稍微回復往常那充滿好奇的活力。

  「吶,我們要去哪裡喝?」甄郁迫不及待的就搶過一瓶啤酒拿在手上把玩。

  「去那裡。」

  我指著高鐵高架橋下方,我們曾許下約定的地方。

  「乾杯!」甄郁逕自的大飲一口,「唔──好苦!」甄郁吐了吐舌,眉頭皺巴巴的跟鎖頭挂在頭上一樣。

  我也喝了一口,苦歸苦卻有一種蘋果的酸甜氣味在鼻腔裡回繞著,這應該是水果酒吧。

  「我看大人喝完都會很開心啊,」甄郁說完又仰頭喝了一口,她的眼淚順著那略為蒼白的臉龐弧度滑下。「可是為什麼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現在任何安慰的話語都說不出口,要一個難過的人去安慰另一個難過的人,這太困難了,很怕到最後需要安慰的人反而是我。

  「我不想離開,」

  我委身過去抱著她,讓她在我懷裡哭,我用一手順著她柔順的髮絲,這樣至少不讓她看到我的淚水。

  「我跟妳說喔,這次考試我都會寫耶!」

  甄郁哭的越凶我的手就抱的越緊,我在想辦法。

  「我不想離開這裡,」

  可心裡卻亂成一團喪失了任何思考的能力。

  「我想我有機會考上時文......」

  越想心情就越沉重,明知道現實面前只有被碾碎的份。

  「我不想離開你......」

  但......

  「我......」

  我一手拿起那剩半罐還多一些的啤酒,一口氣把它喝完,嘴角溢出的酒水順著下顎的弧度流到我的鎖骨上的領口,跟甄郁的淚水攪和一起。

  「你知道嗎?我很後悔遇到妳。」甄郁的手在我背後扯著我的衣服,卻始終不說一句話,靜靜的聽我繼續說。「如果沒有妳,我現在大概挾著全校羨慕的眼光跟雯雯過著快樂的日子。」

  甄郁的雙手抱的更緊些。

  「如果沒有妳,我現在也不用每天唸書到凌晨......」

  我清楚的感覺到甄郁的指甲透過衣服扎實的在我背上留下扎痕。

  「如果沒有妳,我現在一定很開心......」

  她沒有鬆手的感覺,抱的更緊,哭得更兇。

  「如果沒有妳,我現在......如果沒有......」

  甄郁一手捉住我的領口後面用力一拉。

  「很痛。」甄郁說。

  「對不起。」我鬆開手前先擦乾了自己的眼淚,但濕潤的臉龐掩蓋不了哭過的痕跡。「妳再那邊過的怎樣?」

  我試著轉移剛剛的話題,我怕記續下去最後的結果只會更傷心。

  「很好喔!只是再回去而已,雖然有點跟不上步調。」甄郁苦笑著。

  「那就好。」雖然看她說的輕鬆,但我想那應該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

  「那你呢?有好好唸書嗎?」

  「有喔!我現在每天都看書看到半夜,我都覺得我考興明跟阿彥繼續當同學也沒問題了!」雖然這從我嘴裡說出來像是在說笑話,但我是真的有十足的把握啊!

  「哇!這是哪裡來的自信啊?」甄郁一臉就當我在說笑話的樣子。

  「哼哼,與生俱來的!」

  「真是笨蛋一個......」甄郁倒頭乾光了啤酒。「那你去唸時文好不好?」

  「我原本就會去,我們已經約定好了。」

  「就算我不在那裡嗎?」

  「嗯......」

  「哼──男人果然就是色,你一定看上那裡的女孩子了對不對!」

  甄郁賭氣的模樣,半調侃半認真,害我有點慌了手腳。

  「我哪有!」

  「你不是最喜歡時文的女生制服?你這變態制服控!」

  「冤枉好不好,就算穿制服也要看人穿阿!」

  「大色狼。」甄郁張開手掌往我的額頭敲下去,害我有些暈暈的,不知道是真的被敲暈還是酒精讓我的神經有些混亂。

  「我只想看妳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