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3.back to 傘下

Airkey | 2014-09-20 07:28:59 | 巴幣 6 | 人氣 115


back to 傘下-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竟然把明天要小考的書丟在教室裡面......」甄郁瞪大了眼,看到我就好像看到史前生物一樣的不可思議。

  原本約好這假日要去圖書館念書,可偏偏我把書跟作業全部丟在學校忘了帶回來,打電話跟她說的時候被狠狠唸了一頓,最後逼不得已她只好先陪我到學校把作業跟課本拿出來。

  現在是早上九點多,星期日。

  我們走進空空盪盪的學校,平常這裡雖然沒有守衛,但也還有一個替代役的大哥哥,可是今天誰也沒看到,八成放假去了。

  「教室的門應該都鎖著,你等下怎麼進去啊?」甄郁問。

  「我有密技的,不用擔心。」

  說到這個我可是有門道的,我們教室的窗戶都是用扣環扣著而已,所以只要找好角度用利上下搖動的方式就可以把窗戶打開,但這方法學校也是知道的,所以在窗戶外加裝活動式鐵窗。

  不過有天在大掃除的時候因為我的細心,意外發現其中一個鐵窗的鎖已經壞了只要用力往下拉就會自動開啟,所以等一下只要利用那個應該就可以順利進去教室裡面。

  「等一下我進去就好,妳在外面幫我把風,有人來立刻叫我然後你就躲起來。」

  「嘿嘿,這樣好像小偷喔!」甄郁的招牌笑容出現了,她那興奮的神情表露無疑。

  就在我們走上樓梯快接近教室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在交談的聲音,我立刻叫甄郁放慢腳步。經仔細確認後那聲音好像是從我們的教室傳來的,更讓我驚訝的是鐵窗已經被打開,裡面的窗戶也是開著的!

  「有人在裡面耶!」甄郁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

  我們兩個交換眼神後不約而同的脫口說出:「偷聽一下。」

  我稍微從角落探出頭看一下裡面的人是誰。

  「妳猜是誰?」我不自覺的露出笑容小聲的詢問。

  甄郁連猜也懶得猜,直接把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等著我公布答案。

  「宥姍老師跟振哥。」

  「沒想到宥姍老師也會當小偷!」甄郁倒吸一口氣,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因為甄郁太過於驚訝聲音有點提高,我下意識的用手直接摀住她的嘴。手掌心馬上傳來一陣熱燙的溫度,從我手上傳到我的身體裡,等我發現不對時才把手伸回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小聲說:「我們......偷聽看看。」

  甄郁紅著臉點頭回應。

  「你知道我上次相親的那個對象有多糟嗎?」開口的是宥姍。

  振霆乾笑個兩聲接著略帶戲謔的說:「還滿想知道的。」

  「你還笑勒,算了我不想說了。」宥姍佯裝生氣的把頭撇到另一邊。

  「大美女,這樣就生氣了喔?」

  「也不看看誰老愛惹我生氣。」

  「生氣會老的快喔。再說妳也已經不是少女了耶,要多多保養啊!」

  「還不都你害的,欠揍。」

  宥姍老師慢慢的坐到甄郁的位子上,整個臉直接趴在桌上幽幽的說:「好懷念喔。」

  「是啊......沒想到,我們都長大了。」振哥則直接倚在昇大桌子的側邊。「妳還記得這個嗎?」振霆用食指順著桌上情人傘的凹痕畫下去。

  這舉動被宥姍白了一眼。

  「怎麼可能忘記。」

  振霆就像個惡作劇得逞的小孩,想放開大笑卻又用力憋著,不停的竊笑。

  「還敢笑,這個毀了我國中三年的生活。三年,整整三年都沒有人跟我告白,大家都以為我們是一對......」宥姍說完還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這樣不是很好嗎?」

  「有我這個正妹跟你傳誹聞你當然爽啊,我可是很辛苦的。」宥姍突然抬起頭單手拖著腮幫子用有點疑惑的眼神看著振霆,「你當初怎麼都沒去澄清?你又不喜歡我。」

  「妳知道這個情人傘是誰刻的嗎?」振霆沒有回覆她的問題,反而丟出另一個問題。

  宥姍對突如奇來的問題有點錯亂。

  「蛤?」

  振霆不理會她,繼續說:「其實是我刻的。」

  原本慵懶的宥姍聽到這裡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但腦袋似乎還轉不過來只是瞪大眼的看著振霆,看著這從小一起長大的人,有著這她不清楚的一面,她卻一點也不知道。

  振霆不理會宥姍的反應,正經的往下說:「我會回到這裡念研究所也是因為知道妳已經回來這裡了。」

  宥姍現在的腦袋完全無法思考。

  「我......我先離開一下,我......需要冷靜一下......我......」宥姍抓起放在旁邊的包包就往窗外翻過去走往與昇大他們所在相反的方向離去。

  振霆見狀也跟著翻過教室追了出去,不過跑沒幾步就回頭要把剛剛忘記關的鐵窗關上。就在這時候昇大以為他們走遠了就跟甄郁從牆角起身準備出來,剛好被折返振霆看到。

  振霆先是有些驚訝,但還是馬上回覆鎮定把鐵門鎖上,接著要離開時回頭對著昇大他們做了一個把食指放在唇上的禁聲手勢,然後就用跑的離開。

  「原來振哥一直喜歡著宥姍老師!」甄郁突然從旁邊爆出這一句話。

  「是這樣嗎?」其實我搞不太懂他們再說些什麼,只有一個朦朧的概念而已。

  「你這遲鈍的笨蛋是不會懂的啦。」

  我們溜進教室拿完書後就跑去圖書館唸書,不過老實說我根本沒心唸,原來那個情人傘是振哥刻的,腦袋裡不停的反覆他們兩個的對話,一直在想他們兩個到底發生過怎樣的事情。

  轉頭看見甄郁又再寫小說就好奇的問一下他這次寫的是甚麼?

  「情人傘。」

創作回應

豬肉水餃
情☆人★傘

女老師喜歡男老師以為男老師不喜歡女老師可是其實男老師喜歡女老師阿阿阿阿阿阿 !!
2014-09-20 11:50:21
Airkey
看的我頭都暈了
2014-09-20 21:45: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