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1)

翔君 | 2024-01-19 19:02:17 | 巴幣 40 | 人氣 87


事件三.傀儡師之館(1)



  「就是這裡嗎……」

  空仁停下腳步,抬頭望向前方的雄偉建築。

  佇立在眼前的是座宅邸──不,或許可以用「城堡」來形容了吧。

  外觀大致上是西洋莊園的設計,有著高高的圍牆和寬廣的前院,但就算站在門口也能看見深處巨大莊嚴的本邸。門口和圍欄上都能看見以齒輪和機關為外型的獨特裝飾,令人聯想到工業革命時期的機械裝置,有種浪漫的復古感。

  這座建築坐落在偏僻郊區的深處,與周圍的山林景象形成對比。如果被人看到,說不定會覺得是哪個風格獨特的飯店。

  然而這裡並不是什麼飯店,一般人也幾乎不會看到。

  「喔,比想像中還要豪華欸,我以為傀儡師的工房都陰森又詭異。」

  白色長髮的美少女──紀紗月來到空仁身旁,和他同樣仰望著宅邸感嘆。

  「妳那是什麼奇怪的刻板印象,這間房子也不是單純的工房,同時還是私人宅邸。」

  「能把工房蓋成這麼大的宅邸,傀儡師真是不能小看。」

  「畢竟不只是人類,現在就連妖怪也有很多人在使用傀儡啊,他們的生意做得可大了。更別說──宅邸的主人可是歐陽一族。」

  說出最後那個名詞時,空仁的眼神一瞬間變得有些銳利。

  「說得也是。」紗月聳聳肩。「不過這種人物居然會邀請我們事務所參加宴會,現在想想還是挺不可思議的。」

  「是啊,當初拿到這玩意兒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自己看錯了……」

  空仁輕聲嘆氣,從懷裡抽出一張銀色的信封。

  ──事情的開端,要從一周前說起。



§



  敬啟 許千賀先生



  我是以至高傀儡為目標的傀儡師,歐陽一族的歐陽熙。

  距離上次見面已過多時,不知您是否安好?

  本人預計在一周後,在私人別墅「齒輪館」舉辦一場盛大宴會。特此向您發出邀請。

  希望您能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也希望未來能和許願退魔事務所保持友好的關係。

  相關資訊皆已附在邀請函中,若有疑惑歡迎致電詢問。

  期待當天與您見面。



  傀儡師 歐陽熙 敬上



  以上就是許願退魔事務所收到的銀色信封中所寫的大致內容。

  空仁讀完後只有一個感想──

  「……啊?」

  他的語氣充滿了疑惑。

  這封信是在上一次委託──從殺手「冰牙」手中保護玄武會公主嚴琳的工作──結束後大概一多個禮拜時收到的。

  單看信的內容其實沒什麼大問題,是個很正式的邀請函,只不過……

  「宴會?為什麼會寄給我們?」

  「對啊。」紗月湊上前來說道。「空仁應該是沒朋友的邊緣人才對吧,竟然會收到宴會的邀請?」

  「邊緣人這句是多餘的。」

  「那點小事不要在意。你看,宴會的主辦人是那個歐陽一族欸,看起來是不是更稀奇了。」

  「居然直接迴避我的話……」

  雖然中途插入令人傻眼的話,但空仁也無心跟紗月多嘴,把重點放到眼前的邀請函上。

  「不過確實,製作傀儡的歐陽一族居然會舉辦宴會,而且還邀請我們……」

  只是越看,空仁臉上的疑問就越是明顯。

  旁邊的紗月同樣也是面帶困惑。

  這也不能怪他們,畢竟不管是信封的內容,還是寄信的對象都太令人意想不到。

  「說到歐陽一族,那不是世界級的傀儡師名門嗎。」紗月淡淡地說出信中人物的來頭。

  ──裡側世界龍蛇混砸,各式各樣的妖異與神祕皆存在於此。

  除了退魔師與妖怪以外,也有一群結合秘術與科技,製作機關傀儡的「傀儡師」。

  他們從古至今不斷鑽研著法術與機關,製作出以靈力和術式驅動,具備各種不同功能的傀儡,並提供給需要的人甚至是妖怪。

  傀儡師製作的傀儡為裡側世界帶來豐富的便利性,例如退魔師在培養後進時就會使用訓練用的機關傀儡,許多妖怪組織也會利用僕從傀儡協助工作,運用層面相當廣泛。在裡側世界,傀儡已經具有一定的普及性。

  而在這些傀儡師當中,有一支格外突出的家族。他們以製作精密而靈活,有如真人的傀儡而聞名,甚至可說是傀儡師的代名詞。

  那就是信封裡出現的「歐陽一族」。

  「看起來只是歐陽一族的其中一人辦的宴會,但感覺還是有點奇怪。」

  「對啊,這種人物要辦宴會也就算了,竟然還找我們去?空仁,你什麼時候和歐陽一族搭上線了?」

  「誰知道,我不記得有見過歐陽一族的人……不對,等等。」

  空仁再度拿起邀請函仔細端詳。

  「對方邀請的人,是老爸。」

  「千賀先生?」

  紗月聽了也略顯訝異,把臉湊上來盯著信封看。

  「真的欸,原來千賀先生以前有和歐陽一族的傀儡師來往過囉?」

  「這麼說我才想起來,老爸以前好像接過和傀儡師有關的工作,原來當時的傀儡師是歐陽一族嗎。」

  「原來如此,所以邀請函才會寄到事務所來……但還是怪怪的啊。」

  「嗯……對方難道不知道老爸失蹤的事嗎?」

  許願退魔事務所真正的所長,也是空仁的親生父親──「戰王」許千賀。

  這個男人自從半年前就音信全無,至今仍沒有任何消息,現在是由空仁代為管理事務所。只要是和許願事務所稍有來往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件事才對。

  然而邀請函指名的對象依然是「許千賀」。

  「……嘛,現在重點也不在那裡。」紗月把視線轉回邀請函上。「最重要的還是這個邀請。」

  「說得也是,這個邀請……說實話很麻煩啊,老爸又不在,該怎麼跟對方交代。」

  「果然還是只能由我們代替千賀先生參加了吧。」

  「好像也沒別的辦法……」

  空仁皺著眉頭,一副很不情願的樣子。

  「幹嘛露出那種表情?空仁你不喜歡宴會嗎?」

  「那當然啊。」空仁甩甩手說道。「以前我跟老爸去過一些類似的場合,那裡說穿了就是一群人到處獻媚攀關係,累得要死的場所。我對這種事最沒輒了,根本不想再去一次。」

  「你對宴會好像很有大的偏見……只是都收到邀請函了,總不能說不去就不去吧。這樣事務所和千賀先生的面子可掛不住。」

  「所以我才覺得麻煩,老爸那傢伙偏偏在這時候搞失蹤。」

  「就算千賀先生還在事務所,我覺得他肯定會拉著我們一起參加喔。」

  「的確很像老爸會做的事……」

  面對助手這一連串無可反駁的分析,空仁也只能表示無奈。

  像是要給他打氣,紗月換上爛漫的笑容看向空仁。

  「好啦好啦,只不過是個宴會,又不是要跟哪來的妖怪打架,你別這麼不甘願嘛。」

  「真是這樣就好了,但願不會又變成麻煩事。」

  「不說還好,你說了根本是在立旗喔,空仁。」

  「妳才不要烏鴉嘴啦!這樣感覺更容易出事了。」

  不管空仁的回嘴,紗月隨手抽起邀請函,看起來興致勃勃的觀望著。

  「不過,我其實對這宴會還挺感興趣的。」

  「欸?」空仁略為訝異。「紗月妳想參加這個宴會?」

  「對啊,傀儡雖然很常見,但傀儡師我倒是還沒見過。他們辦的宴會我會想去看看。」

  「是這樣嗎……」

  「而且我從沒參加過像宴會這樣的活動,總是想要體驗一次嘛。」

  講到這,空仁突然說不出話來。

  並不是對紗月沒參加過宴會感到意外,而是想起某個令他心頭一緊的事實。

  (是啊,紗月過去一直都是……)

  沉默了一會兒,空仁像是被打敗似的抓抓頭。

  「……唉,好啦,反正說到底都是要去。機會難得,就讓事務所放個假,我們一起去吧。」

  「我們事務所不是平常就像是在放假嗎。」紗月語帶挖苦。

  「重點不在那裡。總之這幾天準備一下,下禮拜我們一起去這個宴會吧。」

  「那就這麼決定了!哈哈,要穿什麼衣服去呢~~」

  見到行程定案,紗月馬上露出興奮的表情往樓上跑去,看來是要物色當天的打扮。

  真難得紗月會這麼開心。空仁暗想。

  能見到助手罕見的一面,看來這決定也不是不好。

  (不過……)

  空仁再度拿起邀請函,視線落在最後的主辦人名字上。

  「歐陽一族的傀儡師……歐陽熙嗎……」

  對方實際邀請的對象是父親許千賀,換句話說,他也是曾和父親有所交集的人物。

  這樣的話,或許也能找到一些關於父親的線索──空仁心底不自覺浮現出一絲微乎其微的期待。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這裡是沉迷勇氣爆發無法自拔的翔君。

  事件三終於堂堂開幕啦!趴機趴機鼓掌鼓掌~~~~

  因為之前事件二的結尾就是收到邀請函,這次開頭就不搞日常喝茶,直接進入正題啦(畢竟再日常喝茶的話篇幅真的要炸



  機關傀儡和傀儡師是同世界觀的前作中都有提及,但一直沒有深入描述的設定,我覺得很可惜,就把這設定拿來作成獨立的一個篇章。

  事件三算是我各種意義上都作出全新嘗試的一篇,希望能讓大家看得開心。請各位敬請期待吧。

  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