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二.寒冰獠牙(15)

翔君 | 2023-11-10 21:39:24 | 巴幣 1006 | 人氣 96


事件二.寒冰獠牙(15)



  之後發生的事,坦白說空仁沒什麼印象了。

  因為傷勢嚴重加上靈力過度消耗,他完全陷入昏睡狀態,過了整整一天才醒過來,接著才從何光依那邊聽說了事件的後續。

  首先,玄武會和朱雀集團的會談順利落幕了。

  雖然嚴琳後來好像差點遲到的樣子,但總之是沒有造成什麼問題。

  至於「冰牙」……

  那天晚上玄武會似乎有和退魔協會聯手在大樓附近搜索的樣子,但還是完全找不到他的任何蹤跡。簡直像他從一開始就沒來過。

  如果他真的就此消失,不再出現在空仁或是嚴琳面前,那肯定是再好不過。但……

  ──這次就算你贏了吧,許空仁──下次見。

  (……感覺很難啊。)

  總覺得自己跟非常麻煩的傢伙扯上關係了。空仁忍不住嘆氣。

  望向病房的窗外,能看見清澈的藍天,晴朗的讓人無法想像前幾天才和兇惡的殺手決一死戰。

  (唉,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反正那傢伙要是還想傷害紗月或是誰,我絕對會阻止他。)

  在內心作出結論後,空仁躺回病床,打算睡個悠閒的回籠覺。

  ──但在這時。



  「──喔,你就是許空仁嗎。」



  空仁忽然感到全身寒毛直豎。

  彷彿有個不可忽略的存在朝自己接近,身體本能性的緊繃起來,直接把差點沉睡的意識給喚醒。

  他吞下一口口水,緩緩往門口那邊看去──

  一位身披大衣,拄著手杖的老人就站在面前。

  從那充滿皺紋的臉龐來看,老人至少都有七十多歲了。然而他身材高壯,站姿挺拔,眼神犀利,整個人充滿了不怒自威的壓迫感。披在肩上的大衣和底下的西裝一看就知道是量身訂製的高級品,手杖上還有做工精緻的蛇頭裝飾。全身上下都在訴說著「此人絕非泛泛之輩」。

  但比起外型和打扮,真正讓空仁感到緊繃的是──那即便有所收斂,仍巨大到令人無法忽視的妖氣。

  「你、你是……」

  「抱歉這麼突然地來打擾,許空仁先生──我叫做嚴正雲,現在是妖怪集團玄武會的會長。」

  「……!」

  玄武會的會長。

  短短幾個字,代表的意義卻非比尋常。

  眼前這位老人,就是國內最大妖怪組織的頂點,被稱為玄武的神獸妖怪。

  同時……也是嚴琳的親生祖父。

  「……這種大人物,來找我做什麼?」空仁極力壓下緊張的情緒開口。

  相較於空仁,嚴正雲只是一派輕鬆的在床邊坐下。

  「不用那麼緊張,我是來向你道謝的。」

  「道謝……?」

  「你不是保護了我的孫女嗎,身為祖父,來道個謝是理所當然的吧。謝謝你,替我保護了嚴琳那孩子。」

  「……」

  嚴正雲露出親切的微笑向空仁道謝。

  像他這種大人物,一般來說可能請部下送個謝禮就完事了,但他卻親自來到病房找空仁,坦白說讓人有點意外。若只從這點來看,應該會覺得他是個為人正直的老爺爺吧。

  不過……

  「…………」

  空仁心底還是感到戒備。

  「……看你的表情,好像還有話想說。」

  嚴正雲慢條斯理的說。

  「不愧是會長大人……真是敏銳。」

  「呵呵,要是連這點小事都看不出來,可沒辦法活著爬到我這個位子。」

  嘴上用著彷彿在開玩笑的語氣,嚴正雲臉上卻不見一絲笑意。

  不知是否是錯覺,老人身上的壓迫感似乎比剛才更沉重了一分。

  「所以呢?你想說什麼?」

  「……」

  空仁直視嚴正雲的眼睛,沉默了幾秒鐘後──

  「……我就直說了。委託『冰牙』殺害嚴琳的,就是玄武會的人吧。」

  「────」

  沉寂。

  病房開始壟罩起帶著肅殺感的沉寂。

  寧靜的空間裡,好像連呼吸聲都一清二楚。

  嚴正雲斜眼看著空仁,一語不發的樣子散發著無聲的威壓。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良久,嚴正雲才開口回應。

  「最初是白未清到飯店襲擊嚴琳那件事開始懷疑的。」空仁嚴肅的說。「嚴琳和陳晶小姐來這裡住的飯店和房間位置,應該都是玄武會的機密,只有相關人士才會知道。」

  玄武會作為勢力龐大的妖怪組織,在情報管理上絕不會疏忽大意。否則他們根本無法發展成今天的規模。

  「但白未清那傢伙卻輕而易舉地走到她們房間門口,就算是『冰牙』,應該也沒辦法這麼簡單就弄到玄武會內部的情報,所以最可能的就是有人洩漏消息給他。」

  「……」

  「而且回想起來,陳晶小姐一開始就說過──」

  ──不過玄武會「從裡到外」都有許多敵人,幕後黑手的可能性非常多,目前也還沒查出來

  「她甚至把自己人也列入嫌犯當中,代表玄武會其實也不是團結一致的吧。既然這樣,幕後黑手在玄武會裡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挺有趣的推理。」

  聽完空仁的說法,嚴正雲以毫無感情的嗓音靜靜回應。

  「你的意見很寶貴,我會再審視一遍組裡的問題人物。」

  「不,這不是推理更不是臆測,我有證據。」

  「……」

  嚴正雲再次沉默。

  「在我跟白未清對打那天,我的助手們也遭到襲擊了,被帶著玄武會徽章的傢伙襲擊。」

  空仁回想起醒來後聽聞的內容。

  那天不只他對上了白未清,身在醫院的紗月與何光依也遇到不明人士的攻擊。

  「大概是操之過急吧。那些傢伙不只嚴琳,還打算把我們許願事務所也一併剷除。幸好我們這裡有個帶著靈獸的女孩,區區刺客不必害怕。」

  多虧了留守現場的止夜,刺客很快就被制伏。不過倒是反擊之後才發現對方是玄武會,聽說何光依也被嚇到了。

  現在刺客大概已經送回玄武會了吧。只要多加審問,真相馬上就會水落石出。

  「玄武會裡恐怕也有不滿玄武一族,或是意圖篡位的不安份子在吧。這次事件的幕後黑手,十之八九就是那些傢伙。」

  空仁斬釘截鐵的下定論。

  但聽完別人指責自家組織一連串的醜態,嚴正雲的表情依然沒有變化。

  「原來如此,發生這些事我深感抱歉。之後我會嚴厲肅清組裡的叛徒,絕對不再犯下同樣的錯誤。」

  「說什麼錯誤,這一切應該都在你的掌握中吧?會長大人。」

  「……你在說什麼?」

  嚴正雲的眼角微微挑起,鐵一般的表情終於出現微小變化。

  「嘛,從這裡開始就真的只是我的猜測了。」

  空仁不畏對方氣勢的開口說道。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麼剛好,玄武會厲害的幹部都在這時無法抽身。就算真的都有任務好了,難道每個任務都比唯一繼承者的人身安全還要重要嗎?」

  「……」

  「再怎麼說也太奇怪了,除非是有人特地支開了所有幹部,打算孤立嚴琳,引誘叛徒現身行動。而能夠像這樣策動所有玄武會幹部的人,只有一個。」

  空仁義正嚴詞的瞪向眼前的老人。

  「是你在背後操縱吧,為了引出組織的叛徒,而把孫女當成了誘餌。」

  「────」

  嚴正雲瞇起了眼,凝視著空仁。

  經過半响的沉默──

  「……就算你說的是真的,那又如何?」

  「你……!」

  等同是承認的回答讓空仁忍不住激動起來,也不管對方是一大妖怪組織的首領。

  「別開玩笑了。就因為你這自導自演的戲碼,嚴琳、陳晶小姐……還有紗月她……!」

  「現在結果是好的,這不就行了。」

  「……!」

  面對愈加氣憤的空仁,嚴正雲依舊不為所動。

  「『冰牙』敗退,嚴琳順利完成了工作,你和你的助手們也都平安無事,這種結果你不滿意嗎?」

  「問題不在那裡!你到底把嚴琳當成什麼了?」

  「這還用說?當然是當作我的孫女──下一任玄武會會長的候補。」

  「……!」

  鋼鐵般堅定的嗓音讓空仁說不出話。

  不顧目瞪口呆的空仁,嚴正雲繼續說下去。

  「玄武會龍蛇混雜,其中肯定存在心懷不軌之徒。如何應對這些危險因子也是成為會長該思考的課題。」

  「你……在考驗嚴琳……?」

  「如果連這點危機都跨越不了,那只是證明嚴琳無法接管玄武會這個巨大的裝置。雖說尋求外援差強人意,但她確實用了自己的方式面對危機,算是可以過關。」

  「你就沒想過嚴琳會出事嗎?」

  「如果真的出事,就讓下一個候補接替她。玄武會講求實力,即便不是玄武的血族,只要有實力就能登上高位。」

  空仁渾身顫慄。

  眼前老人的思維完全超乎他的想像。

  為了引出潛伏在腳下的蟲子,甚至能拿孫女的性命當作誘餌。

  為了將孫女打造成理想的接班人,甚至能將她置於險境。

  「一切都是為了玄武會。」

  老人毫不留情地做出結論,讓空仁啞口無言了。

  這就是……玄武會的會長……當今最為強大,站在最高位的一位妖怪。

  「別露出那種表情。」嚴正雲微微聳肩。「我也不是完全對那孩子見死不救,還是有安排人手在暗處待命,隨時都能現身保護她。不過因為你的關係,最後都沒派上用場。」

  「……」

  「啊,不過我唯一沒想到的是對方找來了『冰牙』。這點我真的得向你道歉了,對不起啊。」

  「……覺得抱歉的話,一開始就別搞這齣。」

  雖然還有很多話想說,但空仁最後還是只講出這一句。

  「我就當作是你的意見收下了。」

  嚴正雲換上原先平靜的神情慢慢起身,暗示著對話到此結束。

  「我差不多也該走了,好好休息吧,許空仁。」

  他拄著蛇頭手杖,走向病房房門。

  但在離開前,他又回頭看了空仁一眼。

  「對了,嚴琳似乎挺中意你,我也希望今後能和你好好相處,所以……之後請不要隨便倒下了。」

  說完這句話,嚴正雲才真的踏出了房門,消失在空仁面前。

  壟罩病房的壓迫感也隨著他的離去而逐漸消散。

  「呼……」空仁忍不住鬆了口氣。

  雖然剛才的樣子還頗有氣勢,但事實上,他光是和嚴正雲說話就已經身心俱疲了。

  對方可是非同小可的大人物,一個不小心說不定連性命都有危險。

  不過,有些話空仁還是覺得必須說,否則沒臉面對嚴琳和紗月他們。

  妖怪集團,玄武會。

  這個組織,恐怕比想像的還要深不可測。

  嚴琳以後也會繼承會長的位子,成為像那位老人一樣的人物嗎──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這裡是本周轉職成社畜,然後已經開始認真考慮離職的翔君。

  因為有些事要處理,所以今天晚更新了,抱歉。早知道就該善用預約發文。

  來說說這一篇吧,其實這篇原本預定標題是跟事件一結尾一樣的「閒話」,但想想到這裡為止都還是事件二的內容,結果還是納入事件之中了XD
  或許有人覺得這沒差,但我就是容易在這種事情上特別龜毛。

  不過我本來想要這次更新就把事件二作結,最後發現字數又又又又炸開了,所以……對,又分段了(乾),下次更新才會真的為事件二畫下句點,抱歉了(

  好,回到故事,擊敗了白未清,感覺一切都可以圓滿落幕的時候……才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到這裡算是把事件二中一些可能會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地方都做了個解釋,至於接不接受就看各位了(不是

  雖說事件二是個相對簡單王道的故事,不過還是在最後加入了一點小小的反轉和推理要素(?),老實說我當初沒想這麼多,是在寫的途中想起來才加入的www

  至於我怎麼想到這些內容,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之後事件二的後記再來和大家聊這件事,我覺得挺值得說說看的XD



  本作現在也同步在原創星球Penana連載,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