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4)

翔君 | 2024-02-08 22:55:38 | 巴幣 16 | 人氣 447


事件三.傀儡師之館(4)


  幾分鐘後。

  「這裡是哪裡啊……」

  空仁獨自一人徘徊在走廊間,有氣無力地發出嘆息。

  沒錯,他迷路了。

  本來以為只是上個洗手間不會有問題,結果出來後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不知是何處的角落。

  「總之要先找到平面圖,或看看有沒有傀儡在附近……」

  空仁無奈的感嘆,開始在看不見盡頭的走廊上漫步。

  偌大的走廊迴盪著一個人的腳步聲,有種詭譎的靜謐感。

  這座大得嚇人的房子幾乎讓空仁走到快要昏頭了。記得這裡的主人也僅是歐陽一族的其中一人,難道其他歐陽一族也都有個這麼誇張的別墅嗎?

  不過這裡似乎同時也是傀儡師製作和存放傀儡的工房,考慮到這點的話,占地如此廣大或許是理所當然的吧。

  邊走邊想著無關緊要的事,回過神來,空仁忽然發現眼前有個令人在意的東西。

  那是個散發異樣氣息的門。

  「這是……什麼?」

  那道門乍看之下和房子裡其他的門沒什麼兩樣,但卻帶給空仁一股無法忽視的異樣感,彷彿門後藏了什麼怪物一樣。

  (感覺還是不要靠近比較好……)

  空仁如此心想,正打算遠離那道門的時候──

  一道黑影毫無預警地出現,二話不說往空仁撲來!

  「……!」

  竄上背脊的危機感讓空仁反射性伏下身閃躲,只見那個身影直直撲過去,在地上翻滾一圈後又重新站起。

  空仁這也才看清楚對方的樣貌──

  「傀儡……?」

  他的驚呼中帶著疑問。

  那身影有著流線型的軀體、泛金屬光澤的外殼,差不多像成年男性大小的人偶模型,看起來是還沒加工成人類外型的傀儡素體。

  然而──那具傀儡渾身漆黑,毫無任何裝飾的頭部上僅有一雙紅眼閃爍詭異的光芒。就和那道門一樣,散發著難以言喻的異樣感。

  黑色傀儡抬起頭,深紅的雙眼直直射向空仁。

  ──接著,他隨即衝向前揮出手臂。

  「呃!」

  空仁側身躲過傀儡揮來的手臂,然而傀儡的動作並沒有停下,馬上轉過身再度發動攻擊。

  鋼鐵手臂一次又一次襲來,空仁以靈活的動作巧妙迴避,或是用雙手架開攻擊。對方的動作很單調,要應付並非難事,但越是閃避,空仁就越感到不解。

  (怎麼回事……為什麼傀儡會……!)

  來回化解好幾次攻擊後,耐不住性子的空仁一把抓住傀儡的手臂,強行控制住對方的動作。

  「可惡,你是這裡的傀儡吧……為什麼要突然攻擊人?」

  雖然傀儡只算是一種工具,但也會根據用途給傀儡搭載傳遞訊息用的擬似人格,之前接待空仁他們的灰髮少年傀儡就是一例。

  說不定這傀儡能給他一些回答──空仁抱著這點期待向對方提問,但……

  「────」

  該說不出所料嗎,黑色傀儡只是盯著他不放,發出意義不明的低吼。

  「嘖,我也不會乖乖挨打的啊!」

  空仁加重力道,順勢翻轉雙手直接將黑色傀儡拋飛出去。

  黑色傀儡在空中翻轉好幾圈,重重摔落在地,可是馬上又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

  「真是難纏……」

  傀儡不會感到痛楚或疲憊,只要沒有毀壞就能一直行動。作為道具很是方便,但變成戰鬥對手就很麻煩了。

  (再這樣下去搞不好要拔出刀來……)

  黑色傀儡發出咆哮,高舉手臂再次衝向前。空仁站穩架式,做好迎接下一波攻擊的準備。

  ──就在這時。

  一道刀光從天而降。

  銳利的斬擊一閃而過,突如其來的攻擊讓黑色傀儡狼狽的往後退。

  只見一個長髮搖曳的背影出現在空仁面前。

  ──那是位身穿忍者般的貼身服裝,深紫色長髮綁成馬尾的少女。

  少女兩手各握著一柄帶有機械構造的長刀,姿態凜然的與黑色傀儡對峙。

  「妳是……」

  「在那邊不要動。」

  沒等空仁把話說完,少女逕自提起雙刀,朝黑色傀儡奔去。

  黑色傀儡見狀也馬上發動攻擊,然而少女僅是些微的擺動身體,就掠過所有迎面而來的手臂,同時又順著動作揮出刀刃。傀儡不但完全沒有擊中對手,還被打得節節敗退。

  紫髮少女穿梭在手臂連擊之中,來回揮舞雙刀不斷砍在傀儡身上。行雲流水的劍舞在黑色軀殼上留下一道道深刻刀痕。

  「────!」

  黑色傀儡像是被激怒一樣,攻勢變本加厲,高吼著不斷刺出雙手。然而少女還是不為所動,靈巧的迴避、格擋所有攻擊。

  「太慢了。」

  最後,少女以左手長刀接下攻擊後,馬上刺出右手長刀貫穿黑色傀儡的胸口。

  身體被刀刃無情刺穿,黑色傀儡這下完全停止了動作。紅色雙眼失去光芒,手臂也無力地垂下,再也看不出任何活動跡象。

  見到傀儡停止,少女俐落地抽出長刀,黑色傀儡就如字面意思變成斷線的人偶癱倒下去。

  「真是的,盡會給我找麻煩……你沒事吧?」

  「欸?啊~~我沒事,謝謝。」

  原本空仁還有點恍神,聽見少女的提問才拉回現實。

  這麼一看才發現,對方也是容貌端正的美少女。深紫色的秀髮如水晶般亮麗,加上一雙漂亮的黑色眼瞳。還有那貼身的服裝所展現的身材曲線,也是充滿了女人味。

  可惜的是她表情相當冷淡,幾乎沒什麼變化。

  「是嗎,沒事就好。」

  少女面無表情的收起了刀。

  「那個……這是怎麼回事?」

  空仁望向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傀儡問道。

  紫髮少女沉默了一下,接著淡淡地開口。

  「這是失控的傀儡。」

  「失控?」

  「通常是因為驅動術式出了問題,會讓傀儡不受控制的暴走。輕微的可能只會到處亂跑,但比較嚴重的就會像剛才那樣攻擊人。」

  「這種危險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屋子裡……?」

  「有問題的傀儡平常都會和失敗品一起廢棄,但偶爾會有些漏網之魚。我的工作就是負責處理掉這些傀儡。」

  「妳的工作?妳也是這宅邸的人嗎?」

  「算是吧。」

  這回答好像有些模凌兩可的樣子?然而少女並沒有再說下去,貌似想讓話題停留在這。

  「你是來參加今天宴會的客人吧,很抱歉讓你遇到危險了。這裡是通往宅邸地下室的門口,並沒有對外開放。如果沒事就請離開吧。」

  「啊,說到這個……」空仁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其實我迷路了……」

  少女看向空仁一眼,隨後像是感到傻眼的嘆氣。

  「真是的,所以我才說該多加一些指示牌……跟我來。」

  話一說完,少女就逕自踏出腳步,也不管空仁有沒有跟來。空仁趕緊跟上前去,就怕再次迷路。

  兩人在曲折漫長的走廊上走了幾分鐘,很快就回到當初門口的大廳。

  想起自己剛才不知道在走廊上打轉了多久,空仁就覺得有點慚愧。同時也佩服少女可以如此熟練地帶路,果然當地人就是不一樣。

  「走到這應該就可以了吧。」

  「嗯,可以了,謝謝。」

  「那就快回房間休息吧……別再接近地下室了。」

  是錯覺嗎?空仁感覺少女這句話的語氣更加冰冷強硬。

  「我還有事要辦,先失陪了。」

  少女冷冷地說完後便轉身離開,一會兒就消失在視野彼端。

  (雖然態度冷漠了點,但也不是壞人嘛……)

  空仁望著對方離去的方向心想。

  「啊,忘記問她的名字了。」

  沒辦法,只能看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面。

  既然是這宅邸的人,等等宴會上或許還能再碰到吧。

  空仁懷著一絲期許,轉頭往客房走回去。



§



  「──是,傀儡已經破壞掉,等等就送去回收場。」

  陰暗的走廊上,紫髮少女一手抓著黑色傀儡的殘骸,另一手將手機貼在耳邊和人通話。

  『抱歉啊,茜。』手機裡傳來一道柔和的女子嗓音。『沒想到會有孩子失控跑出去,還麻煩妳處理了。』

  「不,這是我該做的。」

  少女的回答依舊冷漠,不過語氣中似乎有點……卑微感。

  『所以呢?那位被襲擊的客人有發現什麼嗎?』

  話題一轉,手機另一端的女聲瞬間變得銳利幾分。

  「……沒有,他只有待在走廊上,沒走進任何地方。」

  『是嗎,還是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記得妳說對方是紅頭髮的男生對吧?』

  「是。」

  『這樣啊……搞不好是那人的兒子……』

  對方若有所思的低語道。

  『嘛,無所謂,既然他沒看見,那只要在適當範圍內留意就好。時間差不多了,處理好後就來做宴會的準備吧,茜。』

  「我知道了──母親大人。」

  說完,手機另一端俐落的切斷通話,紫髮少女也放下手機,加快腳步繼續前進。

  隨著日落到來,傀儡師的宴會也即將揭開序幕。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我是今天扛了好多禮盒到處跑終於可以回來更新的翔君。

  本來還是想照預定在明天周五更新,但想到明天各位可能忙著應付長輩忙著打麻將,所以決定來提早更新了。

  回到故事吧,終於又有新的美少女登場了!(咦

  本回算是丟出了一點懸念,讓這場看似開心的宴會多出不為人知的陰謀……話雖如此,但大家應該也不意外,畢竟主角所到之處一定會有事件發生乃是冒險故事的定番(

  好幾回的鋪陳後終於要進入宴會的環節,屆時將會再有令人注目的角色登場,敬請期待吧!

  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