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B] MBAA - 各角色劇情分類

嘯月 | 2014-02-06 12:36:36 | 巴幣 8 | 人氣 806

算是以「個人觀點」作的整理,請當參考就好。

A類別:主線故事+核心人物。能因此瞭解MBAA的故事架構&事件起因、結果。
  Sion(正統主角)、Ries

B類別:與主線故事有關、但並非核心人物。透過這些角色可以對月姬的世界觀得到些許補完。
  Arc、Ciel、完全武裝Ciel、遠野志貴、弓塚五月、蒼崎青子
  Warachia、尼祿教授、吸血鬼Sion、暴走Arc、Roa

C類別:雖然最後Boss是歐西里斯之砂,但故事都是支線而已。可以當作特別番外篇看待。
  遠野秋葉、琥珀、赤主秋葉、機械翡翠、Len

D類別:與環繞著歐西里斯之砂的主線無關,完全的支線故事。或者是徹底的搞笑劇情。
  翡翠、雙子、機翡琥珀、機翡貓Arc、有間都古、七夜志貴
  貓Arc、貓Arc.Chaos、白Len、軋間紅摩、Ries特殊路線

E類別:隱路線。故事的性質較為特殊所以獨立分類,因為剛好有兩隻角色相互呼應,暫時假設為歐西里斯之砂事件發生時的另一個隱事件?
  兩儀式、Archetype:Earth(隱結局?)

大致上,MB系列的故事可以看成由數種類的IF路線匯集而成。部分路線為相容、部分路線則是會有衝突(例如說a路線發生的話、b路線就不會發生),釐清這點的話,就會發現這部作品在劇情上還是有理可循的。

除了某兩隻貓..........

另外一點則要注意,MB在角色能力方面有重新調整過,再來就是某些角色的路線裡有提示過並非所有人都是單槍匹馬挑戰27祖級的對手,有些角色是組成了多人同盟一起解決事件。

以及,部分角色的劇情和勝利台詞也有提示過,並非每場戰鬥都是你死我活,有些是點到為止而已,甚至還有因為對方放水、打到一半就撤退因而撿到勝利的狀況。所以整體而言沒必要去計較OOO怎麼可能打得贏XXX這類問題。

能力雖然是設死的,但劇情是活的,MB這種格鬥遊戲的架構讓交戰過程產生了無限遐想的空間。只要具備合理性,每種假設雖然都不會是唯一的真相,也不適合擅自認定是唯一解(嗯...至於官方認可物的衍生物,那種場合倒是可指定那是漫畫版劇情如何如何之類,把範圍區隔出來),但卻也可以作為一個不錯的替代呢。

創作回應

朱い月
這類型要統整成唯一一條路線應該有一定的難度在吧
不然就是無限的平行世界論
雖然角色很多但是實際上碰在一起的應該很少
2014-02-06 15:52:03
嘯月
要把"全部"整理成一條路線是不可能的,有些角色與結局之間無法同時並存XD 大概只能妥協地挑選某幾位的劇情拼起來變成一條大主線,然後其他人的精華橋段以支線形式安插在主線之中
2014-02-06 16:21: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