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5)

翔君 | 2024-02-16 20:05:15 | 巴幣 18 | 人氣 403


事件三.傀儡師之館(5)



  宴會會場是位在齒輪館中央的圓形大廳。

  會場之豪華不需要言語形容,以機械管線為造型的吊燈在天花板上發出耀眼的光輝,處處可見齒輪與機關的獨特裝飾。數張大型圓桌如棋盤般整齊排放,上頭有著令人食指大動的精緻料理。

  雖然這只是私人舉辦的小型晚宴,所以人數比想像中要少了點,但還是能感受到充滿活力的宴會氛圍。

  「嗚啊……好厲害……」

  一走進會場,何光依就像是看見新世界般兩眼發光,一臉非常興奮的模樣。

  相對的,走在她身後的空仁反而滿臉倦怠的環視著光鮮亮麗的會場。

  「浮誇成這樣,我看上去只覺得備感壓力。」

  「別這麼說嘛,空仁。就算是裡側人士也不一定能參加這場宴會欸,難得的機會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我本來就不適合這種場合,叫我享受也享受不起來啊。」

  「啊對喔,我忘了空仁是沒朋友的邊緣人,別說什麼宴會,就連普通的聚會或是聯誼都沒人邀請。」

  「這跟那是兩回事好嗎!」

  雖然某方面來說是事實,但空仁還是忍不住大聲吐槽。

  他無奈的把把頭髮,別過眼神切換話題。

  「況且才剛碰到那種事,哪有可能放心地參加宴會啊……」

  「喔,那個啊……」

  聽見空仁的話,紗月稍微收起了開玩笑的嘴臉。何光依也回過頭來關心。

  「空仁先生是說……被奇怪的傀儡攻擊那件事吧。」

  「那當然。」

  後來回到房間,空仁自然把先前遭遇黑色傀儡的事情告訴事務所的夥伴。

  儘管在紫髮少女現身協助下,他並沒有受傷,只是黑色傀儡的身影,以及那股異樣感仍在腦中揮之不去。

  「唉,這裡是傀儡師的宅邸,或許就是會發生這種事吧。」紗月聳聳肩說道。

  「真是這樣的話也太恐怖,隨時會有傀儡跑出來攻擊人,搞得像鬼屋一樣。」

  「但你不是也說有個女生在處理這些問題嗎?那就不需要擔心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

  「還是說你真正在意的是那個女生?」

  「欸?」

  紗月的語氣忽然像是在鬧彆扭般低了幾度。

  「是啊~~認識新的美少女很開心對吧,空仁。果然拈花惹草的習性就算換了地方也不會變呢~~」

  「不不妳在說什麼,我根本連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

  「所以你就是在想能不能在宴會上見到人家,然後去問對方的名字對吧。」

  「不,不是這樣……」

  空仁說得有點心虛,畢竟他確實有一部份是這麼想。

  「看吧,心虛了。」

  「所以說不是這樣啊!」

  明明是在擔心人身安全,怎麼話題越往奇怪的地方偏過去?而且還越描越黑?

  才剛進到會場,空仁就想離開了。

  「咳咳,總而言之,大家還是盡量小心一點。」

  「好好~~我知道。走吧,光依同學。」

  紗月帶著何光依往會場中央走去。空仁略感無奈,不過也沒有再多說。

  她們兩人都是第一次來這種場合,想必覺得很興奮吧,空仁也不好意思破壞興致。況且今天本來就只是來吃喝的,要是太緊繃可就本末倒置了。

  (反正真的發生什麼事,我來保護好紗月她們就行了。)

  默默在心底下了結論,空仁輕聲嘆氣,調整好心情走進氣氛正酣的宴會。

  或許是因為齒輪館坐落在郊外甚至偏向深山,都市的夜晚喧囂聲感覺很遙遠。此處能聽到的就只有宴會中播放的悠然旋律,以及參加者們交談用餐的聲音。

  雖然空仁還是不擅長應付這種氛圍,但如果是靜靜地望著會場,其實也沒有不好。

  「唔!」

  這時,空仁突然感覺到輕微的碰撞,下意識回過頭去。

  「啊~~抱歉抱歉,我沒注意到旁邊有人。」

  只見一位深灰色長髮的男子稍稍垂下頭,滿臉傻笑地向空仁道歉。

  男子身材高瘦,容貌英俊,身穿漆黑的大衣與灰色圍巾,與他蒼白的皮膚成對比。整個人有種黯沉陰森的感覺,但一雙金色鳳眼卻顯得炯炯有神。

  仔細一看,他本應是耳朵的部位長了黑色的羽毛,乍看像是小小的翅膀。這不是人類會有的特徵,可見對方是妖怪。

  不過妖怪出現在這沒什麼好奇怪的,空仁馬上就恢復鎮定。

  「喔,沒關係,只是碰到一下而已,不用道歉啦。」

  「那我就放心了。要是不小心得罪到哪裡的大人物,我可承受不起。」

  「不不,別這麼說,我並不是什麼大人物……」

  「是嗎?不過你的父親可是名聲響亮啊──許願退魔事務所的代理所長,許空仁先生。」

  「……!」

  男子流暢的道出空仁的頭銜,讓空仁下意識倒退一步。

  「唉呀,嚇到你了嗎?不好意思,我只是有點職業病,事先瞭解了所有參加者的資訊。」

  灰髮男子冷冷一笑,那笑容令人有些起雞皮疙瘩。

  「你是……什麼人?」

  聽見空仁的問題,對方饒有興致的揚起了嘴角。

  「初次見面──我叫做巫鳶,妖怪組織『朱雀集團』的幹部,種族為烏鴉精。很高興認識你,許空仁先生。」

  「朱雀集團……!」

  空仁知道這個名字。

  那是由神獸「朱雀」一族所率領的妖怪集團。據說他們致力於維持妖怪間的秩序,甚至和退魔協會有密切的合作關係。在長年的發展下,其影響力已經遍及全國,與玄武會並稱為國內勢力最龐大的妖怪組織。

  (說起來,之前嚴琳去會談的對象記得就是朱雀……)

  空仁回想起前陣子委託案件中的細節,想不到會在這見到他們的幹部。

  「原來朱雀集團也有受到邀請啊。」

  「是啊,歐陽一族也有向我們集團提供傀儡,當然要來捧場一下。據說玄武會也有被邀請喔,只是他們似乎還在處理前陣子的風波,所以缺席了。」

  「是、是嗎……」

  玄武會、前陣子的風波,空仁大概想得到是什麼事……畢竟他也算是當事人。

  「除此之外,我個人也有點事要找那位歐陽熙小姐。」

  「有點事?」

  「啊,這就偏向私事了,抱歉現在不方便透露。」

  巫鳶一隻手指抵在嘴前輕笑著說。

  那笑容看上去相當清爽,但……空仁總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陰森感。

  「不過,令尊下落不明真是遺憾,我本來還挺期待能再見到那位『戰王』許千賀大人的。」

  巫鳶忽然轉換了話題,引起空仁注意。

  他都能直接喊出空仁的頭銜了,所以空仁並不意外他知道父親失蹤的消息。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

  「你認識我父親?」

  「嗯,很多年前和他一起工作過。」

  居然在這裡也遇得到與父親有關的對象,那人的人脈真是深不見底。

  「那……關於父親,你知道些什麼嗎?」

  空仁忍不住這麼問道。

  任何有可能找到父親的線索,他都想把握。

  「不,很遺憾朱雀這邊也沒有消息。」

  然而巫鳶的回答讓他期望落空了。

  「抱歉啊,無法回應你的期待。」

  「不會,這不是巫鳶先生的錯。那個人本來就是這樣。」

  半年來都沒有任何進展,事到如今空仁也不會為此而失落了,頂多就是覺得有點可惜。

  那人可是許千賀,只要他有那個意思,或許全世界都找不到他。

  「──各位,感謝你們今天蒞臨此地。」

  這時,會場響起了一道清澈的女聲。

  響徹整片會場的聲音,讓所有人都一齊往同個方向看過去。

  「唉呀,看來主角登場了。」巫鳶微笑著說道。

  位於大廳盡頭的樓梯上,一位女子現身了。

  黯淡的深紫色長髮披散在肩上,襯托出雕像般白皙的容貌,高挑的身段上穿著精緻的正裝,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獨特的神祕感。

  不會錯,這個人就是──

  「我是以至高傀儡為目標的傀儡師,歐陽一族的成員歐陽熙。歡迎各位來到我的宅邸──『齒輪館』。」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我是放年假放到時間錯亂差點忘記今天要更新的翔君。

  終於!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刻!

  終於讓我其他作品的人物在新作登場了!(興奮什麼

  沒錯,本回登場的新人物,烏鴉精巫鳶,是曾在我上一部連載作《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中出現的角色,現在終於讓他跨作品來到《劍與妖異》的片場了XDD

  從當初《夜叉公主》完結,決定在往後的作品建立共同世界觀時,我就決定要讓巫鳶成為第一個在新作中再次登場的人物,現在實際讓他出現,真是感慨萬千。

  本回的重點基本就是巫鳶登場,其他的下回再說(欸)。本來我想試著把斷點拉到更後面,但那樣字數就炸了,最後就斷再這裡。抱歉這幾回的內容好像擠牙膏一樣緩慢,還是希望大家繼續看下去(合掌


  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