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獵物

小巴 | 2023-12-16 15:30:00 | 巴幣 4 | 人氣 52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嗚……」諾瓦利斯從昏厥中醒來。方才被鏡子吸入後,感受到一陣天旋地轉便直接出現在了此處。
  這裡是鏡子的世界,也是位於森林信者與冥教徒兩股勢力間的中間區域。
  「對了……烏蘇拉!?烏蘇拉呢?!」諾瓦利斯急急忙忙地尋找烏蘇拉,所幸對方就在不遠處,而且似乎也只是睡著沒有出現大礙。
  「這裡到底是……?」諾瓦利斯張開翅膀,打算飛到高空去探查一下四周。他感到身體有股說不上來的異樣,卻以為只是暈眩過後的後遺症而沒有過多的在乎。
  「還好教主大人的預言能力有發現到他們……」從森林中走出三個身影。
  雖然不清楚他們的身分,但諾瓦利斯直覺感到他們充滿敵意。
  「你們是誰?!」諾瓦利斯舉起長矛,對準眼前三個敵人。
  他鼓動起力量,卻感到身體有頓時的抽空。然而他不能示弱,畢竟烏蘇拉還得靠著他守護。
  「這股力量果然是……你跟那些冥教徒是一夥的嗎?」狼獸人舉起法杖,睥睨著眼前的少年。
  「什麼冥教徒?反正我們是絕對不會跟那個魔女在一起的!」諾瓦利斯發動攻擊,卻被蜥蜴模樣的戰士輕鬆擋下。
  「直接把他們打倒綁走不就好了?廢話那麼多幹什麼?!」從蜥蜴戰士的身上發出一股強大的力量,那股力量與法格恩的力量同樣充滿憤怒與破壞性,卻不是被瘋狂所支配的陰暗。
  「你們想對我們做什麼!」諾瓦利斯艱難地阻擋狼人與蜥蜴戰士的圍攻,然而卻還是被震飛出了數米遠。若不是他用著長矛插入地面,恐怕他的身影會離得更加遙遠。
  他現在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他必須守護身後的烏蘇拉。
  這股執著與對眼前敵人的憤怒使他的力量得到共鳴與增幅,然而在面對眼前兩位敵人的圍攻,還是顯得過於不足。
  「諾…瓦利斯?」烏蘇拉睜開惺忪的睡眼,身體還在適應來到鏡中世界的不適感。
  眼前見到的第一個場景便是諾瓦利斯與兩個敵人在戰鬥著。
  她也想要上去幫忙,卻在使用力量時感受到空虛感。
  一直以來,她都是靠著身旁龍魂的共鳴、與達貢的連結,還有體內古龍的力量在戰鬥。
  然而她現在既感受不到龍魂,又與達貢失去連結。雖說古龍的力量本就強大,但是身為龍儀姬的她在只有自己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好好轉換。更何況她本身就不是很會戰鬥的人員。
  「嗚……諾瓦利斯!」烏蘇拉試圖與諾瓦利斯的力量產生共鳴,卻也發現對方失去了大半的力量。這樣繼續戰鬥下去,只會是他們的敗北。
  「妳看起來比較好說話……總之我們沒有敵意,妳願意相信我們嗎?」婀娜多姿的精靈來到烏蘇拉的面前。
  她誠懇地放下法杖,甚至願意拿出充滿魔力的珍稀藍色石頭給予對方做為交好的邀請。
  「……」說實話,要僅憑幾言就讓烏蘇拉相信眼前這位同伴正在與諾瓦利斯戰鬥的人對他們沒有敵意,她自己也是不相信的。
  烏蘇拉雖然一直希望不要有不必要的殺戮,但她本身也不是一個對現實一無所知的傻白甜。對方的話術也許只是讓自己放下戒心的陷阱,只為了在自己也卸下防備的時刻給予自己致命一擊。
  此時,對方又開口了。
  「我不知道剛剛那個男孩說的魔女是不是指背叛了我們的【色慾】胎飼魔母……但總之我們是【森林信者】,是要阻止【冥教徒】們將與現實悖逆之物召喚而來的守護者們。」
  語畢,她也示意狼人和蜥蜴戰士停手。
  「妳怎麼覺得我會這樣停手?我可是【傲慢】!」狼人的攻擊未見有變弱的傾向,反而似乎還加重了些。
  「妳管太寬了,【貪婪】的精靈女王。」
  「妳要我冷靜的最好方法就是讓那傢伙先冷靜!看我不把他打到冷靜!」蜥蜴戰士與狼人合擊,強大的力量讓諾瓦利斯連身體平衡都無法維持,直直地向一旁的岩石撞去。
  岩石受到衝擊四分五裂,好在諾瓦利斯的身體也算耐打。然而雖然他的身體因為有古龍的力量而沒有受到多少傷害,但是方才累積的疲勞以及來到異世界的不適仍舊讓他暈厥過去。
  「我跟你們走吧……」烏蘇拉見他們只是把諾瓦利斯打暈而以沒有打算在多下殺手,下定了決心,畢竟眼下也只能相信眼前的三人了。
  以狼人為首,妖精與烏蘇拉緊隨其後,在最後的則是獨自扛著諾瓦利斯的蜥蜴戰士。中途雖然諾瓦利斯有醒來又想大吵大鬧,卻被烏蘇拉給制止。
  他們最後回到了森林的中央,也是【森林信者】的據點。
  「歡迎你們,古龍的使者。」一名坐在王座上的女子優雅地開口,但她的裝束卻還是讓人感到充滿野性。「我是【森林信者】【嫉妒】的教主,聖火已經預示了你們的到來。」


  「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古龍的力量!」
  「龍脈者與龍儀姬……這次我會好好抓住你們的……第二輪的獻祭就要開始了!」幽綠色的燈火照亮了女人扭曲卻不失美艷的面龐。而在她身旁的,則是被幽紫色的燈火映照著的五個身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