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6)

翔君 | 2024-02-23 20:12:34 | 巴幣 28 | 人氣 398


事件三.傀儡師之館(6)


  宴會主辦者──傀儡師歐陽熙隆重的獻上致詞。

  她的聲音清晰有力,在麥克風的加持下傳遍會場。

  「身為歐陽一族的傀儡師,我日夜不斷以更完美的傀儡為目標,很感謝在座各界人士不嫌棄我的傀儡。這場宴會是我給各位的一點心意,請大家好好享受吧,祝你們都能有個美好的夜晚。」

  說完最後一句話,歐陽熙抬起了沒拿麥克風的那隻手,正式宣告晚宴的開始。

  歐陽熙的致詞結束,賓客們也跟著舉高玻璃杯,發出歡呼,會場頓時變得熱鬧非凡。

  「不愧是熙小姐,大家都很興奮啊。」

  巫鳶望著一步步走進會場的歐陽熙微笑道。

  「那我先失賠了,許空仁先生,很高興認識你。好好享受宴會吧。」

  「喔,我也高興認識你,下次有機會再見吧,巫鳶先生。」

  「放心吧,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嗯……?」

  最後一句話好像哪裡不太對勁,但巫鳶沒再多說,很快就轉過身離去。

  (那傢伙……)

  儘管剛才的態度都很友善,不過空仁總覺得巫鳶給他一種莫名的違和感……

  不過今天也不是來找他的。空仁把不必要的疑慮放在一旁,回頭往歐陽熙看過去。

  「那個人就是歐陽熙……」

  對方是曾經和父親共事過的人,說不定會有關於父親的線索。

  ……話是這麼說,可是要怎麼去跟人家搭話啊?

  「怎麼了?空仁。」

  這時紗月手上提著一杯飲料來到了空仁身旁,何光依與止夜也跟在後頭。

  「不,只是在想該怎麼去跟歐陽熙小姐說上話。」

  「原來如此,是想問千賀先生的線索對吧。」何光依心神領會地說。

  「是啊……不過對方好像也很忙的樣子。」

  一眼看去,歐陽熙還在和參加者們致意,身旁圍繞著許多宴客,看起來相當忙碌。要向人家攀談可能沒那麼容易。

  「好啦,難得都來了,現在就先好好享受一下,那些讓人擔心的事晚點再說吧,空仁。」

  「……說得也是,晚點再去就好。」

  在紗月的建議下,空仁才稍微放下身段,投入到宴會的氛圍中。

  「喔,是岸成學長和莉莉。」

  正好在附近看到了李岸成還有莉莉的身影,空仁等人便加入到他們的圈子。

  「喔,左擁右抱看起來很爽嘛,空仁~~」

  「不要一上來就胡說八道。」

  「你這帶著兩個美少女和貓一起來參加宴會的死現充,肯定不會理解我的心情吧。」

  「我一點也不想理解。」

  結果一過去就聽到莉莉一如往常的傻話,空仁幾乎是反射性地吐槽。

  「空仁,其實你不需要對莉莉的每句話都起反應。」李岸成一邊從前方的餐桌上拿起料理一邊說。「這樣反而正中那女人的下懷。」

  「說得也是,從一開始我就該無視莉莉才對。」

  「喂!你們兩個突然連成一氣是怎樣?再怎麼說無視也太過分了吧。」

  「誰叫妳平常愛坑人錢又喜歡到處挖八卦。」

  「話不是這樣說的啊李岸成!我可是記者兼情報販欸,到處找情報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除此之外還會騷擾女孩子,要不是妳也是女的大概早就進警局了。」

  「拜託,誰不喜歡美少女,我只不過是忠於自己的慾望而已。」

  「妳這女人臉皮真夠厚啊……」

  莉莉對著空仁和李岸成的話一句句反駁,然而兩位男生都還是一臉「這傢伙果然沒救了」的模樣。

  不是認識許久的友人,應該是做不出這種互動的吧。

  何光依在旁邊看著三人一搭一唱的模樣,腦中忽然浮現某個問題。

  「這麼說來,岸成先生和莉莉小姐都跟空仁先生認識很久了嗎?」

  聽見她的問題,三人先是面面相覷,隨後李岸成才接著開口。

  「我和空仁從高中時就認識了,我們都是東堂高中畢業。過去還是實習退魔師時,我也受過他父親許千賀的照顧。至於莉莉嗎……」

  「我的話,也是因為千賀先生吧。」莉莉輕啜手上的水果酒說道。「我剛開始做記者時,有幾次在找情報的時候受到千賀先生幫忙,所以後來也會幫許願事務所提供情報。算一算我和空仁認識至少有三年了吧。」

  「原來都是那位千賀先生的關係啊……」

  了解到這些過往,何光依心底默默對那位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創始所長感到敬佩。

  這反應讓空仁露出有些無奈的苦笑。

  「是啊,老爸認識的人可多了,我身邊的人恐怕有八成都是透過他認識的。就連這場宴會也是因為老爸才有辦法來。」

  他略顯無奈的聳聳肩,把手裡的紅茶一飲而盡。

  像是注意到他的無奈,紗月在這時出聲轉換了話題。

  「好啦,先不聊千賀先生的事情了。剛剛說到高中,我突然有點好奇,空仁高中時有沒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故事啊?」

  「喔,妳有興趣嗎。」

  「是啊,光依同學應該也想知道吧。」

  「欸?這個……的確是有點興趣……」

  李岸成靜肅的表情上多出一分笑意。

  「空仁從以前就很容易被捲進麻煩裡,要聊可有得聊了。記得當時他常惹到學校裡一個很囂張的不良,那時候──」

  「等等,學長!那種事不需要現在講吧!」

  「欸什麼什麼?我想知道,說來聽聽吧~~」

  空仁本來想阻止李岸成爆料自己的黑歷史,然而卻被兩眼發光的紗月一把推到旁邊去,完全沒有還手之力。

  (算了,反正也不是不能說的事。)

  拿助手沒辦法的空仁只好默默退下,一面品嘗宴會的料理一面環視起周遭。

  身穿僕從服裝的傀儡們在會場內四處奔走,動作流暢又準確,每個人配合的相當整齊,看起來真的就像是訓練有素的服務生,可見其作工之精緻。

  「這裡的傀儡,全都是那位歐陽熙一個人製作的嗎……」

  「是啊。」

  莉莉來到空仁身邊補充道。

  「即使是在歐陽一族中,歐陽熙也是技術數一數二的傀儡師。她製作的傀儡靈活度和穩定性都相當有水準。不只是退魔協會,像朱雀集團等妖怪組織也會向她訂購傀儡。」

  提及朱雀集團,讓空仁想起剛才遇見的巫鳶。

  仔細看,除了來自退魔協會的李岸成以及怪奇日報的莉莉,會場中也還有來自其他不同勢力的參加者。

  空仁這才發覺自己是被多麼有來頭的人物邀請──雖然被邀請的實際上是父親就是了。

  「不只如此,操控這些傀儡的也都是歐陽熙一人。」

  「啊?這些全部?」

  莉莉追加補充的內容讓空仁忍不住訝異。

  機關傀儡是由使用者注入靈力,以術式驅動進行操作,可以說操控一具傀儡就像施展一項法術那樣,需要相應的精神力與靈力控制。

  放眼望去,會場中的傀儡少說也有二十個。如此大量的傀儡,居然都是由一個人操縱的嗎?

  「據說歐陽熙一個人能同時控制超過一百具以上的傀儡,這點傀儡對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吧。」

  「真厲害啊……」

  「你連這些都不知道,就跑來參加人家的宴會嗎?」

  「不,我只是代替老爸來參加的,本來就不清楚這些事情啦。」

  莉莉有些傻眼。

  「唉,算了……有些事確實還是少知道好……」

  「妳說什麼?」

  空仁這麼一問,莉莉先是四處張望一下,確認附近沒有人注意後,才湊到空仁耳邊低聲開口。

  「其實,那位歐陽熙一直有些奇怪的傳聞。」

  「傳聞?」

  「嗯,據說從十年前女兒過世後,她就沉迷於某種危險研究,走火入魔似的製造傀儡。」

  「危險研究……?」

  正當空仁感到困惑時──

  「──喔,那個紅色頭髮……」

  某個聲音忽然從身旁傳來。

  「你就是許千賀大人的兒子,許空仁對吧。」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我是被最近忽冷忽熱的氣溫搞到過敏又發作的翔君。

  事件三持續鋪陳中,雖然資訊可能不多但還是有在一點一滴透露,各位看的時候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每一回提及的內容。

  但除了事件本身的鋪陳,還有個主題在於岸成學長還有莉莉等配角們,這回讓他們有更多表現機會,希望能讓大家對他們有更多了解和喜愛。

  另外這回也有埋個前作彩蛋,但是是不知道也不影響閱讀的那種,等事件三結束的後記我會出來總結本篇有多少彩蛋XDD



  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