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空境] 劇場版未來福音,奈須蘑菇訪談重點整理

嘯月 | 2014-01-17 16:33:54 | 巴幣 20 | 人氣 1114

「劇場版未來福音」導覽手冊裡,奈須磨菇老師訪談的一部份內容整理:

@未來福音原本是小說「空之境界」的未採用稿,奈須磨菇老師當時評估內容太瑣碎所以未正式收錄。

@原本的內容只有黑桐幹也與瀨尾靜音在咖啡廳裡對談,炸彈魔與未那等角色也沒有出現。

@之所以將未來福音續寫至完成,是因為「劇場版空之境界」的緣故。原本武內崇老師就建議過推出新的同人,但奈須老師提不起幹勁。直到觀賞完「劇場版伽藍之洞」後,靠著獲得的感動重新思考了人與人的緣分、十年之間的心得,於是完成了未來福音。

@空之境界與未來福音,都是以小說平台為前提去撰寫的,應用了只有小說最適合表現的技巧(視點與文字遊戲)。劇場版附錄「終末錄音」也一樣,奈須老師撰寫時宣稱完全不去思考能否動畫化的問題,甚至還放話說能改編的話就來試看看吧!

@撰寫空境時(1998年),奈須老師說自己是靠一股憤怒的力量在前進。到了現在,他改以感謝的心情寫下未來福音。觀布子之母那句「你這十年來過得不錯吶」其實是寫給自己的話。

@瀨尾靜音與瀨尾晶之間的關係沒特別設定。總之,就是在製作「月姬PLUS」的時候把「廢棄案未來福音」的設定用了進去而已。

@撰寫時,認為關鍵不是故事而是能否作出好的心情刻劃,並且加入了兩儀織的救贖。

@由於和UFO社已經有多年合作經驗,這次動畫化時並沒有什麼特別擔心的地方。

@當初製作同人版未來福音的時候,漫畫部分由武內老師自由發揮。儘管如此,對於奈須老師的喜好一清二楚的他,畫出來的成品就算沒有奈須老師監督也一樣充滿官方感。

@武內老師覺得未來福音漫畫部分被動畫化,簡直是羞恥PLAY。

@原作小說的兩儀未那比較靜態,劇場版增添了活潑的感覺,奈須老師認為這是好的修改。

@十年後式的形象設計=極道人妻。

@「未來福音」是因為動畫製作組、讀者們對「空之境界」的愛才誕生。

創作回應

冰星
極道人妻!!!
2014-01-17 18:25:55
嘯月
不曉得他們家一個月收入多少+_+
2014-01-17 18:38: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