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4.小小海賊團

Airkey | 2014-09-21 09:49:39 | 巴幣 14 | 人氣 158


小小海賊團-


  「黃雯雯──我──喜──歡──妳,請妳當我女朋友!」一個男生在走廊上當眾告白,在告白前其實就很多人圍觀了,因為男方帶了一堆親友團來助陣。

  男生剛說完旁邊的親友團就開始鼓譟,一直喊著答應他答應他,除了親友團外圍觀的人也似乎感染到那個情緒也紛紛跟著喊,一瞬間整個大樓都充斥著答應他這三個字。

  「那個......」黃雯雯開口,雖然被眾人的聲音蓋過去,不過大家一看到他開口就很識相的全部閉上嘴巴,一瞬間鴉雀無聲,靜靜的等待黃雯雯接下來要說的話。

  「你能哭著保護我嗎?」黃雯雯這句話說得很小聲,像是耳語般,只有自己聽得見。

  「什麼?」那男生說出了自己的疑問,也是周遭人的疑問。「那個......可以再說一次嗎?」

  「沒,讓我考慮一下吧,放學時後再給你答案。」黃雯雯露出了個淺淺的微笑。

  上課鐘聲響,原本聚集的人群也逐漸散去,回到各自的教室。黃雯雯被告白後似乎沒有任何變化,別有特別的喜悅也沒有特別的厭惡,這種事情對她來說好像習以為常了。

  資優班的教室裡面,阿彥的位子就坐在黃雯雯的斜後方。阿彥趁著老師在寫黑板的空檔丟了張紙條給黃雯雯。

  「妳會答應他嗎?」阿彥寫。

  「你覺得呢?」

  「猜測女人心是一件很愚蠢的行為。」

  「嘻嘻,聰明的男人。別說那個了,問你喔,你還記得那個海賊團事件嗎?」

  「當然,不過......我想那傢伙早忘了。」

  「我猜也是。」黃雯雯還在文末畫了張傷心的哭臉。

  ******

  記得是在某年的夏天,炙熱的天氣,絲毫沒有要下雨的跡象,附近區域的水庫也都乾涸見底,連自來水公司都宣布階段性停水,要大家多節省水資源。

  「阿彥──粗奶──丸。」這時的昇大大約五六歲的年紀,說話還有些口齒不清,卻很可愛。

  碰!

  阿彥甩門後快速往外跑,手裡還拿個兩瓶飲料。看到昇大在外面後對著他大喊:「快跑!」

  雖然昇大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既然阿彥都這麼說了,那跑就對了。

  兩個人就這樣死命的奔跑,跑到大街上,確定後面沒有人追來後才放慢腳步。

  「給你。」阿彥遞了一罐飲料給昇大。

  昇大雙手扶著膝蓋喘個不停,一接到飲料馬上打開大口大口喝了起來,喝完再詢問阿彥為什麼要跑?

  「我媽叫我唸書,所以我就偷跑出來啦!」阿彥說完也開心的喝了口飲料。

  「這樣晚上回去你不就慘了......」昇大有點替阿彥擔心。

  「放心,我爸是共犯,他放我出來的。」

  「喔──」昇大的小腦袋裡似乎理解了什麼東西。

  「那我們今天要玩什麼?」阿彥開口問。

  「我們來組一個海賊團去冒險──」

  決定要玩海賊團的冒險遊戲後就為了誰當團長兩個人爭論不休,最後由猜拳決定。

  「YA!我贏了,我當船長!」最後由昇大獲勝。

  「那我就是副船長!」

  「那樣不就沒有船員了,這樣不好玩。」

  「那找昌仔來當船員。」阿彥提議。

  「好,就這麼決定了,海賊船朝昌仔船員家前進!」

  「是的船長!」阿彥不知道從哪裡撿了塊小木板假想做船,搖搖晃晃的往昌仔家前進。

  現在的太陽似乎比預料中的大,晃到後來阿彥跟昇大乾脆直接把木板舉在頭上遮陽。

  「報告船長,發現新航線,我們要抄捷徑嗎?」阿彥指著前方不遠處的一條小路,雖然看起來雜草叢生,但還是有一條小逕可以通過。

  「抄捷徑,衝啊!」昇大搶過木板就直接衝入草叢裡面。

  阿彥則跟在他後面也進入草叢。

  進入草叢不久後隨即在不遠處傳來一陣女孩子的哭聲。

  「有人掉到海裡了,快去救她!」昇大拿著木板往聲音來源的方向跑去。

  昇大跑沒多久就看見一個女孩子蹲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女孩子前面則有一條昂首而立的蛇,不停的向女孩子吐信示威。

  「我是海賊團團長,我會保護妳的!」昇大對著那名大哭的女孩子喊。

  但才剛信誓旦旦說要保護對方的昇大,兩眼直直的盯著那條蛇看卻什麼也不敢做,原本的勇氣似乎在那瞬間被生吞活吃般的消失無蹤。

  突然那條蛇轉過頭來對著昇大吐信,看見那纖細分岔的鮮紅,昇大的眼淚也在那瞬間跟著滑落,緊接著是一陣驚天地泣鬼神般的嚎啕大哭。

  聽見哭聲的阿彥還沒看到昇大就開始大喊昇大的名子。

  一來看見這種情況的阿彥明顯得比他們兩個冷靜多了,一手想拉起昇大往外跑,卻發現昇大整個人賴在地上走不了,他又去拉另外那個女孩子,同樣也拉不動。

  雖然心急但他也不敢去惹那條蛇,突然想到這裡離昌仔家不遠,翻過前面那矮牆就到了。阿彥用跑的跑向昌仔他家去跟大人求救。

  得知出事後昌仔家幾個大人跟鄰居紛紛拿起棍棒前去救人,昌仔則被命令不許去。

  趕到那裡的大人們已經沒看到蛇的蹤影了,反而看到一件令他們啼笑皆非的事情。

  昇大拿著板子擋在那女孩子的面前,還不停的揮動版子,嘴裡一邊哭一直喊著:「葡要過來啦──噗要過來啦!」 

  這時的女孩子早已經不哭了只剩兩行淚痕還掛在臉上。那女孩則一直看著昇大,這個檔在她面前保護她卻一直哭的小男孩。

  「是被咬到哪裡?怎哭成這樣?」昌仔的爸爸一手把昇大拉起來檢查一下身上有無傷口。

  昇大則搖搖頭用抽搐顫抖的聲音說:「──沒──有。」

  「沒有還哭成這樣,男子漢不可以哭!」

  「好──不哭。」昇大說完不哭後......還是依然哭個不停。

  最後大人們把小孩各自送回家,並警告下次不可以在去那裡玩。

  後來那裡被大人們以安全為由使用除草劑把那邊雜草全部除光,從此就沒有在那邊見到蛇出沒了。

******

  放學的鐘聲剛打,中午那名跑來告白的男生就已經帶著親友團堵在門口了。

  一看到黃雯雯從教室走出來就立即趨上前去,「雯雯......妳的答案是?」

  「我想你會遇到比我更適合你的人」

  「妳就是最適合的那個人!」那男生棄而不捨的辯駁,但大家都知道這只是徒勞。

  「但可惜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創作回應

豬肉水餃
雯雯 傲嬌Q____Q
2014-09-21 11:10:55
Airkey
才沒有呢!雯雯最棒了
2014-09-24 20:51: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