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B] 路地裏同盟,戰力面淺評

嘯月 | 2014-02-09 17:27:23 | 巴幣 4 | 人氣 507

以下為個人主觀。

希翁 / 半死徒 / 鍊金術師

優點:
 @蒼崎青子曾給予「結合鍊金術師與死徒雙方優點」這種評價。運動能力、回復力、分析、預測、體術的即刻學習能力都優秀。
 @與其他死徒一樣,滿月時能力會倍化。
 @以太光纖具備束縛、麻醉、駭客等對人戰鬥時很有效率的機能。
 @莉茲拜婓的存續維持者,也是她的主人、可以使役她作戰。
 @仿造黑槍的全轉換模式,對於天壽久遠的對象具備特別的殺傷力。在幻想種、怪異、吸血鬼等壽命長久的怪物佔了相當比例的型月世界裡,屬於優秀的下剋上武裝。

缺點:
 @對陽光的耐性低。
 @平均火力偏低。
 @防禦面偏脆弱,特別是面對魔術和概念型攻擊。
 @死徒、從靈等都是能目視子彈再進行迴避的飛毛腿,所以慣用槍械的她不會具有太多優勢,不過可以靠預測來補正子彈命中率的問題。
 @仿造黑槍的方尖塔模式爆發力頗不賴,但要些許準備時間。對於高段的死徒或從靈,沒有前置作業的話似乎不易確實命中,除非零距離射擊。
 @雖然可以使役莉茲拜婓,但就像使役從靈戰鬥的時候召主會礙於魔力問題而無法盡情戰鬥那般,有可能希翁和莉茲兩人聯手作戰時,雙方都只能展現不完整的實力....?

總評:
  擅長中遠距離的對人類、對單體戰鬥。
  偏重敏捷性的類型,防禦面脆弱,不過可以靠預測對手行動來補足。
  整體火力雖然偏低,但是對某些族群具備特高的爆發力,很可惜缺乏對集團戰的掃蕩手段。
  使用吸血鬼之力時能力會暴增,達到(或極接近)二十七祖的水平。不過本人沒有輕易使用該王牌的打算,所以這邊先不考慮。


莉茲拜婓 / (原)人類 / 聖堂騎士

優點:
 @運動能力優秀,狩獵吸血鬼經驗豐富。
 @連續打擊的平均威力2噸,拳力最大值超越10噸。
 @聖盾的防禦力極高,撞針還具備「消滅」的概念。
 @資訊化後獲得了痛覺遮斷,以及類似戰鬥續行的機能。
 @只要希翁的能力運作還正常,即使被破壞後也可以修復。

缺點:
 @太偏重防禦能力。
 @攻擊手段太少、射程短。
 @武裝太笨重,使得動作的靈活度下降。
 @一部分魔力供給來自於希翁的樣子,缺乏支援時或許沒法發揮出完整的實力....?

總評:
  擅長近距離的對吸血鬼、對單體戰鬥。
  防禦特化的類型,基礎火力不錯但射程太短,靈活度也有所不足。
  可是因為聖盾的性能很好,可以穩扎穩打地先守好門戶再看準空隙反擊,很適合決鬥。缺乏對集團戰的掃蕩手段。


弓塚五月 / 死徒 / 新手死徒

優點:
 @資質佳、運動能力很優秀。與其他死徒一樣,滿月時能力還會倍化。
 @雖然沒有遠距離攻擊技能,但隨手撿東西投擲的速度和威力已同砲彈。
 @具有對於純魔術師型的對手而言,可說是天敵一般的固有結界「枯涸庭園」。

缺點:
 @畏懼陽光。
 @防禦面偏脆弱,特別是面對魔術和概念型攻擊。
 @潛力雖高,但還屬於新手吸血鬼的階段,各方面都還有待磨練。
 @面對精靈、魔術師之外的對手時,除了運動能力優秀之外可說沒有其他出色之處。

總評:
  擅長近距離的對人類、對魔術師戰鬥。
  屬於運動能力特化的類型。這種類型在型月世界裡乍看之下無太大特別之處,但因為固有結界的特殊效果,成為了面對精靈與魔術師時可以下剋上的角色。可惜同樣是缺乏對集團戰的掃蕩手段。


非常態成員:
白蓮 / 夢魔 / 雪原的妖精

優點:
 @能夠將惡夢具體化,製作出針對性強烈的迎敵手段。
 @固有結界「真夏的雪原」為她的主場,似乎可以隨心所欲操作裡頭的環境?

缺點:
 @平均火力偏低,在固有結界之外的場合似乎沒有太特別之處。
 @被具體化的惡夢不一定受白蓮的控制,甚至還有反過來襲擊她的可能。

總評:
  通常的作戰方式近似於冰系魔術師。
  特殊作戰方式(惡夢)雖然有強力之處、卻也是危險的雙面刃。整體來說偏兩極化,有時威脅性很高有時普通,不安定性高。


路地裏同盟戰力總評:

  由於四人都算是優缺點分明的特化型角色,單人作戰的場合下恐怕在型月世界裡只算是中間層級吧。

  但是也因為特化型的緣故,面對某些族群時她們具備了特殊的爆發力。這種無關於數值高低,而是相剋性方面的下剋上潛力算不容小看。

  如果是在雙人或集團作戰時可以互相彌補缺點,將各自的優點發揮至最大產生相乘作用。

創作回應

米狄爾
七夜感覺也是路地裏同盟的後補了
2014-05-20 07:36:01
嘯月
呼呼呼呼....還是保持全是女孩子成員的狀態最美好,七夜和羅亞你們去一旁玩沙吧(喂....)
2014-05-20 09:21:32
米狄爾
中二七夜不好嗎,他也是適合女裝的
2014-05-20 10:38:26
嘯月
NO~~~~我不接受中二七夜XDDD,如果他肯24小時全天穿著熊貓裝的話倒是可以考慮^^
2014-05-20 10:48:51
米狄爾
熊貓師傅,會八極拳
2014-05-20 11:59:28
嘯月
感覺上比較像綜合型武術XD
2014-05-20 22:33: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