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m】2023年隨世界觀更新後的ORT

嘯月 | 2023-02-05 21:53:51 | 巴幣 2646 | 人氣 1956

以下FGO 2-7後篇部分劇透,還沒通關的話請快離開喔。



ORT(One Radiance Thing),長久以來型月世界裡被定位為束手無策的絕望,隱藏的EX BOSS。

隨著世界觀更新,出現了覺者、Beast、金色白面、白色巨神、宙斯、卡俄斯等超級戰力,不免被懷疑是否已被比下去而過氣。

然而官方在2023年,透過一隻異聞帶版本而且還欠缺心臟的亞種,告訴了我們ORT怎麼可能過氣,只會隨著世界觀更新變得更鬼。                

由於官方本來就說過「雖然門檻極高,但ORT終究還是有可能對抗的存在」,所以能否擊破並非更新的重點,而是在它原本就高規格的軀體上,又從擬態特性延伸出超級犯規的解析能力、改良與再現能力。等於說只要它接觸過越多敵人和手段,戰力就會變得越來越高。


【第七異聞帶 亞種ORT(欠缺心臟狀態)的基本特性】

@出力、破壞本能低於泛人類史的ORT。至於是一開始就劣於原版,或是抵達地球受創後才變弱,劇情沒有提起,加上正反詮釋空間都很大所以請自由想像。

@捕食時會順勢接收「指令」,造成有可能人為誘導ORT的行動。

@在第七異聞帶內透過捕食空想樹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侵蝕地形的能力也因此產生變化。

@體型(圓盤&蜘蛛狀軀幹)為100公尺上下。

@外殼比地球上所有物質都更柔軟、強韌、堅固。

@欠缺心臟時,剛啟動狀態的靈基規模為衛星級。

@欠缺心臟時,啟動完成後的靈基規模為恆星級(以上)。

@圓盤部分才是本體,看起來像軀幹手足的部分對它而言和附屬的角質差不多。儘管如此,也在失去心臟(爐心)的狀態下只靠手足運動就能連帶地讓全身動起來。

@捕食特性屬於規格外的異常。有機、無機、甚至情報等全都在它的捕食範疇內,還可以影響到位於高次元的英靈之座。

@沒有生命體的死亡概念,且同時具備有機生命和無機機械的特性。它會因為軀體毀損而停止活動,但只要以適當的東西填補傷口或替換該部位,就會恢復原樣。即使沒有施加治療,也會從細胞層級慢慢進行自我修復。

@無法對它施加完全的「賦予死亡概念」,雖然能把它轉變成直死在一定程度內有效,或是藉此破壞部分的機能。然而這無法真正殺害它,之後它還會用排除損壞部件,並且重新創造進階部件的方法來修復自己。

@模仿、學習能力屬於規格外的異常。解析迦勒底的英靈召換術式之後,在自己的物質軀體被完全消滅的狀態下透過在異聞帶內偽造人類史與境界紀錄帶,將自己登記為英靈並且召喚出冠位從者狀態的自己。

@當冠位從者ORT被消滅的瞬間,干預時空引發悖論讓自己再度出現。(備註:這點與心臟仍殘留於現世有關)




【第七異聞帶 亞種ORT(欠缺心臟狀態)使用過的部分技能】

コズミックレイ (Cosmic ray)
ORT會散發強烈的宇宙放射線,沒有抵抗力的生物會在它靠近前就死去。

エーテル・ドランカー (Ether・drunker)
透過對空間的廣域干涉來奪取魔力。

スターリング・インヴェイド (Starring・Invade)
侵蝕地形的能力。使原本的地形作用失效,轉換成適合自身的狀態,魔術界將這個特性稱作侵食固有結界。亞種因為吸收了空想樹,所以變化成把地形轉換成空想樹海的能力。

エルンスト・ユニオン (Ernst・Union?)
金屬觸手的變質作用會讓ORT的攻擊附上異常狀態。

レヴォルーション・ウェブ (Revolution・web)
用於星際航行的銀線,以此捕獲獵物。

パラダイム・インフレーション (Paradigm・inflation)
複製獵物的攻擊強化能力。

ダークマター・プランクトン (Darkmatter・plankton)
透過黑暗物質內的微生物吸收獵物身上的強化效果。

ギャラクティカ・スーパーセル (Galactica・supercell)
多種宇宙放射線和超重力的超級旋轉雷暴。


再次提醒,上述全都是亞種ORT在沒有心臟狀態下的表現。蝙蝠神卡馬佐茲當年可以靠不死身的特攻突擊一度打倒這隻亞種,真的是除了勇者王之外想不到其他的讚美了。

不過個人猜想,除了卡馬佐茲特攻之後邁雅立即介入,趁機奪走心臟之外,當年的亞種有可能是在漫遊模式,沒有目的到處閒逛,被擊破後沒有立即續戰的必要性所以就老實休眠?

但是被戴比特喚醒後有了明確目的,就會為了達成目的而消除所有障礙,沒達成 絕.對.不.停.下.來。就算有人破壞了軀體,它也會找出讓自己接關的方法再次出現。

ORT的絕望不是指你打不倒它、看不到終點,而是你看得到但它讓你無法抵達。  




【第七異聞帶 亞種ORT的歷程】

6600萬年前,抵達地球。
於墜落之際引發地表生態浩劫,但自己也損害嚴重因此停止活動。

600萬年前,自我修復完成後再度開始活動。
擁有超高科技的地底王國坎恩與ORT進行交戰,最後以獻祭全國民為代價,完成了國王卡瑪佐茲的超絕強化改造。

勇者王卡瑪佐茲獲得了正面迎戰ORT的力量與不死之身。在雙方交戰途中,行經第九層時ORT順勢捕食了空想樹,繼承了空想樹的工作與能力。

交戰最後勇者王以兩敗俱傷的全力突擊貫穿了ORT的外殼,挖出臟腑,此時邁雅出手補上尾刀,施加矇騙機制讓ORT不會自行再生心臟,同時將取出的心臟改造為新的太陽。其後ORT的殘骸被打入熔岩層棄置。

勇者王疑似逐漸失去最終決戰的那份力量,並且轉變為該異聞帶的人類惡:救世->免罪->犧牲->憐憫->忘卻。

距今一年前,戴比特到達第七異聞帶。召喚出黑色煙霧鏡之後開始了修復ORT的計畫,獵殺迪諾斯並用他們的心臟去填補破損部位。

現在,20XX年,迦勒底抵達第七異聞帶。

迦勒底試圖阻止戴比特的計畫但是失敗,不過留下的轉機是ORT因故沒取回原本的心臟,(話說黑色煙霧境讓我們看到的ORT與之後交戰的這隻造型不同,一黑一青?)


之後為亞種ORT的交戰記錄。(不計入拖延腳步的小規模零星交戰)

@吸收戴比特與異星神的心臟之後,進行再啟動。此時以衛星級靈基規模與迦勒底交戰。

@交戰結束後再啟動程序結束,靈基規模爆增至恆星級以上,接著發動固有結界將地形侵蝕成空想樹海,異聞帶境內充滿了攻擊居民的空想樹種子。

@開始活動後ORT以南極為目標,開始從第九層往地表移動,推算耗時約為20小時,但如果有心臟的話可以一口氣跨越。

@在第九層交戰時,確認到ORT可透過捕食從者去影響英靈座上的本體資料。

@在第六層的冥界線,迦勒底靠著戰艦引擎和艾蕾Alter提供的龐大魔力,與ORT進行第一次對決。

總動員所有迦勒底可召喚的從者,並且對他們賦予冥界的加護。
艾蕾施加冥界的赤雷轟炸。
996隻天之公牛腳佈陣,增加第六層的空間密度延緩ORT的突進。

杜木茲評論說,準備好的艾蕾Alter+冥界+迦勒底,這樣的戰力已經是連遊星尖兵都能擊退的規模。

經過一番交戰後,ORT的蜘蛛型驅幹崩毀。然而卻發現圓盤部位才是本體,軀幹手足只算是ORT的皮膚角質一般。接著圓盤製造出混雜了高熱與多種宇宙射和超重力的宇宙風暴,一瞬間消滅了艾蕾Alter,迫使迦勒底將戰線後退。

@在墨西哥城,從者月之湖以城市寶具制止ORT行進一小段時間,之後到達極限而消滅。

@在第二冥界線,靠著霸王花Alter阻擋、紅閻魔Alter施加了賦予死亡概念&超大型斬擊,成功破壞ORT的宇宙風暴產生器官。

@殘存的迪諾斯加入對ORT作戰。特佩烏以直死魔眼一度擊破ORT拖延其行動。但就算先賦予過死亡概念,ORT的無死亡特性還是更上一層,特佩烏的直死只能達到破壞效果無法真正殺死,其後ORT繼續突進。(以月姬的志貴來比喻的話就是雖然能看到死線,但不存在死點)

@在第三層,藤丸、瑪修等人與戰艦會合,發射聖劍主砲。途中迦勒底險些被射程20公里的金屬觸手先打成出局。好不容易主砲發射了,ORT卻及時造出了次世代宇宙風暴產生器官,將主砲的光束扭曲避免直擊。同時,它的角質(軀幹和手足)也又長了出來。

此時U奧爾佳瑪莉加入戰局,運用擬似時間暫停和提供主砲魔力而帶來了希望。迦勒底再次總動員出擊,由於時間加速空間之內ORT的再生速度會變得緩慢,所以這次的總攻擊效率比之前好許多。

趁著擊破ORT本體的瞬間,發射聖劍主砲將ORT所有細胞都消滅。同時,提供上述戰力的U奧爾佳瑪莉也力竭而消滅。

@本以為已經擊破ORT讓它再次休眠,但它在被消滅前靠著解析迦勒底的英靈召喚術式,在異聞帶內偽造人類史和境界記錄帶然後召喚出冠位從者版的自己,接關繼續作戰。

@庫庫爾坎加入戰局,結合迦勒底和她的力量,擊破了冠位從者ORT。

@當冠位從者ORT被擊破時,它又干預了時空連續面強制安插異聞帶記錄,又一次接關後改變型態出現於藤丸面前。

@庫庫爾坎決定引爆地底太陽(ORT的心臟)用ORT的力量消滅它自己。爆發出來的能量將ORT連同空想樹海一起摧毀,杜絕它再次現身的所有可能性。就算真的還有復甦跡象,到那時異聞帶也已經消失不會產生後患。

至此,這個異聞帶亞種ORT的地球行End。

整理完只覺得這隻根本比鬼還鬼,結合這麼多戰力打馬拉松式接力戰也才應付一隻沒心臟的,遊戲內始終顯示僅僅是lv.1 ......

創作回應

提拉米蘇
ORT召喚自己這一段挺有趣的,解析迦勒底英靈召喚術式,在異聞帶內偽造人類史+境界記錄帶再召喚出自己...
不禁令我感覺到迦勒底亞斯的運作也是異曲同工之妙,還是說正因為能產生人類史的偽造,才會有人理漂白、異聞帶、空想樹的產生呢...?
2023-02-07 01:34:21
ZHANG
空想樹海空想樹海感觉没泛人类史的侵食結界强,游戏里即使魔术师逃离泛人类史ORT的领域,也无法逃离变成水晶的命运……只能说为了主角的胜利,亞種ORT全方位被削弱
2023-02-07 07:56:16
あおそら(青空)
原種基本上隨著月姬那邊的設定變更只會被Buff而已
還多了原第五位的原理血戒
真真正正的絕望
勇者王救我~
2023-02-07 15:58:55
嘯月
解析了死徒特性之後,說不定還可以製作下級眷屬...?
小小ORT軍團...怕!
2023-02-14 11:54:42
移動的靶
原本的它應該是沒有明確的行動目標與準則才對,否則它一來到地球就該消滅地表所有生物了,哪裡還會讓人類出現並繁衍這麼久。
而且它也不是真的完全無敵...本來我以為Notes的主角應該會帶著他那把超級狙擊槍一起出來救場,畢竟他原本可是擊殺過其他UO的強者,而且那時的他還只是個普通人類而已,以英靈身份現身的話也許戰力足夠挑戰ORT?
2023-02-08 20:55:48
嘯月
一個人的話還是沒辦法,光那個宇宙風暴和20KM觸手就讓人沒法靠近了-w-
至少要有完整的團隊才行
但就算如此黑槍也只是讓UO暫時無法行動,隨著修復完畢又會再啟動
2023-02-14 11:56:27
《Crow》
仔細想想言峰說特佩烏的直死的魔眼比較微弱,也不知道是微弱多少。畢竟直死的魔眼是會因為對死的理解而造成不同吧?

所以大概是能夠看到微弱的線的程度?但是特佩烏也有自己進行為了找出殺死イシュキック的研究,而且後面也在ORT戰應該有不小的傷害(音效都用十七分割的了),對死的理解應該也不會低到線要用力看才看得到的地步就是了?

想起來嘯月大大之前也做過各版本志貴和式的直死魔眼比較,不知道之後會不會也對特佩烏的直死魔眼進行分析(雖然資料感覺少到做不了分析就是了w)
2023-02-15 11:49:24
嘯月
特佩烏的直死...
因為資料實在太太太太太少所以幾乎沒法去分析-w-!!
言峰會判斷微弱的理由
也不確定是基於對死的體悟還不夠
或者是因為本身沒有使用能力的決心,或是其他因素
但不論是什麼原因
因為迪諾斯的腦規格極高
在跨越障礙後就有可能一口氣大幅升級
而結果就是一度破壞了ORT~
2023-02-17 23:1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