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15 你還有我

Aoaiyaですわ~ | 2022-09-30 19:12:18 | 巴幣 230 | 人氣 284


115
你還有我

  雖然將奶奶安置在老家休息了,不過平日大家還是得照常上班上課,只剩下請了年假的步人與步衣在照顧步子。

  步和美雪在走廊上相遇,卻沒了以往的熱情交流。

  然而不只是對美雪而已,對班上同學亦是。奶奶的事情讓他的心情盪到谷底,好似洩了氣的氣球,整日無精打采的。

  不過田徑的訓練倒是有在維持,而且還比平常更努力地奔跑。

  朋友們都看得出來,他只是藉由這樣來讓自己轉移注意。

  紬一個人在學生會處理公事,處理到一半,聽著外頭操場傳來的哨子聲,她的手就停下了。

  紬嘆口氣,這陣子心煩的人可不只是步而已。

  她罕見地提早收工,打算去操場陪陪步。

  結果一拉開門要出去時,美雪就剛好在門外。

※     ※     ※

  紬和美雪兩人在被夕陽染成一片昏黃的操場,找了張樹下的長椅就坐。

  「步哥哥,不會想再見到我了吧?」

  「……目前的話。」

  紬輕笑,繼續說:「步呢……是個很孩子氣的人,現在只是因為奶奶比較親近妳們,所以在生悶氣啦!」

  「只是生悶氣這麼簡單嗎?」

  「也許現在還沒辦法坦然面對妳和步衣小姐,但我相信,他絕對不會討厭妳們的。」

  「嗯嗯……」

  見美雪還有點擔憂,紬便轉問她。

  「那,妳會因為這樣就不再喜歡步嗎?」

  「當然不會!」美雪的兩眼終於燃起了一點光輝地大喊。

  看著情意如此純真的美雪,紬欣慰溫柔一笑。

  美雪頓時害臊,恢復正常的矜持。

  「當、當然是指兄妹之間的喜歡……我並沒有別的意思……」

  這時紬苦笑了。

  「其實……我也蠻難以面對妳的,再更之前的時候。」

  美雪想起自己所做的那些事情,現在回想起來便內疚感滿滿。

  「但我知道,妳只是急於得到哥哥的愛護而已……在自己還看不見時,有一個相當疼愛自己的哥哥,卻因為種種意外而一直無法相見,妳其實很痛苦吧?」

  美雪被人說到深處,眼眶莫名地濕潤起來。

  在完全暴露之前,這事除了步衣之外沒人知道,她也不知道該跟誰傾訴才好。

  如今終於有其他人站在自己的角度設想,並安慰自己,她便控制不住淚腺,潰堤了。

  「我稍微能懂妳的心情呢……我和步剛認識的時候,我也將內心一部分『渴望父愛』的心情,寄託到他身上,而他之後卻突然避著我!害我當時心裡亂糟糟的……」

  美雪吸吸鼻水,好奇微笑問:「能……說給我聽聽嗎?紬會長和步哥哥相識到相愛的過程?」

※     ※     ※

  到了假日,本該是大家都有空前去探望奶奶的時候,步卻表示不想去。

  於是就由步人開著車,載著伊凡娜、紬、步衣和旭陽一起去了。

  不過,就在即將到達的前十分鐘,步衣的手機響了,是允郎打電話過來。

  「喂?什麼!?媽媽她突然──好……我知道了!我會盡快趕過去的!」

  掛掉電話後,車上的眾人全都緊張得冷汗直流,等步衣說出狀況。

  步衣忐忑不安地緊握手機,吞下口水後,臉色慘白說:「媽她……心臟突然惡化,說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聽到這裡,紬和美雪神色凝重,且不約而同地傳簡訊給步知道這件事。

  而步接獲後,也明白現在已經不是容得了自己幼稚的時候了。

  才剛奔出門準備叫車的他,就發現家門口停了一輛高級轎車,車窗搖下後,在駕駛座的允郎招手示意趕緊上車。

  斜眼瞧見坐立不安的步,允郎說:「別擔心,我僱用的醫療團隊是世界頂尖的,一定不會有事的!」

  「……那個──」

  「步,現在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想想待會該怎麼跟奶奶說話。千萬不要像我,在我爸死去的那天,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哦。」

  步其實是想要向對方表示道歉,但對方也說得沒錯,現在要緊之事,應該是好好調適心情,讓自己以輕鬆的狀態與奶奶聊上最後的話。

※     ※     ※

  允郎用最快的速度抵達目的地,和步一起跑入屋內,看到大家已經聚集在奶奶的身邊。

  看上去奶奶的神情異常安詳,害步以為來不及了。

  結果一名醫生走過來輕聲說:「奶奶的狀況已經稍稍穩定,現在可以和她說說話了。」

  允郎拍拍步的肩膀,點點頭微笑示意他去吧。

  而步人也趕緊擦擦眼淚,讓出一個位子給他。

  現在,感覺一切彆扭都被清光光了,與步衣和美雪待在一起也不會覺得難受。

  他席地而坐,伸手想摸摸奶奶的手,卻又不敢隨便觸碰。

  步人見狀,便主動將兩人的手交疊放在一起。

  「老爸?」

  只見步人頭低到不能再低,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此刻難堪的樣子。

  步人情緒難受地低喊:「不要再後悔了啊!步!」

  此時奶奶睜開雙眼,大家都震驚了。

  「哎呀……好多人呀……身體好累……現在是半夜嗎?」

  步子的眼球緩緩挪動到步身上,步卻撇開來,不敢與對方四目相交。

  「嗯?怎麼不看我呢?小步?」

  步驚訝一問:「妳……記得我嗎?」

  步子感覺像用了很多力氣,露出和藹的微笑,有氣無力地說:「當然……你不就是我的孫子嗎?」

  步衣也急忙把遮住眼睛傷疤的瀏海掀開,以完整的面容向奶奶確認問:「那、那我呢?媽,你認得出我嗎?」

  「妳……妳是步衣……妳終於回來了……我和妳大哥一直很擔心妳哦……」

  「……」

  步子也注意到了美雪,雙眼微微睜大一點,驚奇地說:「哎?這位小女孩……長得真像年輕的我呀……好像再看一面鏡子呢。」

  「我……叫做美雪,是您的孫女。」

  步子又看到緊緊躲在步衣背後的旭陽,便微笑講:「那看樣子你應該也是我的小孫子吧?呵呵……」

  紬舒緩氣氛吐:「那個,奶奶,我可不是哦!」

  「我當然知道……妳是小紬。不過……好難過啊,我來不及看到妳跟小步的孩子了……可是──」

  步子伸出另一隻滿是皺紋、出力相當微弱的手,抓住女兒步衣的手,將之與步的手交疊包裹住。

  「可以看到你們母子一起......以及一家人都陪在我身邊到最後,我已經很滿足了……」

  步與步衣同時露出了喜悅的淚水,兩隻被奶奶捧住的手,「再一次」牽穩了。

  「步……你擁有得比你想像得還多唷……」

  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點頭如搗蒜當作回應。

  步子一邊輕微乾咳一邊吐出微弱的話語:「不要……浪費了……這條命……」

  隨即,步子就像是了無遺憾,再也沒有要做的事情,也沒有要說的話,就這麼緩緩闔上了眼皮……

  兩人感受到步子的手掌沒了力量,胸口也停止起伏,隨後心電圖發出了單調又無止盡的聲響。

  在一旁早已泣不成聲、放棄遮遮掩掩的步人有伊凡娜的安慰。

  對於步子不是很熟識的美雪與旭陽,則在一邊與允郎默哀著。

  紬抱著哭到五官都糾結再一起的步疼惜,也忍不住落了幾滴淚。

  對紬來說,和步子相處的這段時間,讓她時常想到遠在烏克蘭的奶奶,所以也寄託了不少情感在對方身上。

  「沒事了……步,已經沒事了……」

※     ※     ※

  步子的後事,一樣是由允郎自願處理,規格自然是豪華級別的。

  喪事會場來了不少奶奶的親朋好友以及鄰居,還有一些受過步子幫助的人們。

  步走到允郎身旁。

  「允郎先生……」

  「哦,我正想找你呢,你想說什麼?」

  步首先就是一個鞠躬,然還才說:「我一直……都沒有好好跟您道歉,之前對您和您的家人都口出惡言……實在是很抱歉!還有謝謝你為我奶奶做的這一切。」

  「我逃避了你們這麼久……這只是我應該彌補的。妻子的母親也算是我的家人,當然你也是。」

  此時允郎摸上步的肩膀,認真地問:「步,要不……你搬過來跟我們一起住吧?」

  「……謝謝您,我想──」

  步他一邊笑,一邊伸出手來,想與對方握手言和。

  允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握住了手。

  步與允郎分開後,來到別處,恰巧碰上久違開始抽菸的步人。

  「好久沒看到你抽菸了呢。」

  「受不了了嘛……怎樣?我可不會給你抽的哦!」

  「哈哈……」

  兩人陷入沉默幾秒,步人率先打破。

  「其實我覺得,你過去和允郎先生他們一起住比較好哦。」

  「被你聽到了嗎?為什麼?」

  「最直接的理由就是資源啦!有了這些資源的栽培,你肯定會離奧運選手的夢想越來越近吧?而且,他們家也比較完整,有爸爸有媽媽,還有弟妹……你也是該過上正常的家庭生活了。」

  步雙手抱腦後吐道:「嗯嗯……可是我不習慣有錢人家的生活啦……」

  「你傻了嗎?有錢的生活很方便的啊!只有我一人,能給你的不多……所以你還是──」

  「你不用給我什麼,我有你就好了。現在,你也還有我啊。」

  步人看向步。

  「我這一生只會有一個爸爸,就是老爸你啊。」

  這番話,再度擊潰了步人的心,他強含著淚、丟掉還未點著的香菸,抱住了此生唯一一個兒子。

  「謝謝你……願意讓我當你爸爸……」


算錯了,下一張應該才是本篇結局owo

創作回應

Aoaiyaですわ~
蛤?你說剛剛有看到我更新限制級創作??沒有,假的owo
2022-09-30 19:15:28
窩要超瑟瑟~~
2022-09-30 19:56:06
・ω・)っ大根
所以步還是要跟步人嗎,有資源真的有差內,步你要確定內
2022-09-30 21:24:00
Aoaiyaですわ~
噓......反正之後大家都是一家人,有缺什麼找步衣老媽說一聲就行了,不要破壞劇情張力(結果作者自己破壞了owo
2022-09-30 21:27:40
Demon616
父親的陪伴比物理上的資源好吧 步真的很喜歡步人呢
2022-10-01 03:06:40
Aoaiyaですわ~
步人也很喜歡步 特別想寫出兩個人很真摯的父子情w
2022-10-08 01:13:52
deadking
奶奶表示看不到步的小孩很遺憾,果然還是應該送特調精力湯過去給步的......
2022-10-04 21:17: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