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2)

翔君 | 2024-01-26 20:00:33 | 巴幣 30 | 人氣 117


事件三.傀儡師之館(2)


  ──時間拉回現在。

  依照邀請函上的交通資訊叫了有接觸裡側世界的計程車,經過快要一小時的車程,一行人終於抵達目的地──被稱作「齒輪館」的宅邸大門。

  望著壯觀的正門口,空仁又再度嘆了聲氣。

  「唉,來是來了,但果然還是覺得很麻煩……」

  「都走到人家門前才說這種話,早就來不及了喔。」

  「我知道啦紗月。」

  雖說事情已經決定,但實際到現場見到那比想像中還要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還是讓空仁心底湧出一股莫名的排斥感。

  可能是父親的關係使然,他總是對這些壯闊、浮誇的事物感到沒轍。

  「打起精神來吧,空仁先生,這可是難得的宴會喔。」

  正當空仁和紗月站在門口閒聊時,另一道聲音插了進來。

  一位黑色長髮的年輕少女提著行李袋,帶著微笑從空仁身後走來。

  她是前陣子加入許願事務所的工讀生,實習退魔師何光依。

  「說起來,真沒想到妳會想跟來啊,光依同學。」

  「既然是許願事務所的事情,那我當然也可以參加吧。而且學校也剛考完段考,正好趁這機會來放鬆一下。」

  「雖然我是不覺得來這裡可以放鬆啦。」

  本來空仁只是告訴何光依他們受邀參加宴會,所以這兩天不需要來事務所,結果她馬上表示要一起同行。當初那毫不猶豫的樣子空仁到現在都還記得。

  「高中生考完段考不是就該在家裡耍廢或是跟同學出去玩嗎,結果還跑回打工的地方,真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什麼啊,我也只是沒見過傀儡師的宴會,想來看看而已嘛。」何光依有些不滿的嘟起嘴。「而且……我也比較想跟在空仁先生身邊。」

  「欸?」

  突然聽見意想不到的台詞,空仁的表情一時間停格。

  貌似是發覺自己說錯話,何光依連忙揮著手澄清。

  「啊!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想跟著空仁先生多多學習,沒有別的想法!」

  「光依同學,急著辯解反而更可疑喔。」

  紗月微微轉頭看向何光依說道。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的語氣好像比平時更冷淡一些。

  「欸?所、所以說不是那樣……」

  「哼哼,好啦,我知道光依同學是個單純的女孩,不會有別的想法的。」

  紗月略帶戲謔的輕笑,接著把視線轉向空仁。

  「所以空仁,你也不要得意忘形喔。」

  「妳說誰得意忘形?」

  莫名有種被嘲弄的感覺,空仁語帶彆扭的吐槽。

  「是啊,雖然光依是個好女孩,但也不要覺得她很好下手喔。」

  「嗚啊!」

  一個傲氣的男聲突然出現,嚇得空仁差點從原地跳起來。

  回頭看去,身後還是只有紗月和何光依兩個人,不過何光依的肩上卻多出了一隻臉上畫有紅色花紋的黑貓。

  「……你以後可不可以換個出場方式?止夜。」空仁無言地望向黑貓。

  突然出現的這隻黑貓,正是與何光依訂下契約的貓妖使魔──靈獸止夜。

  「是你們人類太遲鈍,連我的存在都感覺不到。」

  「那請靈獸大人以後大發慈悲,紆尊降貴來配合一下遲鈍的人類好嗎。」

  「我考慮考慮。」

  止夜跳下何光依的肩膀,好似沒把空仁放在眼裡的樣子。

  他這樣高高在上早就不是第一次,包括何光依在內,事務所所有人都早已習慣,空仁也沒打算再跟他多嘴。

  「但話說回來,怎麼連你也跟著一起來啊?止夜。」

  「我是光依的使魔,和她一起行動是理所當然的吧。」

  「我看你平常也沒跟在光依同學旁邊吧……」

  「平常是平常,這次是這次。」

  「有夠任性的說詞。」

  不愧是活了四百年的靈獸,真是隨心所欲。

  「畢竟光依也是第一次來到這種場合,我有義務關照她。而且──」

  「而且?」

  止夜跳到空仁肩上,用只有他能聽見的音量開口。

  「總有種不太好的味道。」

  「欸……」

  留下意義不明的話後,止夜又立刻跳回地上,若無其事地走到何光依身邊。

  (……那傢伙搞什麼?)

  「空仁先生?」

  何光依面帶疑惑的湊上來。

  「……不,沒什麼。時間也差不多,我們進去吧。」

  雖然有點在意止夜的話,不過空仁還是暫時把那拋向腦後,現在有別的事要做。

  他來到正門側邊,伸手按下電鈴。

  咚──咚──咚────

  大鐘般響亮的聲音頓時在周遭迴盪,充滿一股莊嚴的氣息。

  鈴聲結束後,前方的鋼鐵大門伴隨沉重的音色緩緩開啟。

  一位穿著簡潔的僕從裝扮,灰色頭髮的少年默默從門後走上前,向空仁等人恭敬的鞠躬。

  「歡迎光臨,諸位是來參加吾主舉辦的宴會嗎?請先出示邀請函以做確認,謝謝。」

  空仁一語不發的遞出邀請函。

  「您是代替無法前來的許千賀大人出席的公子許空仁大人,後面幾位則是隨行的參加者,皆已確認無誤,那麼請往這邊走。」

  灰髮少年再度一鞠躬,接著轉過身為眾人帶路。

  空仁一行人也陸續跟在灰髮少年身後前進。

  「吶,空仁先生。」

  途中,何光依來到空仁身旁,壓低聲音開口。

  「這個人,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他是不是……」

  「嗯,他是傀儡。」

  「……!」

  何光依微微睜大眼。

  仔細觀察的話,確實會覺得灰髮少年的行為都像是照著事先寫好的程式走,宛如機械一樣。說話語氣也缺乏情感,顯得平淡。

  ──這就是所謂的機關傀儡,結合機械科技與法術奧秘製作出來的精密人偶。

  「原來真的是傀儡……」

  「這裡可是傀儡師的地盤喔,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雖然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逼真的傀儡就是了。」紗月語帶感嘆的說。

  正在帶路的灰髮少年,若不仔細看真的就跟一般人類沒什麼兩樣。

  雖然傀儡是裡側世界常見的工具,不過一般都是單調又充滿機關構造的外型,近似人類的機關傀儡相對比較少見,像灰髮少年這樣幾乎和人類相去無幾的更不用說了。

  「不愧是傀儡師……而且是歐陽一族的傀儡。」

  直到這一刻,空仁才真正意識到,邀請自己的對象是世界級傀儡師名門的一員。

  在步道上走了兩三分鐘,一行人終於來到一座宏偉的大門前。

  就跟門口一樣,宅邸本館也是掛上許多齒輪與機關裝飾,充滿復古工業感的外觀。

  「這裡就是『齒輪館』的本館。」

  灰髮少年說完話的同時,正門也像是在迎接眾人的跟著敞開,一個氣派的大廳隨即映入眼簾。

  與外面的樣貌相呼應,宅邸內部處處可見金屬、齒輪與機關的裝飾,卻不會令人眼花撩亂,反而覺得嘆為觀止。兩側展示著一整列的傀儡模型,雖說有點毛骨悚然,但也能感受到傀儡師技術結晶的累積。

  除此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是位在大廳中央的一座巨大騎士像。

  超過兩公尺的高大騎士外型,身穿精緻的灰銀色盔甲,兩手拄著造型凶猛的大劍,有如守護宅邸的神像。

  (這也是傀儡嗎……)

  仔細一看,騎士像的關節處能夠看到複雜的機械構造。

  傀儡居然還能做成這種樣子啊。空仁半是佩服,半是敬畏的暗想。

  「感謝各位遠道而來,在宴會開始前,各位請先在客房稍作休息。」

  等所有人都進到大廳,灰髮少年轉身面向空仁等人,再一次鞠躬行禮。

  他的動作和台詞都相當熟練流暢,像個資深的接待員。要不是知道對方是傀儡,空仁說不定也會對他的專業感到佩服。

  「那麼,再次歡迎各位來到吾主的別墅──『齒輪館』。希望能讓各位有愉快的體驗。」

  以這句話為起點,許願退魔事務所的全新事件就此拉開序幕。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這裡是依然沉迷勇氣爆發無法自拔,今天還不務正業跑去電玩展的翔君。

  承接上一回的內容,許願事務所一行人來到了傀儡師歐陽熙的「齒輪館」,正式開始這次的篇章。

  因為篇章性質,事件三前半段可能會稍微平緩,但我還是盡量加入能讓人感到興趣的內容,比如這回簡單介紹了「齒輪館」的環境,還有再看到更多關於傀儡的設定。希望能在高潮迭起的地方到來前保持故事的新鮮度。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悶,但劇情到後段就會開始刺激加速了,敬請期待~~

  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