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16 再也不會鬆開了

Aoaiyaですわ~ | 2022-10-01 03:12:53 | 巴幣 220 | 人氣 364


116
再也不會鬆開了

  今天是喪事的最後一天。

  除了平時公事比較繁忙的允郎,以及紬、伊凡娜,步和家人這段時間都住在這裡。

  中午,他走出曾經是步人的舊房間,一邊打哈欠一邊下樓,看到大家都坐在客廳吃午餐了。

  「欸……怎麼沒有叫我起床呢?」

  美雪又端著一盤好料從廚房走出。

  「因為哥哥昨天忙了一整天,連晚餐都沒吃就睡了。」

  步和抱著飯鍋走出來的步衣對上眼,經過這幾天一同服喪的日子相處,兩人不再像之前那麼有隔閡了。

  只不過步還是沒有叫過對方一次媽媽。

  「早安……」

  「你也早,來吃飯吧?」

  大圓桌圍著步、步人、步衣、美雪和旭陽。

  桌面上擺著許多菜色,但步一眼就看得出來,哪些是步人做的,哪些是美雪跟步衣做的。

  「這是……炸雞塊嗎?誰做的?」步夾起一個黑炭苦笑問。

  美雪抿著嘴,丟臉地緩緩舉手。

  「那這個是……咖哩嗎?」步又舀起了既不濃稠,顏色還呈現螢光黃的湯汁跟切得有大有小的馬鈴薯問。

  這次換步衣舉手了。

  旭陽夾著步人做的好看又好吃的菜,津津有味地品嘗著,然後跟步說:「平常在家裡是有廚房女僕幫我們做菜的,媽媽跟姊姊幾乎沒有下過廚,哥哥要體諒一下。」

  「怎、怎麼可以這麼說媽媽呢!我以前也是有下過廚的,只是……真的太久沒有做了,廚藝退步得很多……咳咳……」步衣臉紅,倍感丟臉地為自己解釋。

  步人則幫忙說幾句話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好,但嚐起來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啦!」

  「說得也是呢,只要是咖哩我都喜歡吃,我之前可是還吃過辣到會噴火的咖哩哦(詳情請至100回),那我開動了!」

  父子同時吃了咖哩與其中的料,結果整個變臉。

  「這咖哩……味道是酸的……」步人評論。

  「本來以為會是甜咖哩,或者更壞一點也許是很鹹的味道,結果居然是酸的……但也不是臭酸的味道……就是,酸。」步評論。

  「咳咳……那是因為我還加了一點酸梅進去哦!我最喜歡酸味了,想說應該會很搭吧?咳……」

  「這不只是單純的廚藝退步了吧?」兩人同時在內心吐槽。

  結果反而是美雪的黑炭雞塊,是比較能吃的食物,但真的很硬,得泡在味增湯裡泡軟再吃。

  不過,這種和平的家庭時光,讓步的內心始終缺的一塊,得到了填補。

※     ※     ※

  「什麼?下禮拜就要離開日本了!?」步驚問。

  據步衣所說,他們本來並沒有要久居在日本的意思,只是因為美雪和自己想要來日本見見步,才會臨時改行程。

  下禮拜後就要隨著允郎的工作關係飛往國外,待會兒允郎就會親自來載人回家。

  然後步和步人也會離開這個鄉下老家,這個家也即將面臨獨自一人的未來,只剩下回憶會存留在這裡而已。

  大家在屋外,提著行李準備各奔東西。

  為了不耽誤允郎的時間(
因為一般來說,都是請司機來載人。但這次允郎這位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大老闆,特別停滯手邊公事來接送家人,步和步人可不好意思耽誤人家太久。),所以步簡短地和眾人道別。

  「那……就再見了哦。」

  「嗯,我會的……咳咳……」步衣話說完,又重咳了幾聲。

  「旭陽也要好好讀書!長大後要成為可以保護媽媽跟姐姐的男人哦!」

  「我會的!哥哥也要加油!成為奧運選手!」

  步想到一事,從包包拿出上次在百貨公司比賽的獲勝獎品陀螺,把它送給了旭陽,再摸了摸他的頭。

  面對這個從小到現在,以及將來都可以得到自己母親的愛的男孩,步已經不會覺得妒忌了。

  「要好好長大哦……」

  步站起來,望向美雪。

  「小雪,謝謝妳一直都記著我,有妳這個優秀的妹妹,我很自豪!」

  美雪抬頭挺胸著,即使不捨,也要忍住眼中的淚水。至少現在她知道,她和最憧憬的哥哥已經重溫舊好了。

  「我會好好運動,有空再一起跑跑吧!哥哥!」

  上了車,車子便開始行駛。

  坐在副駕駛的步衣一邊咳嗽著,一邊從後照鏡看著越來越小的步。

  那雙眼神、那張側臉無意間向允郎透露出「不願離開」的心念。

  突然,步跑了過來。

  步衣搖下車窗,探頭回去看看。

  步張開嘴,大喊。

  「媽媽──」

  步衣驚喜地撐大雙眼。

  「要保重啊啊啊啊──」

  聲嘶力竭地嘶吼完,步睜開雙眼,才查覺到自己莫名流了兩行意外的淚。

  「……」

  步衣沒有回應,而是把頭縮回車內,然後想起了自己離開小時候的步是多麼殘忍的事,而現在的步卻還願意放下那些,接受這不合格的母親……

  自責、後悔、內疚……以及感恩,讓她忍不住摀著臉痛哭。

  這時車停下來了。

  「……老公?」

  允郎笑了笑。

  「其實……這次要去美國的生意,也不是說特別難談。」他說了這樣的話,步衣,與後座的兩小孩便聽明白了。

  在車後方的步還在困惑為何車子停下時,步衣興奮地跳下車,連行李都還沒拿下來,就朝自己跑過來。

  但,才跑到一半,步衣的眼前就變得模糊。

  接著全身虛脫、重心不穩,意識漸無……

  「──」

※     ※     ※

  「嗶、嗶、嗶……」

  心電圖的規律聲響漸入步衣的耳中,接著眼皮也有了力氣掀開,看到純白的天花板。

  「我……是在醫院嗎?」步衣心想,然後轉動頭看看四周。

  「我該不會……也要死了吧?但,快死的人還會這麼有力氣嗎?」

  步衣嘗試自己坐起身來,又揮動著雙手,雙腿也並無異狀。

  此時病房進來翔子醫生、步人、美雪,還有步。

  「哦!醒來啦?氣色不錯哦!步衣小姐。」翔子恭喜說。

  「請問……我是發生什麼了?」

  「妳一個禮拜前,因為白血病的關係昏倒了,當時的妳急需要做骨髓移植的手術,好在我們及時找到了骨隨捐贈者……」

  「啊……肯定是我老公又花了一大筆錢跟關係吧?實在是非常抱歉,如果造成你們醫院的困擾──」

  結果翔子呵呵笑說:「你丈夫當時雖然真的很生氣妳隱瞞這事這麼久,但他並沒有做出妳所說的事情哦。」

  「咦?」

  「妳該感謝的,是妳兒子唷。」

  步衣急看向步,但步卻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才好,而讓臉蛋僵著。

  見到步異常木訥,翔子抓著他的手臂,將他拉到步衣身旁。

  「妳兒子自願把骨隨捐贈給妳,說是因為不想再失去一個媽媽了!」

  步突然變得害羞起來,不敢直視步衣,旁人則欣慰地笑了出來。

  「本來按照申請、登錄及配對等程序的話,需耗時約二個月。但如果有親人子女,便可以賭賭看是否有完美的配對。旭陽、美雪未滿18,允郎先生超過50歲了不適合,步人先生的話有B肝也不能捐。所以剩下的只有健健康康的步囉!」

  步衣看著步,眼中是無盡的感恩。

  「別那樣看著我啊……妳可是還要好好陪伴小雪跟旭陽,不是嗎?」

  「還有你啊……我也會陪伴你的,這一次不會再離開你了!」

  步衣牽著兒子的手,彼此都發誓著,這一次再也不會鬆開了。

母子篇──終

  在一間滿是傷患的帳篷裡,裡頭有個留著銀白色即肩短髮,五官似於歐洲人的女人,正在細心照料與自己人種不同的傷患。

  她的包紮手法,就如同她流利的外語能力一樣專業,然後又能說著讓傷患聽得懂,也可以穩定心情的話語。

  「索菲亞,跟我換班吧,妳今天忙了一天都沒休息吧?」帳篷外的男人穿著跟索菲亞一樣的紅色救護套裝,背後印著ICRC四個大英文字縮寫,還有個紅十字。

  「好吧,那我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妳願意休息是好事,但我更希望妳休息久一點啊……去睡個覺也好。」

  索菲亞還很有活力地活動筋骨。

  「我還能動,某些傷患可是連呼吸就會讓全身肌肉痛死呢,艾倫。」

  「真拿妳沒辦法……總之這裡就先交給我吧。」

  索菲亞一個人回到自己的小帳棚內,泡了杯咖啡,坐在椅子上喝。

  直到坐上椅子,她才感覺到自己真的一整天都沒休息,雙腿雙手……整個身體的疲勞感開始襲來。

  不過她卻享受這種感覺,因為這樣她才覺得自己活著。

  「呼──」

  她看向貼在桌上的全家福。

  「不知道妳過得好不好呢……紬。」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以上就是整個母子篇的故事,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我自己是覺得,有好有壞(?
好就是我想要的劇情都有寫出來,壞就是劇情節奏感覺很差q還有就是更新整個開始龜速起來了。
主要還是跟熱情有關係,憑藉自嗨還是會感到無力啊……
還有很想要尋找並穩定新客群,所以最近才會一直嘗試新作品(說是最近,但其實之前一直都有在這麼做)
如果只是單純寫文的話,更文速度倒還不會那麼慢,但就是因為多了繪製醜醜插圖的關係,整個大拖延。
好累,感覺成效不高,有時候真想直接問大家「想看什麼?」然後直接得到答案owo
但很久以前我就有問過,結果獲得了慘痛的教訓,也就是「問是成功問到了很多但結果還是0」所以……還是算了吧ㄏㄏw
不如我就換個問法好了。
請問該怎麼找到&穩定新客群呢?(由衷看不起即使打滾了這麼久,但至今還是有這種問題的我)
我自己的答案是「就去了解現在大家喜歡什麼然後一直寫新東西出來」,我相信還是有不同答案的,畢竟我靠著我的答案寫到現在還是沒成功嘛owo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還看我散佈負能量的你們。

創作回應

Demon616
完結灑花 我是很喜歡這種慢熟的感覺 但是應該只是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有讀步的故事 要吸引新讀者節奏可能要快一點
2022-10-01 13:54:17
Aoaiyaですわ~
我現在已經不打算讓這篇故事吸引新讀者了owo 幾乎是不太可能ww所以就專注在現有的讀者上好了
2022-10-08 01:11:33
deadking
賀母子篇結束!步的死期又更近了!(笑)不過步已經滿18了還沒高三,是和那位死神高中生同班了多久來著......
2022-10-04 21:25:07
Aoaiyaですわ~
其實正常ww有些人的生日會比較早或比較晚 我剛高三時其實也還沒18owo
2022-10-08 01:12:23
・ω・)っ大根
去查了一下原來骨髓捐贈是從骨盆旁邊的腸骨抽 又知道一個小知識

還有我發現一件嚴重的事 好像更新後就一直看不到好友創作...只看的到追蹤的 如果一錯過發文時間就直接沒看到
2022-10-15 10:06: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