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心音

小巴 | 2023-12-16 15:35:12 | 巴幣 2 | 人氣 64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法格恩!我不會再受你支配了!」諾瓦利斯提起長矛,直直地向法格恩刺去。
  現在的法格恩才剛甦醒,在異世以扭曲的方式降臨,祂還沒反應要進行任何的攻擊或防禦,但光是存在就是巨大的威壓。
  祂緩緩地張開嘴,口中聚集的能量使得附近的重力場都出現扭曲,形成連光都會被吞噬的黑洞。
  諾瓦利斯的攻擊擊打在法格恩身上,卻不顯得有多少效果,甚至連祂的防禦都沒能破開。
  凝聚力量的長矛打在堅硬的鱗片上猶如以卵擊石,若不是那柄長矛懷有與法格恩力量的同源,怕是會當場碎裂。
  「哈哈哈!弱小的龍脈者啊!乖乖地扮演你的角色!成為邪神忠實的奴僕吧!」胎飼魔母在一旁饒有興味地看著諾瓦利斯不自量力地與法格恩纏鬥。她根本不擔心眼前渺小的存在會傷到她鍾愛的邪神分毫。
  而烏蘇拉則凝視著達貢,她的眼神中透漏著一股無處安放的哀戚。
  她知曉達貢善良的個性,否則也不會回應人類的願望,帶領無法融入社會、渴求遠離戰爭的人類成為祂庇護的深潛者,也不會容許她試圖搭起深潛者與人類溝通的橋樑。
  但是只要祂在此處降臨,對世間萬物即是種威脅。
  五位異界龍作為在末世來臨前,蒐集元素交予古龍,使其審判世界的角色,各個懷有的力量都是撼天動地的。
  而這股令人忌憚的力量,才會因此被人所渴望、被人所利用,被人所驚懼。而即便是擁有部分祂們力量的龍僕,對祂們的存在本身也造成不了什麼傷害。
  似是感覺到了她的呼喚,她聽見了達貢的聲音。
  「龍儀姬啊……安撫狂躁的龍魂,讓吾等虛影得以安眠吧。」
  那是在拉萊耶中雖然鮮少但也聽見過無數次的,沉穩而慈祥的聲音。
  於是她下定了決心。
  為了人們、為了深潛者、為了世界,以及為了最重要的……達貢。


  [Stage:蔚藍的不朽之城]
  過往美好的幻影,深海之城拉萊耶的虛影浮現在烏蘇拉的腦海,她現在拚盡全力就是為了守護她所珍視的一切。
  那是龍魂與異族和平共存的景象,而這份和平她期待有朝一日也能擴散到整個世界。讓神魔戰爭結束,願世界再無傷害。
  拉萊耶已成她第二個故鄉,所以這份來自心中溫暖而堅定的力量才能讓她真正守護一切。


  「才不會讓妳得逞!」雖說召喚出達貢只是這計畫中額外的插曲,她自始至終目標只有法格恩,但能讓多一位古龍降臨也是件好事。
  
  「烏蘇拉!」諾瓦利斯想上前阻止,可他光是牽制法格恩就已經幾乎耗盡所有的心神。
  「可惡!」
  正當胎飼魔母的觸手要襲向烏蘇拉時,觸手卻在近在咫尺之處停下。
  「深海的古龍啊!您就是如此偏袒您的祭司嗎?」
  隨著烏蘇拉以祈禱的姿勢在胸口處匯集的光芒愈加耀眼,受到達貢與法格恩影響而躁動的龍魂也開始歇息。
  「[喚醒破惑]!」光芒籠罩了達貢,讓祂的身影逐漸消散。
  「可以了!諾瓦利斯!讓我來支援你!」烏蘇拉連忙趕到諾瓦利斯的身邊。
  雖說過往諾瓦利斯總嫌棄對方對敵人太過心慈手軟,使得自己在戰鬥時綁手綁腳的。
  但也只有這股溫柔,才能在不動干戈之下化解了古龍的威脅。甚至必須要她在身旁,他才能使盡全力去戰鬥。
  「讓我們盡力牽制住祂!剩下的就交給他們了!」在戰鬥之前,【森林信者】就已將做好的計畫請【怠惰】告知兩位龍僕。
  異龍的存在得以顯現勢必與【冥教徒】們脫不了關係。為此龍僕們必須竭盡全力去阻止異龍,【森林信者】們才有機會打倒【冥教徒】。
  「[龍力招來]!」


  縱使司路域的身體變得遲鈍,但在他們彼此的掩護下,這點動作上的遲緩幾乎可以被忽略,而【森林信者】們也未能在這場戰鬥中取得上風。
  更何況,【森林信者】這方還少了一人。
  「真是可憐啊,異教教主。」司路域睥睨眼前已氣喘吁吁的異教教主。
  她強撐著身體,眼神依舊桀傲不遜地瞪著司路域。
  「為什麼要拒絕正確的引導呢?世界本就是屬於古龍的,我們不過是為這殘缺混亂的世界獻上正確的祝福。」他的語氣中滿是不解,從中更是透漏著憐憫與不屑。
  「呼……也許你說的是對的吧。」異教教主終於鬆口,但是眼底的火苗卻從未熄滅。
  「但是我們拒絕這樣的『正確』!拒絕這樣的『秩序』!」
  「縱使世界本是古龍所造,我們信仰的是萬物眾靈在本性中掙扎、跨越突破而生的光輝!這才是現今的世界!」
  「我等【森林信者】,今日即便為反抗原初秩序的【叛逆魁首】,亦為守護現今秩序的守護者!我等拒絕回歸為原初秩序的『新秩序』!」
  是啊,縱使人數上有差距,甚至就連信徒數也有差距。但這股信仰是不容許他人所汙衊,是他們生存的信條真理!
  信徒的差距,以及敵人數目的差距將是給予異教教主力量的[善妒之源]。縱使人數上有所不利,她內心的信仰與【嫉妒】的罪孽仍舊給予她戰鬥的理由與底氣。
  「[龍力招來]!」
  霎時,所有人都注意到一股強大的能量往異龍所在的方向前去。那是屬於異龍的權能,對於龍族絕對的「支配」。
  理所當然地,不管是【森林信者】的【憤怒】蜥蜴暴君,或是【冥教徒】的【樞機】依蓮尼亞、【護衛】彌爾頓都會受到影響。
  「糟糕了……我們的力量……!」依蓮尼亞與彌爾頓的翅膀頓時無力,兩人全身就像被抽乾力氣那樣跌落至地面。
  「就交給你了!好好掌握你的【憤怒】吧!小子!」【憤怒】蜥蜴暴君也在喊完充斥在他內心的聲響後倒在地上。
  「[心之巨浪]!」在一旁的烏蘇拉,喚起了周遭沉睡的心(靈)的能量。那是與她內心鼓動共鳴而產生的,靈魂本質的力量。
  「就是現在![冰雪恩賜][冰雪淨化]!」異教教主等待的就是這刻。被強奪力量的兩位【冥教徒】失去了戰力,而眾靈的力量又降臨在場上。
  【罪孽】的本質就是心靈的本質,【罪孽】的誕生即是眾靈眾生掙扎活過的證明。因此,七位大罪的力量或多或少都與【靈】的力量有所關聯。
  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豐沛的力量灌注在【森林信者】們身上,僅憑一擊就將整個戰局逆轉!
  「司路域大人!」【冥教徒】的【警犬】朗羅本想上前去阻止,卻被龍牙棋兵形成的人海堵住去路。
  「你想往哪裡去?你的對手是我。」【怠惰】的聖女用單手撐著頭,眼神不屑地像是在看隻螻蟻。
  [Stage:啟示世界新秩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