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映照

小巴 | 2023-12-16 15:31:06 | 巴幣 2 | 人氣 61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歡迎你們,古龍的使者。」一名坐在王座上的女子優雅地開口,但她的裝束卻還是讓人感到充滿野性。「我是【森林信者】【嫉妒】的教主,聖火已經預示了你們的到來。」
  女子的本名是克律塞伊絲,在原世界中原是追隨光明之神阿波羅的信徒,卻因為沒被選上成為祭司而開始嫉妒,最後失去信仰自立教團。
  而在這鏡中世界,雖然不知她是否再度嫉妒成為祭司的其他人,但確實得到了與阿波羅賜福給卡珊德拉相似的預言能力。或許也能說是另一種得償所願吧?

  「使者?所以我不能吃掉嗎?」一旁的史萊姆發出聲音,聽起來甚至還有些失落。

  「恩,【暴食】的史萊姆王,他們可是很重要的客人,也是我們終結【冥教徒】陰謀的重要幫手。」教主安撫著史萊姆。

  「太好了……哈啊……總算可以不用出手睡個好覺了。」打著哈欠的女子是【怠惰】的聖女。她並不是真的很慵懶所以才被冠以【怠惰】之名,只是不喜歡使用無謂的力量而已。

  「古龍的使者們,原本我們【森林信者】還能與【冥教徒】們抗衡。但自從【色慾】背叛我們之後,【冥教徒】們儀式的影響力就變得越來越強烈。她似乎掌握著許多有關邪神的知識,使得【冥教徒】們的計畫越來越順利,讓邪神與世界的聯繫越來越強大。」

  原本還有些警戒的諾瓦利斯與烏蘇拉在看見對方友善的態度後便也沒那麼緊張,尤其是在確認對方與自己的目的一致後便也放下了戒心。

  「我們需要你們的協助。」

  「但是……我們現在的力量……」烏蘇拉有些遲疑地說道。以現在剩不到一半力量的他們,恐怕去了也只有扯後腿的分。

  「不用擔心,聖火已經顯示出了你們的罪孽。跨越【罪孽】們的試煉,你們就能取回足夠的力量了。」教主揮手,方才與他們一同前來的狼人、精靈和蜥蜴戰士便已就位。

  「跨越吧!【傲慢】【貪婪】【憤怒】的試煉!」



  [Stage:傲慢酋長的審判]
  「妄想以人類的身體掌握古龍的力量即是一種【傲慢】!」
  「錯誤實驗下誕生的少年少女啊,你們的存在方式即是【傲慢】!我將作為【傲慢】的裁定者,給予你們降下審判!證明你們有掌握這股力量的資格吧!」



  [Stage:精靈女王的墮落]
  「由於我對財寶太過癡迷,想要將世上的財寶都納入囊中,因此成為了【貪婪】。然而【貪婪】並不是只有對財寶的慾望而已。」
  「烏蘇拉……想要守護固然是好事。但僅在起初便妄以能讓異族、人類,還有古龍和平共處,這又何嘗不是種【貪婪】?」
  「調整好自己的目標與野心,依據自己的能力決定妳能守護的對象是誰。在妳徹底被夢想吞噬墮落之前……



  [Stage:狂怒暴君的罪行]
  「【憤怒】是一種力量,卻也是最容易失控的力量。過往的我對於力量的癡迷使得自己被【憤怒】控制犯下了許多的罪行……
  「而你呢?龍裔的少年──諾瓦利斯。你運用【憤怒】作為自己的力量,對亂世的【憤怒】、對古龍的【憤怒】、對自己的【憤怒】,以及被古龍邪神支配而生的【憤怒】。」
  「你是否做好了坦然面對自己曾犯下的罪行,並掌控自身【憤怒】的準備?」



  一番激戰過後,諾瓦利斯與烏蘇拉氣喘吁吁地在一旁休息。
  他們成功地證明了自己有駕馭自身罪孽的力量,同時也在戰鬥的過程中,逐漸理解要如何在鏡中世界使用自身的力量。
  雖然仍舊有些彆扭,但至少不像初來乍到時那樣脫力。

   「好好休息吧……敵人應該很快就會有行動了。」異教教主注視著聖火,眼底隱藏著憂慮。

  現在最大的變數就是【色慾】胎飼魔母。
  雖然自從她一背叛,教主就嘗試收回她【森林信者】的身分,但是由於她是主世界到來的人物,導致她身上的【罪孽】無法被收回。
  即便森林有著特殊的加護,但這根本無法阻止仍有著【森林信者】的她的闖入。

  果不其然,她的憂慮實現了。

  「[邪氣寄生]!」霎時,滿天的孢子飛舞,降落在所有人身上。
  那些孢子掌控住了他們的行動,至少一時之間無法對來者做出反擊。

  「糟糕了……[冰雪淨化]!」雖然教主第一時間便釋放了技能解除眾人身上的狀態,但那霎那間的破綻就已經讓胎飼魔母達成了她的計畫。

  「此地不宜久留!快走!」她身上的觸手攫著兩個注滿血液的針筒,那是方才從諾瓦利斯與烏蘇拉身上抽取而來的。
  一陣光芒之下,她的身影又迅速的消失。

  「你們沒事吧!」教主趕忙前去查看兩人的情形,好在只有血液被抽取而已,身上並沒有被降下什麼狠毒的詛咒。

  「嗚……」本就筋疲力盡的兩人無法做出反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抽取走自己的血液之後,更大的疲累感席捲全身。

  「【色慾】…………」教主望著遠方,了解到結束這一切恩怨的時刻將要到來了。





  「哈哈哈哈!有了他們的血液作為媒介!邪神大人很快就能降臨了!」胎飼魔母將血液擺至祭壇上,耀眼的紫光散發不詳的氣息。
  從她執行儀式的這刻起,她作為【森林信者】的身分才真正地被解除,成為了【冥教徒】的一員。

  「計畫很順利嘛!」銀髮的男子攬過胎飼魔母的腰,「作為把妳帶回來的功臣,以及【冥教徒】的首領,我是否能向【色慾】要求一點獎勵呢?」
  他的手指不安分地在胎飼魔母的腰上撥弄,試圖將她攬得向自己再近一點。

  「司路域……我的【色慾】是只屬於邪神大人的。」很可惜地,她的觸手毫不留情地將身後的男人擊飛。
  「你休想染指我屬於邪神大人的一片真心……就算你是這個世界的【冥教徒】的首領也是一樣!」她的眼神睥睨,觸手上的武器針對著司路域的脖頸。

  雖然說得要是她想,她隨時能夠取他性命。但她也知道如果真要硬碰硬,自己跟對方都不會好過。

  「不愧是邪神忠實的聖女。」司路域吊兒郎當地親吻面前的觸手,「我更敬佩妳了。」

  「滾開!乳臭未乾的小鬼!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吧!」然而,這樣的舉動指使得胎飼魔母感到更加地噁心。
  即便她是世人眼中淫蕩的聖母,她的淫蕩也只屬於古龍、只屬於法格恩。眼前的男人雖說是有幾分姿色,但也入不得她的眼。

  現在的她只想要邪神的影子盡快在鏡中世界降世。
  先前幾次的召喚總是缺乏臨門一腳,現在可以做為引導的兩人主動送上門來。只要利用龍脈者與龍儀姬的血液為引,加上【冥教徒】們的共鳴、冥流的力量,還有他們的生命,這次的召喚絕對能夠成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