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3)

翔君 | 2024-02-02 20:02:25 | 巴幣 116 | 人氣 279


事件三.傀儡師之館(3)


  按照預定,宴會結束後時間已晚,因此空仁和其他受邀的客人都會在「齒輪館」留宿一夜。於是一行人便在灰髮少年的帶領下來到三樓的客房前。

  「各位可以在宅邸內自由行動。有任何需求可以告知離您最近的傀儡,他們會立刻幫您處理,但請注意有些不能擅闖的禁止區域,還請見諒。若沒有問題,我就先行告退了,祝各位有個美好的夜晚。」

  簡單交代注意事項後,灰髮少年就頭也不回地離開。

  「……話說回來,這別墅還真是大得誇張啊。」

  對方走遠後,空仁環顧四周,感概的說道。紗月和何光依也都感同身受的點點頭。

  「如果沒有那個傀儡帶路,說不定會迷路呢。」

  「齒輪館」的空間廣大,構造錯綜複雜,雖然有平面圖和指示牌,感覺還是一不留神就會迷失在其中。

  「真不知道把別墅蓋這麼大要幹嘛。」

  「畢竟是傀儡師,大概是拿來擺傀儡吧。」

  「這樣的話乾脆做成傀儡博物館好了。」

  「好像有搞頭欸,要不要等等宴會時你去跟人家提議看看。」

  「別傻了,歐陽一族早就有傀儡博物館了。」

  空仁和紗月開玩笑似的閒聊。就在這時──

  「喔,這不是空仁老弟嗎,原來你也來了啊。」

  一個熟悉的聲音忽然從身後傳來。

  回頭看去,在那裡的是位穿著隨興的T恤與牛仔短褲,將一頭凌亂金髮綁成側馬尾的年輕女子。

  她是許願事務所等人都認識的人物。

  「莉莉?你怎麼會來這裡?」

  「還能為什麼,怪奇日報收到了歐陽熙的邀請函,我們家那個惡魔總編就派我過來啦。」

  金髮女子一臉無奈地攤開手說道。

  她的名字叫做莉莉,是裡側情報雜誌「怪奇日報」的採訪記者,同時也兼職著類似情報販子的工作,空仁經常向她找工作上需要的情報。先前尋找止夜的事件時,她也有提供協助。

  只是這人平時應該不是窩在家或公司,就是在外採訪收集情報才對,想不到會在這遇見她。

  「那個惡魔總編,隨便差遣人也就算了,還叫我一定要帶個頭條回去。真受不了,這種地方是挖得出什麼新聞啦。要不是說會算我加班費,我才不想來。」

  「只要給加班費就願意來,妳也沒什麼原則嘛。」

  「不過話又說回來,連你這瘟神都出現了,搞不好還真的有可能發生什麼頭條。」

  「別把人說得像新聞製造機似的。」

  「唉,算了,反正出不出事對我來說都沒差。比起那個……」

  莉莉竊笑著把視線轉向空仁身後的兩位少女。

  「好久不見!紗月妹妹~~最近過得好嗎?身材是不是更好了啊?有沒有被空仁老弟欺負?」

  下一秒,她就一個閃現跑到紗月面前,作勢想對人家上下其手。

  莉莉的動作無聲無息,幾乎無法看清,但紗月也像是早已預料到般的擋下她的雙手,露出不失禮貌的營業用微笑。

  「好久不見,莉莉姊。我過得很好,也沒有被空仁欺負,請放心吧。」

  「啊~~紗月妹妹還是一樣充滿防備呢……那光依同學呢?」

  「欸?」

  轉眼間,莉莉又毫無預警地跑到何光依面前。完全無從察覺的何光依當場楞在原地。

  「上次貓咪使魔的那個事件後就沒怎麼見過面了呢,我當時給的情報有幫上忙嗎?」

  「啊……是!當時多虧莉莉小姐的情報,我們才能順利找到止夜大人,真的很感謝妳!」

  「那就太好了,聽說妳開始在許願事務所打工了,如果有什麼困難,隨時都可以來找我喔。」

  「我、我知道了,謝謝……」

  「果然光依同學也很可愛啊,今天晚上要不要來我房間啊。」

  「欸……?」

  「不用緊張,讓姊姊教妳一些大人的事情──」

  「妳這傢伙不要騷擾我家助手。」

  莉莉越講越興奮,逐步逼近變得不知所措的何光依。看不下去的空仁二話不說對她砸下一記手刀。

  「怯,真是掃興,你很喜歡打斷別人的樂趣欸,空仁老弟。」

  「妳才該改改這動不動就想騷擾女孩子的興趣,光依同學都被妳嚇到了。」

  雖然嘴上不情願,但莉莉還是識相地收回手。

  何光依和莉莉只有在先前止夜失蹤的事件中見過面,當時何光依還是委託人的身分,像這樣作為事務所成員和她見面還是第一次。

  但這似乎讓自己也變成莉莉的目標(?)了。

  何光依只能尷尬的苦笑。

  「──還想說怎麼這麼熱鬧,原來是你們啊,空仁。」

  這個時候,又有新的聲音加入現場。

  只見一位留著略長黑髮,身穿深色大衣,神情靜肅的男子不疾不徐地朝空仁等人走來。

  「岸成學長?連你都來了嗎。」

  「退魔協會本來就會使用歐陽一族製作的傀儡,自然也有收到邀請。倒是空仁你們居然也有來。」

  「啊,這裡的主人好像和老爸共事過,所以許願事務所也被邀請囉。」

  「原來如此,所以你就代替那男人來了啊。」

  黑髮男子的名字叫做李岸成,是國內大型退魔師組織「退魔協會」的成員,也是空仁高中時期的學長。

  退魔協會受到邀請算是預料之中,但沒想到來的是認識的人。空仁默默感到慶幸。

  「一陣子不見,看你還是老樣子我就放心了。」

  「請問你這是誇獎還是挖苦?」

  「當然是在挖苦,身邊又多了女孩子很開心吧,空仁。」

  「這種問候就免了吧……」

  空仁微微苦笑的聳肩。李岸成則是偏頭把視線轉向他身邊。

  「紗月也好久不見了,空仁應該沒給妳添麻煩吧。」

  「好久不見,岸成先生。」紗月有禮的回應。「雖然空仁還是一樣喜歡亂來,但我們都過得很好,謝謝你的關心。」

  「果然嗎,不過有妳在身邊,應該不需要替空仁操心。」

  「你比起我更信任紗月嗎?岸成學長。」

  李岸成無視後輩的吐槽,往何光依看去。

  「妳就是何光依同學吧。雖然妳應該知道我,但像這樣見面還是第一次。我叫做李岸成,是退魔協會的退魔師。」

  突然被點名,何光依立刻端正儀態向人問好。

  「啊,是!我常聽空仁先生他們提起你,之前哥哥那件事,你也有幫忙對吧。真的很謝謝你。」

  「不用謝,那只是我該做的。」李岸成輕笑著回應。「聽說妳現在在許願事務所打工,空仁那傢伙就麻煩妳多幫忙了。」

  「不,我才是一直受到空仁先生他們的照顧。」

  「如果那傢伙打算做些亂來的舉動,記得拉他一把。」

  「我、我知道了,哈哈……」

  也不知道李岸成的話有多少是玩笑話多少是認真的,何光依只能乾笑著回應。

  (我在你眼中到底是什麼印象啊……)

  從頭聽到尾的空仁壓下想繼續吐槽的心情,隨口轉移話題。

  「不過岸成學長,我聽說你最近不是在處理別的案件嗎?居然還有時間來參加宴會喔。」

  「這……」

  聽見這話,李岸成忽然沉默了一下子,但馬上就換回先前的樣子開口。

  「這場宴會的主辦者是和協會密切合作的歐陽一族,總不能無視對方的邀請。」

  「欸……原來協會也有和傀儡師合作啊。」

  「退魔協會當然也有使用傀儡的需求,像是訓練時使用的機關傀儡。所以都會定期向他們訂購傀儡。」

  「訓練用的傀儡啊,以前老爸也有拿一個回家說我可以用,結果過沒多久就被他弄壞了。」

  「很像那個人的作風。」

  李岸成像是感同身受一樣的微微苦笑。

  身為退魔師,而且還是退魔協會的一員,過去他也曾經受過許千賀的關照,因此也清楚那個人隨心所欲的性格。

  「閒聊也差不多了,我還有些事情要辦,先走了,等等宴會上見吧。」

  簡潔的為對話畫下句點後,李岸成便揮揮手瀟灑離去。

  「那光依同學,我的房間是在……」

  「沒事的話就快走啦騷擾慣犯。」

  「哇,嘴巴變得毒起來了,真是的。好好~~等會兒見囉,空仁老弟。」

  本來還想再騷擾何光依的莉莉也在空仁的阻饒下收手離開,那不甘願的樣子實在讓空仁很想再多吐槽幾句。

  意外的訪客散去,走廊頓時又回歸了原先的平靜。

  「好啦。」紗月輕輕深了個懶腰。「接下來就是等宴會開始了吧,那我們先去房間休息吧。跑這麼遠過來也是挺累人的。」

  她打了個慵懶的呵欠,看上去是真的感到疲憊。畢竟這幾乎是半年來第一次出遠門,興奮之餘肯定也少不了體力的消耗。事實上空仁也覺得挺累的,想趕快找地方休息。

  「我也這麼覺得,但在那之前先讓我去個地方。」

  「什麼地方?」

  「廁所。」

  空仁二話不說地轉頭。

  不管怎樣,還是得先解決生理需求。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這裡是前幾天忽然感冒,最近終於好轉可以去漫博買書的翔君。

  還記得先前提到事件三會是配角活躍的篇章對吧,現在就讓配角們陸續登場跟大家打招呼了。

  情報屋莉莉還有岸成學長等人也都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很想找機會深入描寫他們,給他們活躍的機會。可惜總是找不到機會(欸

  各位可以期待他們在事件三的表現XD


  是說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對過敏體質的人真的不友善。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還一堆活動都擠在這時候來,體弱阿宅如我也撐不下去跑去好久不見的診所了。

  幸好還是可以出來買書也可以寫作(嗯?),各位也要隨時注意身體健康。

  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