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二.寒冰獠牙(12)

翔君 | 2023-10-20 20:00:12 | 巴幣 10 | 人氣 119


事件二.寒冰獠牙(12)



  最初交手的第一刀,可說是完全不相上下。

  空仁與白未清幾乎同時揮出銳利的斜斬,雙方劇烈交擊後互相抵消。

  衝突的反作用力讓握刀的雙手一陣發麻,但空仁並未收手,馬上反轉刀刃使出一記由下而上的斬擊。

  白未清握刀的右手才剛被衝擊彈開,這時候還來不及收回來防禦。當空仁帶著這份確信掃出刀身時──

  鏘!

  傳來的並非砍中肉體的手感,而是刀刃敲在盔甲一般堅硬物體上的感觸。

  只見白未清抬起沒有握刀的左手,手臂上覆蓋了層層冰霜,硬是將空仁的刀刃攔截下來。

  「──哼。」

  「嘖……!」

  白未清嘲諷般的冷笑,接著揮動手臂化解空仁的攻擊,再順勢劈出右手的刀刃。空仁一個後空翻,以分毫之差躲過斬擊。銀白刀刃砍在地上,地面隨即結上一層冰霜。

  (要是正面擊中可不是鬧著玩的……)

  臉頰滑下一滴冷汗,空仁緊繃的拉開距離。

  「怎麼了?一直後退可打不贏我喔。」

  豈知白未清一個蹬地,轉眼間就來到空仁面前。挾帶寒冰的刀刃撕裂大氣,劃出新月般的曲線迎頭斬落。

  對方的斬擊力道超乎想像,即使空仁立刻提刀格擋也難以招架。接連不斷的亂擊落在漆黑長刀上,敲得刀身錚錚作響。

  接下五次左右的兇刃侵襲,空仁向後退步,同時側過身子,躲過白未清全力揮下的冰斬。

  帶著寒風的劍壓掠過空仁的鼻尖。

  儘管千鈞一髮,稍有不慎就會送命,但這樣一來──

  (得手了……!)

  空仁迴轉身體,巧妙地繞到白未清後方,灌注靈力於刀身掃出橫斬。

  然而白未清卻像是背後長了眼一樣,俐落的彎下腰躲過攻擊。再以驚人的速度起身,回頭就是一斬。

  兩口利刃敲打交錯,金屬摩擦的聲音在現場迴盪。

  「不愧是第二代的『戰王』,上次你果然沒拿出全力啊。」

  「就說我不是什麼第二代……!」

  空仁加強力道,使勁架開銀白刀刃,在一腳踢開對方拉開間距。雙方重新進攻,再度展開激烈的互砍。沉重的金屬敲擊聲接連響起,有如一場兇惡的奏鳴曲。

  兩人的劍術基本不相上下,然而白未清的每一刀幾乎都瞄準頸頂和軀幹等要害,且又快又利,一不留神就可能致命。空仁光是抵擋就已經筋疲力盡,只能努力尋找對方動作中的空隙切入。

  雖說是第二代,但傳說中的殺手依舊和空仁曾面對過的敵人不是同個等級。

  接二連三的交擊之後,白未清向後一躍閃過空仁的橫斬,重新拉開一大段距離。是想重整態勢再度進攻嗎……不,不對!

  白未清站在原地伸出手──數支銳利的冰槍瞬間從空中出現!

  「……!」

  急速射來的冰槍迅猛又銳利。空仁一邊揮刀擊落一邊擺動身子閃躲,但還是被劃出好幾條傷口。

  「還沒結束,分心的話會死喔!」

  白未清抬手一揮,如同指揮射擊隊伍般的不斷發射冰槍。空仁不得不加強靈力防護,抵抗著暴風般的冰槍轟炸。

  數秒過後,激烈的連射才終於停止。

  才剛從冰槍風暴中解脫,白未清的身影又出現在面前,猝不及防的一腳直踹空仁的胸膛。

  強勁的力道將他狠狠擊飛,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最後撞上牆壁才停止。

  空仁張口想呼吸,卻冷不防地咳出一口鮮血。

  (可惡,這也太不妙了……)

  他的戰鬥力比想像的要高上至少兩三階,完全不能和過去的對手相提並論。

  之前沒拿出全力的是他吧,混帳。

  「已經不行了嗎?」

  白未清空揮長刀,從容不迫地走上前。方才攻勢猛烈的他這時反而沒有追擊過來,也不知道是在喘口氣還是單純玩弄對手。

  「再多拿出點幹勁,讓我享受一番吧,許空仁。」

  「什麼享受……你這神經病。」

  空仁擦了擦嘴角的血,調整呼吸慢慢起身。

  「神經病嗎……是啊,或許我打從出生就不正常了。」

  「什麼?」

  話才說到一半,白未清就衝上來揮下長刀。空仁只能趕緊提刀格擋。

  白未清以刀壓制著空仁,同時逼近他開口。

  「我一直覺得很無趣,一成不變的日常風景,毫無意義的明爭暗鬥,這世上的一切都令我提不起勁。唯有戰鬥與殺戮,生與死的交會,那種刺激的感觸才能讓我一解愁悶。」

  「唔……!」

  「我就是這樣不正常的存在,你能夠滿足我的空虛嗎?許空仁!」

  「嘖……所以說,你這傢伙真的莫名其妙!」

  空仁激憤怒吼,全身燃起靈力之光,瞬間增強的力量一舉推開銀白長刀。突然其來的反撲打得白未清措手不及,空仁趁此機會再次揮刀擊退他,最後轉身送出一記迴旋踢。

  這一腳強而有力,直接將白未清踢飛到一根梁柱前,劇烈的撞擊聲響徹周遭,聽起來格外清晰。

  「就為了那種理由傷害紗月和陳晶小姐,讓嚴琳哭泣……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空仁惡狠狠地瞪著倒地的白未清,語氣前所未有的低沉。

  相較於凶狠的空仁,白未清只是一派輕鬆的擦擦嘴角的血,站起身子。

  「呵呵……有兩下子啊,想做的話還是做得到嘛。這樣才稱得上是許千賀的兒子。」

  說完,白未清大揮一刀,釋放浪潮般的巨大寒冰。

  空仁立刻用劍氣將冰浪擊碎,但在碎裂的寒冰後方,又赫然出現白髮殺手的身影。他蹬著牆壁高高躍起,由上而下斬落發出兇惡鋒芒的刀刃。

  眼見銀白兇刃疾揮而來,空仁咬緊牙關,提刀迎擊。

  寂靜無人的地下,漆黑與銀白的長刀來回碰撞,爆發出金屬衝擊的沉重聲響。

  激烈的交鋒中,空仁與白未清隔著刀刃互相對峙。

  「來,繼續戰鬥吧,可別輕易被我殺掉了,許空仁……!」

  「吵死了……我會在這裡把一切都結束掉,白未清!」

  兩道高亢卻又截然不同的呼喊,與利刃亂舞的音色一同迴盪在昏暗的戰場。



§



  同一時刻,何光依正在醫院陪伴靜養的紗月。

  仍昏迷中的陳晶就在不遠的另一間病房沉睡,雖然那裡也有玄武會的人留守,但何光依還是被囑咐要一起戒備。

  被交付的任務固然重要,可是何光依現在更在意其他事。

  「空仁先生不要緊嗎……」

  何光依望著窗外,語帶擔憂的呢喃道。

  外面的夜空被烏雲所遮蔽,完全不見月光的蹤影,看上去陰森又不祥,彷彿呼應她現在的心情。

  自從空仁陪著嚴琳前往會談會場已經過了一小時,但完全沒有任何他們的消息傳回來。

  「放心,空仁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但相比憂心忡忡的何光依,躺在病床上休息的紗月反而顯得從容自在,一點也沒有露出擔心的模樣。

  「紗月小姐怎麼能這麼放心?對手可是『冰牙』欸。」

  感到困惑的何光依忍不住開口提問,結果紗月給了個出乎意料的回答。

  「不,我想那傢伙大概不是真正的『冰牙』。」

  「欸?」

  「這樣說好像也不太對,現在的他的確就是『冰牙』沒錯,但應該沒有像過去傳聞中的『冰牙』那麼強……畢竟真是那樣的話,我和空仁早在上次就被打得體無完膚了。」

  「是這樣嗎……」

  何光依半信半疑的低語,貌似還在思考紗月話中的意思。

  「但、但是,就算這樣,那個人也不是可以輕鬆打贏的對手吧。」

  「這倒也是呢,要不然我現在也不會躺在這了。」

  「對吧!果然我還是到空仁先生那邊看看……」

  「不,不需要。」

  「為什麼啊?紗月小姐。難道妳不擔心空仁先生嗎。」

  「這個嗎……要說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

  紗月的眼神一瞬間沉了下去──不過馬上就恢復成往常的光彩。

  「不過,我相信空仁。」

  「…………」

  湛藍色的雙眼中蘊含著堅定的光芒,讓何光依啞口無言。

  「……唉,既然紗月小姐都這麼說了……」

  她輕嘆一口氣,重新坐回長椅上。

  「現在就相信空仁吧。比起那個,或許還有其他事需要注意。」

  「嗯?還有什麼事?」

  「妳覺得空仁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去對付白未清?」

  「因為他覺得我們這裡也會有危險……?」

  「沒錯,但重點在於是什麼危險。」

  何光依疑惑的歪著頭,不太懂紗月的意思。

  「妳想想,當初白未清怎麼能在街道上找到我們?」

  「他是殺手,找到目標應該是基本的吧?」

  「這麼說也可以,但他後來可是直接殺去嚴琳小姐和陳晶小姐住的飯店房間喔。」

  「所以說他……欸?」

  說到這裡何光依才發覺哪裡不對勁。

  「嚴琳小姐和陳晶小姐下榻的飯店,還有房間位置,應該都是玄武會的機密才對。就算他作為殺手擅長尋找目標,應該也沒辦法一個人就查到這些。」

  紗月的眼神一下子變得犀利。

  「回頭想想最重要的,打從一開始就該思考的──『冰牙』一向都是接受委託行動,那他的僱主是什麼人?」

  「雇主是什麼人……等等,難道說……」

  何光依臉色發白,腦中浮現的可能性令她不寒而慄。

  就算她不久前才加入事務所,到這地步也差不多能知道紗月想說什麼了。

  「所以,空仁擔心的恐怕是──」

  就在這時。

  叩、叩、叩────

  房門外傳來了不明的腳步聲。





  (翔君後記時間)

  大家好,這裡是最近很多事即將擠在一起,覺得很緊張導致稿子岌岌可危的翔君。


  終於和白未清展開決戰!本回送上我自己寫得時候超爽快的打戲。雖然也修過不少次稿,但把腦中構築的炫泡武打實際呈現出來感覺就很爽XDD

  剛好昨天晚上《咒術迴戰》動畫最新一話也來了一場超帥氣的打戲,本周就一起給各位獻上爽快的戰鬥。



  本作現在也同步在原創星球Penana連載,如果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各位在底下多留言分享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