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33.笑容

Airkey | 2014-11-19 07:41:28 | 巴幣 6 | 人氣 245


笑容-

  「看到你果然會讓我很不爽。」甄郁一臉嫌惡的看著我。

  「就算這樣也沒必要踹我吧?」

  「這樣做我會爽一點。」

  「可是這樣換成我不爽了啊!」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做賤,有辦法忍受她那種性格的全世界大概只剩我了吧。她是個習慣壓抑自己的笨蛋,又習慣把人拒於千里之外,所以有些事情只能有我開口。「我們和好,好不好?」我問。

  「我們有吵架嗎?」甄郁反問。

  「是沒有,不過......」不過跟我告白,然後又在當下把我甩了,這真不知道哪個正常人做得出來?

  「雖然是滿像的,可是意義不一樣喔。」她幫我把腳踏車牽起來,不過卻沒有要拉我一把的意思。

  「我知道,我......」我想繼續說下去,但在心裡老是有些辨扭。「唉......我答應絕對不會愛上妳!這樣可以了吧?」

  「真的?」瞬間我好像看到甄郁的眼睛發亮,真他媽的發亮了。

  「真的啦!」說出口的那一刻其實我後悔了。

  說不上為什麼;其實我知道為什麼。

  有種失落感在心底蔓延。

  人總是貪心的,原本可以屬於自己的東西,卻這樣輕輕的從指縫間溜走,我想會劈腿的人大概都是受不了這種誘惑吧?

  「說好了喔!」甄郁翹起小拇指一副要打勾勾的樣子。

  「好啦好啦。」雖然我覺得這很像小孩子的動作,但還是依她的意思。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如果那時候我沒有跟雯雯在一起,那我會不會跟甄郁有另外的結局,想了很久。

  或許已經有答案,但我始終不願意把答案揭開。

  「你決定要考哪裡了嗎?」甄郁突然問。

  「還沒啊!」

  「那要不要跟我一起考時文?」

  「時文?」說到時文我就會想到他們的制服,女孩子的制服真的很棒,雖然不是什麼明星學校,但也沒有說隨便就考的上啊!以我現在的成績連掉車尾都有問題了。

  「雖然以你的程度有點困難啦。」甄郁隨後又很老實的補了一句,還一臉為難的模樣。

  「真不好意思嘿!讓妳擔心了。所以現在是看不起我的意思就是了?」

  「沒有喔!我只是在說一件事實。」甄郁還特意在事實這兩個字上加重語氣。

  「那我就考給你看啊!」人往往都是自願跳坑的。明明知道是激將法,但就是忍不住。

  「好唷!等你嘿。」甄郁對我眨了眨眼。「對了,時文有美工科。你要不要試試看?」

  「這我沒想過耶,除了美工還有什麼?」

  「好像還有廣告設計、資訊工程、電子之類的吧!」

  「我想我要好好來研究哪一種比較好了。」

  「我是這樣覺得啦,你先研究一下你的誠積比較實際一點。」

  我用此生最誠懇的眼神盯著她看,「相信我,這你不用擔心。」

  「這笑話有點冷!」

  「裝死。」

  我們又在橋下聊了好一會,原來我們拒絕溝通的這一陣子她把寫好的稿子投到出版社,但到現在一點下文也沒有,雖然我對她說再等等看,畢竟我真心的覺得她很有實力。

  「再等一陣子吧!說不定還是有機會的。」

  「我自己是沒什麼自信可以一次就成功啦。但是啊,我絕對不會一次就放棄。」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看甄郁笑著,就覺得她的活力與希望會感染到我,會隨之感到興奮,我想這正是她吸引我的地方吧!

  「那兩次怎樣?」

  「要死掉才會放棄!」甄郁一臉不服氣。

  「我會把這句話記住的,等你放棄的時候再拿出來笑妳。」

  「嘖嘖。那你大概沒這機會囉!」甄郁手插著腰的說。

  「這麼有自信?」

  「那當然,你就看著我到最後吧!」

  「沒問題,我一定笑妳笑到最後。」

  「你果然──很欠揍!」甄郁說完又一腳踹了過來,踢的我措手不及。

  「不是說欠揍,妳怎麼用踢的?喂喂,犯規啊!」

  「誰管你,你不要動讓我踢的夠!」

  「幹,又不是白癡!」

  我騎著車高速逃離現場,甄郁有作勢要追我,但追個幾步就停下來了。我轉頭對她做了個鬼臉才又繼續前進,而她也用了很不淑女的手勢加惡狠狠的眼神目送我離開。

  這才是我認識的甄郁,或許總有一天她會成功,或許她會失敗,或許那時候我不一定在她身邊,但我知道,在我生命的過程裡會一直注視著她,一直到最後。

  「我會看著,不管妳成功或是失敗,我都會一直看到最後。」離開時我心底對她說的話。

  接下來,有另一件事情是我必須去面對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