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34.遲來的坦白

Airkey | 2014-12-12 05:58:17 | 巴幣 10 | 人氣 245


遲來的坦白-




  我愛妳,但我更在乎她。這是在我心底寫下的一個答案,雖然掙扎很久但我必須為這個答案交卷。雯雯已經在我面前沉默好一段時間了,沒有笑容沒有哭沒有憤怒,平靜的異常。

  「你知道我什麼時候喜歡上你的嗎?」

  雯雯突如其來的發問,這問題我從來沒有想過,或許應該說不敢去想,她答應我的告白到現在,我依然沒有什麼信心,我翻遍全身上下也找不到哪一點可以讓她喜歡,這種沒踏實感的不安一直都在我的腦袋裡縈繞不散。

  我只能沉默,因為我給不出答案。

  「從小時候唷!」

  「小時候?」

  「嗯,忘了就算了吧!」雯雯擺了擺手,「那你為什麼想跟我分手?給個理由,最好讓我滿意,不然我不會放過你的唷!」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妳......」

  「這什麼爛理由嘛!」雯雯臉上閃過一絲憤恨的表情,但稍縱即逝接著微笑的說:「不過還是算了,分手這種事情只要有一方提出來就算數了唷。」

  「對不起。」

  「不用對不起,你這顆爛腦袋我早就不期望你能說出什麼讓我信服的話。只是啊......只是沒想到我最後還是輸給小郁......」

  「小郁?」

  「你喜歡小郁對吧!」

  「我跟她只是......」我話還沒說完就被雯雯打斷。

  「吶,別否認喔!如果你現在還想騙我,那我可是真的會生氣喔!」

  「對不起......」
 
  「又是對不起,你最好趁我還沒哭之前快點離開我的視線......」

  看到雯雯泫然欲泣的神情我的心整個糾在一起,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走開,可我如果不離開那就在也走不了了,對她對我都不是一件好事。跟她說話時一直不太敢對上她的眼睛,在要轉身離開的瞬間忍不住瞄了一眼,她那的灣月般的雙眼已經溢滿晶瑩淚水,但卻在我的面前忍住沒有潰堤......

  踏出這一步,好難。

  離開後隱隱約約的聽到雯雯哭泣的聲音,像是幻覺卻又很真實,不管我走多遠那聲音都沒有消失過。

  分手後的這些天。

  每次看見雯雯都有種罪惡感,這樣的罪惡感如影隨形的黏在我身旁,在我身後,在我每個出現的空間裡。

  但雯雯比我想像中的要堅強許多?或許她也沒那麼喜歡我,所以才復原的那麼快吧!每次遇見她時她總笑得開朗,就跟往長一樣的招呼,像普通朋友那樣,而她的笑容也依舊動人。

  我也只能這樣說服自己,她沒那麼喜歡我。

  一直到了學期的最後一天,我的成績一樣沒有太大的起色,別說答應甄郁要考上時文,連擠上班上的中段我看都有問題了。

  所以我這次下定決心,不管怎樣都要找阿彥幫我補習,雖然阿彥每次都吐我槽,但就這次不一樣,就算死纏爛打也要讓他點頭。

  放學鐘聲剛敲響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收拾好課桌椅跟書包往阿彥他的教室衝去,剛到樓梯間時遠遠就看到阿彥跟一個人靠在欄杆那邊聊天。

  是雯雯。

  我停在樓梯那裡遠遠的看著他們,不上去是怕尷尬,雖然我覺得雯雯可能不會在意,因為自從我們分手後她一如往常什麼異狀也沒有,所以真正覺得尷尬的人其實是我。

  我在樓梯那停留了幾分鐘,雯雯才離開。隨後我上前跟阿彥說要找他幫我補習這件事時沒想到他一口答應,連猶豫都沒有。

  「你是說真的還假的?這麼爽快?」

  「因為我覺得如果不答應你,你三天兩頭就會來煩我一次,既然這樣倒不如讓你嘗試什麼叫做地獄!」

  「大哥......你來真的喔?」

  「不然你現在是在尋我開心?」

  「開玩笑的啦!我真心不騙。」

  「好的,給你三天的緩衝期,下星期一到我家報到。」

  「可惜先透露一下內容嗎?」

  「沒什麼,就跟我的自修方式差不多而已,就日常生活的其中一部分吧!」

  看阿彥說的輕鬆,但我的背卻有一陣陣的涼意順著瘠髓直達腦門。

  三天後是吧!

  ------

  幾分鐘前。

  「妳最近看起來好多了。」阿彥對準備離開的雯雯搭話。

  「最近?那我前一陣子怎樣?」

  「失魂落魄,大概跟殭屍差不多。」

  「原來我失戀後變那麼醜。」

  「妳就這麼簡單放過王八蛋喔?」

  「沒辦法,其實我早就看出他喜歡的是小郁了,只是我一直覺得不試一下會不甘心而已,所以才搶先一步,所以應該算是我自作自受吧。」雯雯說的自然,就好像一切都在計畫中的事情一樣。「你......會覺得我是心機女嗎?」

  「彼此彼此,為了自己喜歡的人耍點心機這點我可以理解。」

  「不過我最後還是失敗了呢。」雯雯的臉上略顯無奈。

  「那種人不值得妳這樣。」

  「你們不是好兄弟嗎?怎麼說的好像他欠你錢一樣?」

  「正因為太了解他所以才不爽。看到昇大這種優柔個性,連自己喜歡誰都搞不清楚到處傷害喜歡他的人就有種莫名的火。」

  噗哧,雯雯看到阿彥一臉忌妒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

  「難道你想整他?」

  「妳會同意嗎?」

  「吶,下手輕一點喔!好歹他也是我前男友......那麼就麻煩你多費心了!」

  「放心我會讓他欲生欲死,死了又死。」

  「好的,我會在嘉敏那邊幫你說些好話當做你的報酬。」

  「成交。」

  雯雯微笑點頭,「我真是個壞女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