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8.孤獨的和諧

Airkey | 2014-10-08 11:16:33 | 巴幣 12 | 人氣 209


孤獨的和諧-


  甄郁靜靜的趴在桌上,她第一次在課堂上趴下,腦袋有點沉,昨晚輾轉難眠,現在很累卻怎樣也睡不著。

  因為他就在旁邊。

  一聽到雯雯親口說他們倆在交往時,怎樣都無法相信,看著雯雯幸福的表情,問她為什麼會是昇大,她也只是笑笑的說就感覺吧。

  甄郁雖然有點喜歡昇大,如果只是單戀她頂多就傷心一陣子而已。但她害怕的是昇大也喜歡上她,這對她來說會是噩夢一場。

  她害怕昇大可能會愛上她,或者該說「她覺得」昇大會愛上她,雖然這樣說多少有些自戀,但也不想矯情的說這不可能。

  畢竟她一直跟昇大相處為持著緊密的關係,對於昇大自己也清楚。平常對於外面的傳聞表現出不削一顧的樣子,可實際上是不討厭這樣的傳聞。

  雖然對昇大的感情沒有到很強烈,但她知道有些東西已經在自己心底悄悄萌芽了。

  現在能做的就剩斬草除根。

  她不想破壞雯雯的幸福,因為她已經當過一次背叛者,那種感覺太痛了。

  曾經,甄郁搶了她最好朋友的男友,縱然不是她挑起這段感情的,卻也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愛上他。她也好怕,這次又會重蹈覆轍,所以決定與昇大保持距離,想靠著距離與時間來沖淡彼此的關係。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微涼秋風安撫著甄郁紊亂的情緒,甄郁把頭埋的更深了。

  那一年的那一天也是個秋高氣爽的季節,甄郁牽著那男孩的手,站在甄郁摯友的面前。

  甄郁的摯友也是那男孩的女友。

  「我們是......好朋友嗎?」那女孩揪著淚,面帶疑問的問著甄郁。

  「嗯......」甄郁低著頭不敢正視那女孩子眼睛,手握的更緊了一些。

  聽到甄郁回應後那女孩的情緒潰堤,眼淚再也止不住。

  「那你知道他是我男友嗎?」女孩明知這個質問是多餘的,但她還是想問,因為問完才能讓她徹底的去恨一個人,一個她最好的朋友。

  「知道......」甄郁回話的聲音非常小,但在這只有哭泣聲的氛圍裡面卻格外的清楚。

  「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女孩抽搐的哭泣聲讓她的話語早已含糊不清,但她還是用盡力氣的繼續說下去。「可以這樣對我......」

  「對......」甄郁想開口道歉,但她說了第一個字後就說不下去,對於自己,對於摯友,對於男孩,都不想說這句話。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有種感覺,自己不該道歉。

  如果道歉,自己所堅信的東西將會徹底崩潰。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上課鐘聲響起,甄郁抬起頭,從抽屜裡拿出小鏡子,看到鏡子裡自己略紅的下眼睫與有些凌亂的頭髮,起身想先去洗手台整理一下。

  可能是剛睡醒,走路有些搖晃,不小心撞到隔壁的昇大,昇大抬頭正要開口時反而被甄郁搶白了一眼,甄郁什麼也沒說就自己走出教室外。

  「為什麼被撞還要被白眼?沒天裡啊!」被撞了一下還莫名被白眼的昇大心理OS。

  自從昇大跟雯雯交往後,就很少與甄郁有課外的接觸。一方面是昇大拿了許多時間去約會,另一方面甄郁也順勢減跟昇大來往的次數。

  甄郁用水潑濕了自己的臉龐,想讓自己清醒一點。但效果沒想像中的好,迎面吹來的風反而讓甄郁感到有點畏冷,身體忍不住縮了一下。

  回到教室後原本打算開始認真聽課,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眼皮特別沉重,老師才講沒幾句,她又忍不住趴了下去,迷迷糊糊中睡著了,又繼續著做著那年的夢。

  這次男孩牽著女孩的手,甄郁一個人,只能自己雙手緊握著。

  男孩開口對著甄郁說對不起,甄郁的眼淚一滴都沒有流下,因為眼眶是乾的,嘴角是笑的,但緊握著的雙手不時的出賣自己,自己還是很在乎,很難過,難過的快要死掉。

  「不用跟我道歉啦,其實這樣也好。」甄郁臉上不自覺又笑著更燦爛,但已經快到極限了。

  甄郁不想聽對方的道歉,因為當初甄郁是真心喜歡上他,也確信男孩是真心喜歡自己。感情不就是建立在互相喜歡上嗎?為什麼要道歉?你現在只是不喜歡我而已,為什麼要道歉?

  還是你欺騙我,所以才道歉?我不要,我不要,寧願你是不喜歡也不要被欺騙,被欺騙的感情,好蠢,好傻,像個笨蛋。
  
  「這樣我就放心了。」男孩的表情鬆懈了下來,看到甄郁的笑容就像得到救贖。
 
  「小郁,妳到那邊後要小心喔,鄉下很多流氓小混混,妳要兇一點他們就不敢惹妳了。」男孩對著甄郁說。

  甄郁聽到男孩依舊關心她,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難過,同時她也注意到女孩的眼神,有點焦慮,她更用力握著男孩的手,手指間都明顯的泛白。

  「我做了那麼多讓妳傷心的事情,妳會恨我嗎?」甄郁看著女孩的眼睛問。

  「我不知道......」女孩如此回答。

  一直到甄郁離開那個城市,女孩沒有跟她說過任何一句話、一通電話、一張字條,在離開前的這一段時間,生活裡多了一個熟悉的陌生人。

  夢醒了,站在甄郁眼前的是宥姍老師。甄郁眼睛還有點迷濛,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只知道宥姍老師的手好冰,自己的頭好痛,整個世界都在旋轉。

  「大家先自修,班長上去管一下秩序。」

  「甄郁妳還好嗎?老師先帶妳去保健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