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OS徵文16「父愛如山」(WB.Gokuoni)

獄鬼新賀 | 2023-10-06 18:00:09 | 巴幣 0 | 人氣 72

連載中神魔之塔徵文活動創作
資料夾簡介
投稿《神魔之塔創作戰隊》不定期舉辦的主題徵文活動所創作的故事

封面圖源:神魔之塔創作戰隊 貼文
主要角色:零覓一願道拉格
完筆日期:23.06.30
放榜結果:優秀獎
*本篇登場角色眾多,建議前往專版文章觀看,每段對話皆有加上頭像做區別

《父愛如山》

  「『零覓自身、一願世界』。從今天起妳們就是『零覓』與『一願』,歡迎妳們的誕生。」

  這是兩名女孩第一次聽見的話語。

  數年前她們還在羅夢園的一間實驗室,一座高大的柱狀培養槽內部,以幼兒的型態十指緊扣沉眠著,身後分別連結一把長有許多眼睛的鋸齒狀彎刀,和一面由齒輪所構成的大型盾牌;每日在固定的時間會有兩個青年樣貌的機械族身影走進實驗室觀望她們,一邊交談一邊操作機械設備。

  其中一名粉髮幼兒對這些聲響感到煩躁而皺眉,另一名黑髮幼兒似是接收到她的情感,小手輕輕地回握,粉髮幼兒便很快安定下來。

  漫長的時間流逝,幼兒漸漸長大成女孩的模樣。今日實驗室突然響起警報,那兩名機械族急忙趕來,看見培養槽散發刺眼的光芒;他們從兩名女孩的身上感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一強一弱卻互相揉和產生共鳴。

  銀髮機械族伸手撫上培養槽的玻璃,神色充滿欣慰與敬畏,站在他後方的黑髮機械族拍手道賀。

  「恭喜你,道拉格。這下離你的理想世界又邁進一步了。」

  「這也是多虧了普朗克你呀,但現在說這些還太早,快來幫我一把!」

  道拉格和普朗克將動芯連上機台著手調整培養槽,內部溶液逐漸被抽乾,女孩們也跟著緩緩下落至底板跪坐著;玻璃升起,她們緩緩睜開雙眼適應光線,瑟縮著抱在一起觀察這陌生的環境,道拉格開朗地笑著向她們伸手。

  「『零覓自身、一願世界』。從今天起妳們就是『零覓』與『一願』,歡迎妳們的誕生。」

  「零…覓…」

  黑髮女孩眨動水靈靈的眼瞳,她唸出尚未理解意涵的名字,想伸手卻又縮了回去;好奇心驅使她鼓起勇氣,再一次伸手握住了道拉格。道拉格和藹的笑容帶給她安全感,展露出安心的笑顏,一旁的粉髮女孩卻產生相異的反應,以為面前物種要欺負她的同伴,瞇著眼露出一副小小的尖牙。

  「對,就是這樣,一願妳也來試試…」

  「呀啊──」

  一願鬆手和零覓分離,張口便朝道拉格的手狠狠咬下。

  「嗚哇!」

  道拉格反應不及,吃痛地向後跌坐;雖然機械族的身體大多是由堅硬金屬所構成,但他沒料到一願的力量會如此強大,硬是在金屬手上留下咬痕。一願爬下培養槽纏到道拉格身上,抓著他的頭又是一口狠咬,道拉格只能狼狽地將她推開。

  「噗哈哈!有趣、著實有趣!起源的破壞之力竟是以這種遵循本能的形式呈現。」普朗克在一旁笑道。

  「別看戲了,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被吃掉!」

  「一…願!」

  零覓發出擔憂的叫聲,爬出培養槽想阻止一願的舉動卻險些跌下,普朗克一個躍步上前接住她。

  「哎呀好險…妳沒事吧,可愛的小美人兒?」

  「一願!」

  「好好、別擔心,我馬上帶妳去找她。」

  這時道拉格好不容易制伏一願,一願在他懷中掙扎著低吼;普朗克抱著零覓走來將她放下,一願便用力掙脫爬了過來,和零覓緊緊相依。

  「看來要建立信賴關係恐怕很難了…」道拉格頂著雜亂的頭髮呆坐在地板沉思。

  「你要走的路還很漫長,首先得要教會她們習慣用四肢活動、學習用語言交流、在這生活的禮儀與知識。」普朗克一把將他拉起,「我還有自己的計劃要研究,就先離開了。」

  「是說『莉莉絲』和『亞當』吧?真期待他們能和零覓一願好好相處呢。」

  「凡事別太樂觀,沒準你我都活不到那時候。」

  普朗克留下這句話便漫步離去,道拉格沒受到言語的挫敗,他看向一願和零覓,內心情感逐漸萌芽,決定將她們視為自己重要的家人。

✦ ✦ ✦ ✦ ✦

  時光冉冉,羅夢園開始多了些嬉鬧聲,在這裡進行研究的人們常會看見兩個年輕身影──長得亭亭玉立而溫文儒雅的零覓,以及妖豔動人卻容易心浮氣躁的一願;她們在道拉格的細心呵護與指導下成長,並時常為了滿足探索的好奇心到處跑跑跳跳,給一向沉悶的研究氛圍添上幾分生機。

  少女們來到一間實驗室躲在門外偷看,黑髮機械族和另一名女種機械族正埋首於研究,中央坐著兩具機械人偶,白色金屬構成外殼,精緻的五官閃爍藍光,叫人無法移開視線。零覓和一願看得入迷,沒察覺道拉格站在她們身後。

  「偷窺是不對的行為喔!」道拉格將手搭上兩人的肩膀。

  「該死的!別突然出聲嚇人阿!」

  「是我們失禮了,主人。」

  一願轉頭用粗言向他低聲抱怨,零覓則是有禮貌地道歉。

  「告知:偵測到入口有一名研究員,和二名未登錄單位。」

  實驗室響起平板的女性機械音,那黑髮機械族抬頭向後觀望,平淡的表情沒有變化,較大的右眼外框稍稍轉動,回首又專注在程序編碼的工作上。

  「別在意,只是個感性的傻瓜和他兩個女兒。」普朗克說道。

  「渾蛋!不准你說主人是傻瓜!」

  一願聽見普朗克的說詞突然暴怒,闖進研究室裡作勢要教訓對方,道拉格和零覓趕緊將她拉住。

  「一願!等一下──」

  「警告:偵測到不明敵意,切換至緊急戰鬥模式。」

  女性外貌的人偶睜大碧藍雙眼,連結座椅的數支機械臂轟轟作響,伸長武器對準三人。

  「不必,解除戰鬥模式,我來處理。」

  「遵命,切換至一般演算模式。」

  人偶執行指令收回機械臂,普朗克來到他們面前,視線和道拉格對上,不約而同地嘆氣。

  「要打就來啊,老子才不會輸給你這傢伙!」

  「一願,妳若再這樣任性下去,我也是會生氣的喔?」

  「诶?我只是…」

  「好好地向他們道歉吧,我會陪妳一起。」

  道拉格表現出難得嚴肅的模樣,一願自知丟了主人的面子,羞愧地別過臉;零覓輕拍她的後背,兩人一同低下了頭。

  「非常抱歉,普朗克博士、伊娃女士。」

  「我也是,是我寵壞她們。」

  「小事而已,別放在心上。」女種機械族笑著回應。

  「客套話就免了,省得我去找你們。」

  「身分確認:羅夢園銀士道拉格。」女性人偶發出聲音,身旁螢幕的畫面隨著聲音頻率閃動,「午安,道拉格博士。」

  過去道拉格研究古代學者留下的文獻,製造出強力的龍刻武裝而小有名氣;羅夢園園長看中其才能,和數名金士進行研議,提供古龍的部分遺骸作為素材,期望他能將之用於正途。

  為此道拉格找上普朗克合作,並將這計畫取名為「聖武靈智」,耗費長時間注入他所有的心血,同時也協助普朗克研發「虛擬仿魂」。

  在眾研究員眼裡,道拉格的言行舉止偏重於感性,較為沉著的普朗克則傾向理性,大家都很好奇這對組合能做出什麼令人驚豔的發明。

  一願和零覓「出生」的那天,道拉格樂壞了,帶著她們在羅夢園裡四處打招呼。比起一位展示研究成果的發明家,道拉格的表現更像個父親,不斷誇耀自己的女兒們有多可愛;雖然發生不少小插曲,但這不影響道拉格順利從銅士的身分晉升為銀士,就連園長也不忘在頒獎儀式上調侃他,形象因此根深蒂固。

  「妳好呀莉莉絲,我們吵到妳學習了?」

  「沒問題,多接觸新事物有助於普朗克博士的研究,莉莉絲如此判斷。請問您身旁的兩位是?」

  「噢!還沒向妳介紹,她們分別叫『零覓』和『一願』,是從古龍遺骸誕生的,現在算是我的護衛;我怕她們無法控制力量把妳破壞,所以一直沒帶來讓妳們認識。」

  「零覓和一願?」

  道拉格點點頭,兩名少女應聲向前站出一步。

  「不覓自身所願的『零覓』,或者妳可以叫我零零。」

  「哼!我叫『一願』,只為世界求一願的意思。很了不起吧?」

  「初次見面,我是『莉莉絲』,在我左手邊是休眠中的弟弟『亞當』。普朗克博士,請問是否要登錄她們的資料?」

  「真厲害呢,竟然能預測到我的來意,你是不是偷偷給她搭載了什麼黑科技啊?」道拉格對著普朗克笑問。

  「我不喜歡這種有冒犯意味的玩笑話,要是讓莉莉絲學壞了,你可別想一了了之。所以你來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我想是時候請她測量一願和零覓的戰鬥數據,這對你們升上銀士的身分應該會有幫助,另外還有你要我製作的『心臟』,伊娃也來看看吧!」

  道拉格向她招手.並拿出一個金屬盒子展示內容物,普朗克看過後閉目沉思,領他們到一旁談話,這時少女們也開始交流起來。

  「莉莉絲是怎麼看待普朗克博士和伊娃女士的呢?」零覓向她提問。

  「用世上的詞語來形容,他們都是莉莉絲的製造者,也是傳授知識與技術的老師。」

  「既然是那個大眼傢伙製造出來的,那妳不就等於是他女兒嘛!」

  「無法理解,機械族不具備另外六族能繁衍後代並傳承生命基序的功能,理論上博士與莉莉絲不能稱為父女的關係。那麼,請教兩位對於道拉格博士有什麼想法,妳們也認為彼此能稱作父女嗎?請提供意見給莉莉絲作為學習的參考。」

  「诶?妳問我們和主人之間的關係…」

  「這還用說嗎?不就是…就是…」

  一願和零覓一時語塞,不知道如何回答,表現出難為情的樣子。

  「啊啊天殺的,越想越頭痛──總、總之就是必須要保護的存在啦!」

  「也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人物、嗯!」

  「就是這樣,妳滿意了沒?」

  「嗯?感覺聽到了有趣的事物呢。」剛結束討論的道拉格過來加入她們,「能和我分享一下細節嗎?」

  「告知:偵測到零零和一願的體溫相較五分鐘前高出一度,且心跳速率快速上升,判斷情感可能出現異常,莉莉絲建議盡快做診斷。」

  「喂!妳別說出來──」

  一陣小騷亂過後,笑得開懷的道拉格帶著臉紅的零覓與一願離開了實驗室,前往拜訪羅夢園的園長。

  在古典的辦公室裡,跨足不同領域的研究文獻與書籍整齊堆放,模擬生命基序組成的模具排列成型,形成一間風格獨特的展覽室;年邁的身影正沉迷於觀察新事物,蒼蒼白髮和臉上鏽斑象徵他所經歷的考驗與積累的智慧,目光卻如初升起的太陽般耀彩,那探求生命奧秘的渴望始終不曾熄滅。

  老者留意到有人來訪,便卸下裝有輪盤構造的機械左手,接上較輕便的義肢前去應門;機械族青年應邀入內,和他在長椅上對視而坐,兩名少女護衛則維持儀態,安靜地站在一旁。

  「看來她們受到很好的教養呢。坐吧,小淑女們,最近有人送來一些茶點,只是不適合我這塊老廢鐵了,正好留給妳們。」

  「由衷感謝您的招待,園長先生。」

  零覓坐下來優雅地享用熱茶,一願則抓起大把點心豪邁地吞下,表現出滿足的樣子。

  「那麼聊點正事吧,廢棄星球的處置許可已經發下,你們隨時可以準備前往,至於資料紀錄的部份…」

  「這點請您放心,剛才我已和普朗克談妥,他會將『莉莉絲』的部份數據轉移到另一個裝置,不會影響到羅夢園的維護作業。」

  「那就好,畢竟要完成分裂的型態並不容易,若是從合體的概念作逆向解析還要花上一段時間,但我相信你們能做到。話說回來…『虛擬仿魂』還在實驗性的階段,怎麼突然有了名字呢,是誰的主意?」

  「糟!說漏嘴了──」

✦ ✦ ✦ ✦ ✦

  面對興致勃勃的園長,道拉格只得敷衍過去,草草結束這段「輕鬆愉快」的下午茶談話。下個計畫便是將「聖武靈智」調整到最佳狀態;經過數日的準備,他們搭乘宇宙飛船來到目的地,落地所見盡是一片荒蕪,就算在這施放大型魔法也不會被發現。

  「不錯,這裡果然很適合拿來練習…我說零覓,是不是該放下莉莉絲了?」

  道拉格轉身,只見她正抱著一具精緻的玩偶,當作寶物般愛不釋手。

  「沒、沒辦法呀,這樣子的莉莉絲實在太可愛了!再讓我抱一下下就好…」

  「原來變成這副天殺的模樣是打算誘拐零覓嗎?看我不劈了妳!」

  「別胡鬧!」伊娃制止一願,「唉…妳們聽好了,這次是要測試妳們現階段的最大力量能發揮到什麼程度,盡力就好,不要勉強自己。」

  她一邊解釋一邊協助道拉格設置測量工具,與莉莉絲的機體做連線,並給每人發配一個小型的通訊裝置。

  「融魂模式:啟動──模擬演算系統初始化,設備運作正常,元素濃度穩定,請測試戰鬥員到指定區域就位。」

  「一切準備就緒,隨時可以作戰。」零覓身旁顯現出齒輪狀的盾牌。

  「說是要戰鬥,但誰來當我們的對手,總不能讓我跟零覓對打吧?」一願手握鋸齒狀的彎刀,皺眉歪著頭發問。

  「伊娃女士看起來也不像負責這方面的專家…」

  「那麼,妳們覺得會是誰呢?」

  道拉格沉聲,邁出步伐逐漸拉開距離,背上搭載的數隻機械爪不時作響。他和伊娃交換視線,然後屏息凝神,胸口的動芯發出炫目光芒,機械爪吸取流入的力量開始擺動。

  「好久沒活動筋骨了,來認真地大幹一場吧!」

  「告知:戰鬥模擬測試開始,預設討伐對象為羅夢園銀士道拉格。」

  莉莉絲出聲宣告;兩名少女面面相覷,這才發覺那是她們最不想面對的對手。

  「等一下等一下!不對吧,你是不是瘋了?」

  「要我們攻擊必須保護的對象…不、我做不到──」

  「總有一天,妳們會遇到和現在一樣的情況,在關鍵的時刻卻無法下手,哪怕面前敵人是曾經的朋友、敬愛的親人,甚至是發過誓要保護的存在──」道拉格以嚴厲的語氣喝斥,「縱是片刻的猶豫也會在一瞬間改變戰局,所以拿出妳們的戰意,做不到也得做!」

  他操控機械爪,釋放出小型的機械生物群蜂湧而上,指揮它們朝零覓和一願發起攻勢。

  「注意:下一波的敵襲即將來臨。」莉莉絲發出提示。

  「就算妳這麼說──嘖、該死的不管了!零覓,我們給那傻子主人一點顏色瞧瞧!」

  「诶?可是我──」

  「快呀!」

  一願提起彎刀衝入敵陣以蠻力劈砍,零覓跟上她的腳步持盾牌掩護,輕鬆將多數的敵兵擊退,看似佔有上風,機械生物卻源源不絕地湧現將其包圍──道拉格在移動過程中頻繁以爪子觸碰地面感應,接著有無數金屬柱彈射出來,釋放更多的機械生物,顯然道拉格瞞著她們事先做足埋伏的準備,一邊應戰一邊觀察兩人的表現,並透過獨立迴路進行通聯。

  「莉莉絲,伊娃,妳們那邊分析的如何?」

  「第一階段分析完畢:一願的數值對比以往紀錄的平均值降低二十個百分比,零零則大幅下降五十個百分比。」

  「還差得遠呢,一願個性單純似乎沒有太大影響,零覓就比較危險了,看起來還沒進入狀態。」

  「我都已經做到如此地步…不管了,直接跳到最終階段。」

  「你是鐵了心要扮黑臉?就算事後被那兩個孩子討厭,我也幫不了你喔?」

  「我早已做好覺悟,如果不能在這裡激發她們的潛力,屆時面對更大的危機也只會白白葬送性命。」

  「真是…你們要是親情決裂可別找上我。」

  道拉格回神,避開一願揮刀釋放的元素風刃,驅使機械爪接下零覓砸過來的盾牌並甩飛回去;伊娃在這時操作面板輸入指令,道拉格後方不遠的地面劇烈晃動,埋藏的大型金屬塊從裂縫顯現,原本包圍一願和零覓的機械生物停下攻勢,轉而往金屬塊的所在匯聚。

  「嘖!你們這些該死的雜魚,別擋老子的路──」

  「一願,妳看那邊!」

  金屬塊轟然作響開始變形,核心散發帶有警示性的紅光;在道拉格指揮下,機械生物群與金屬塊進行結合,化為一具要塞般龐大的機械蠍子,同時一架移動載具來到道拉格身旁,讓他搭乘上去開始操控。

  「目標確認:試作型攻城兵器一零一三八號啟用。敵人實力超出預期,請小心行動。」

  和巨大外表形成反差,機械蠍子的機動性異常靈敏,不停伸出巨鉗襲向零覓,數隻觸手從旁射出光束。慌亂的零覓只顧防禦眼前攻勢,沒注意蠍子的尾部從死角偷襲;一願一個箭步趕上,將彎刀變形吃硬地扛下連續攻勢,衝擊震得她手部發麻,後退與零覓一同撞跌。

  「嗚呃──」

  「呀啊!」

  「看來是我高估妳們,如果妳們的能耐只有這樣,那我寧願親手葬送──」

這句話喊出來的瞬間,道拉格馬上就後悔了。

  他從未感到如斯哀痛,就算不站在零覓和一願面前,也能預見她們的表情有多麼傷心絕望;即使不存在相連的血脈,那朝夕相處的親密感與羈絆早已深深烙印在命魂中。

  那一刻,道拉格自覺不配做一個「父親」,但他更害怕一手養大的「女兒們」在未來死於非命,如果由自己來下手,罪惡感是否會減輕一些?

  道拉格咬牙,拼命壓抑矛盾的情感,操縱移動載具與大型兵器結合,將動芯接上控制台全力注入能量,讓機械蠍子後退一大段距離開始充能,高舉尾部的砲口對準目標。

  零覓在一願身旁啜泣,一願放下彎刀,拭去零覓的淚水將她擁入懷裡。

  「該死的,妳瞧妳又哭了。」

  「對不起…都是我太沒用…」

  「但我從沒對妳抱怨過啊,好幾次我闖了禍,不也是零覓幫我善後的嗎?這次要怪就怪主人太狡猾了!」一願定睛看著零覓,「站起來,讓他知道我們的厲害。」

  「…嗯,這次我們努力拚一把,一定要回應主人…不,回應父親的期待!」

  零覓破涕為笑,和一願攜手面對敵人,她們的形體分別融入盾牌與彎刀,引導蘊含在命魂中的力量,起源之力開始共鳴增強。此刻機械蠍子充能完畢,尾部閃耀白光,熾熱的光束自炮口射出──

  「最大出力──防護張開,零式結界!」

  盾牌轉化為齒輪與不規則金屬鑲嵌而成的大型圓盤,多重魔導式在空中顯現,凝聚魔力化作絲線,編織成堅固結界向外延展,光束從正面碰撞激起陣陣波瀾。

  「告知:偵測到零零的輸出百分比大幅提升…一百、一百五十、兩百…若持續展開結界,範圍將涵蓋整顆星球。」

  「誰也不能傷害我所護之物!呀啊啊啊──」

  零覓沒有退縮,鼓動全魔力將光束彈射回去,使機械蠍子反被自身的攻擊重創而暫時失去行動能力;確認到目標倒下,她隨即變回人身躺在地上喘息。

  「零覓!」

  「不用擔心。只要不是受到致命傷,我都能夠恢復…快、快給它最後一擊…」

  「知道了,看我的!」

  彎刀的形體變大為和蠍子相近的尺寸,刀身上魔眼眨動著,投射令生物感到畏懼的視線,數道異樣光芒隨之閃爍,將元素之力盡數吸收,使四周產生不規則的扭曲;道拉格意識到危機,連忙脫離並撤退至安全範圍。

  「破滅之刃!斬斷萬象起源吧!」

  金光迸發,挾帶古龍囈語和咒罵聲的元素斬擊排山倒海而來,如同古龍利爪將機械蠍子所在的空間瘋狂撕裂!地表被刨出明顯可見的深長裂痕,形成一排裂谷緩慢崩落,道拉格在遠處觀望彎刀的身影縮小,機械殘骸亦被吞沒殆盡。

  「呼…好險我及時跑了出來。伊娃、莉莉絲,那邊怎麼樣了?」

  「笨蛋,快帶她們回來!」

  「什麼意思?」

  「告知:一願的輸出數值超出至四百個百分比,將星球劈成兩半,距離崩解還剩下數分鐘…」

  「诶!這麼嚴重的嗎?」

  震耳的異響自裂谷傳出,道拉格趕往零覓和一願的位置,少女們早已累得動彈不得,一見到他便放聲大哭;道拉格滿臉愧疚和心疼,立刻將零覓橫抱起來,另外以機械爪將一願抓起。

  「嗚嗚…主人好過份!這樣狠心對我們…」

  「抱歉,我應該多顧慮妳們的感受。」

  「該死的…竟敢得罪老子,我要把你斬成碎片…」

  「嗚哇!一願妳又咬我──」

  一哭一鬧之間,他們搭上了宇宙飛船,總算在星球毀滅前離開,安全回到泰倫斯大陸…

✦ ✦ ✦ ✦ ✦

  聽過了道拉格的報告,普朗克和園長給出評語。
 
  「我從未見過如此荒唐且失職的『父親』。」

  「畢竟將『女兒們』置於險境不是好事呢,想必她們的心靈也受到很大創傷。」

  「我心裡也很不好受呀,整整半年都說不上話。」

  道拉格坐下來愁眉苦臉,園長啜飲一口熱茶,平心靜氣地為他指引方向。

  「這是為人父母一生都須學習的課題啊,道拉格少年!哪怕是無法誕下子女的機械族,也會將畢生經歷傳承給下一代,無私無求地付出所有的愛去呵護他們成長,而你有兩名特別的『女兒』…」

  砰!辦公室的門被粗暴推開,粉髮少女闖了進來,身後跟著黑髮少女。

  「嘿!你果然躲在這。」

  「打擾了,園長先生,普朗克博士,我們有點事要找主人。」

  「噢!儘管去處理吧,我就不佔用你們的相處時間了。」

  「感謝您的寬容。」

  零覓躬身向他們行禮,一願架起道拉格,蠻橫地將其往外拖行。

  「掰啦,老爺子和大眼傢伙。」

  「等等,我還在談重要的事──」

  「該死的真麻煩,把你扛起來算了!」

  片刻的吵鬧回歸寧靜,園長步出辦公室,看著三人的背影。

  「普朗克少年,北域的事你怎麼看?」

  「是,如您所聽聞,眼下『聖武靈智』的性能應足以抵禦魔族的侵犯。」

  「總覺得還有些要擔心的地方…」

  「恕我直言,他們若認真配合起來,必然是羅夢園裡最強的組合。」

  「喔?真難得見你如此掛保證,那我就放心了。」

  遠遠望去,道拉格看似陷入窘境,臉上卻洋溢溺愛的神情與笑容,被一願扛在肩上或被零覓叨唸也不在意,像個父親默默接受女兒們的「撒嬌」,無怨無悔地包容她們的一切,三人就這樣在打鬧和嘻笑聲中漸行漸遠。


  感謝從創作大廳或是專版蒞臨寒舍,願意讀完這篇作品的朋友們,您的評論是筆者進步的最大動力,歡迎留言表達自己的閱讀感想或批評建議。

  時隔五個月又來更新,其實筆者早前就在專版分享過文章,只是搬運過來小屋整理,紀錄自己走過的痕跡,後面幾篇投稿創作也會陸續補上。

  這次投稿是在官方改動規則後的第一篇,報酬大打折扣,累計三次和連續三次創作大獎的成就也無緣達成,筆者內心難免失落,但這不影響筆者持續創作的興致。

  本篇時空背景大致在英靈時代在嶄新時代,從「聖武靈智」誕生到駐守北域之前,嘗試寫出道拉格與零覓一願的互動與羈絆,可惜這方面鋪陳得不夠深刻,若能著重描述女孩們的成長階段,或是道拉格帶她們逐步認識神魔世界的經歷,應該會有更好的代入感吧┐(´д` )┌

  聽聞官方的故事寫手已經替換多人,不論是否為真,筆者在創作過程中依然反覆考究,盡可能忠於遊戲內故事設定,養成避免吃書的好習慣(?);詳情已於專版文章闡明,就不在此贅述。

  再次感謝各位讀者們,下一篇故事有緣再見~


(10/25紅字更正) 關於時空背景的推導應為嶄新時代,理由如下:
(1)在英靈時代之後:根據《護航破敵》情節,道拉格等人知道奧丁對抗毒龍的事蹟
(2)在黑鐵時代之後:斯特靈學者研發龍刻武裝
(3-1)在嶄新時代期間司路域說明七輪會有嘗試解開一願的封印
(3-2)以諾時代之後主線中以諾不知小七輪會的存在(尚未創立),而雪萊提及以諾曾和卡俄斯進行談和,推測十一封劇情後黑化封王可能變回原狀,但是毒龍仍未被消滅,之後才又被魔族利用進攻北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