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共鳴

小巴 | 2023-12-16 15:37:08 | 巴幣 4 | 人氣 73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龍力招來.幽冥]!」
  能量過強導致周遭重力出現變化的黑洞球以諾瓦利斯為中心,向外逐個瓦解。
  渾圓的球體開始扭曲,其中蘊含的能量如同毛線球的絲線被抽出。它的結構開始潰散,往諾瓦利斯高舉的手中聚集。
  「哈哈哈……真的瘋了……」就連胎飼魔母也不禁喟嘆,眾人無一不把眼神聚集在諾瓦利斯的身上。
  縱使他的身體裡蘊含法格恩的力量,但這不代表相比古龍那過於弱小的身軀得以承載這股力量。
  「快住手!諾瓦利斯!你會反過來被他的力量吞噬的!」烏蘇拉哭喊著,卻不知自己的聲音到底能否傳達到他的耳裡。
  「我絕對……不會再受人擺布!」諾瓦利斯一轉態勢,任由方才吸收的力量暴走。
  狂暴的混沌之力充斥他的全身,這股感覺就好像被法格恩所操弄、被胎飼魔母所玩弄失去心智,身體承受著由內而外扞格像似乎要將其撕裂的力量一樣。
  「我的敵人……只有法格恩![狂暴屠宰]!」諾瓦利斯的雙眸變得腥紅,眼睛浮上一層陰翳,這是他墮入暴走的前兆。
  然而,這次的他並沒有完全失去心智。
  也許他的耳朵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也許他的身體已經不知道殺戮以外的事情,但他仍用最後一絲的理智告訴自己誰才是真正的敵人。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唯有法格恩的力量,才能對付法格恩。
  諾瓦利斯奮力投擲出蓄滿暗冥閃電的長矛,竟然成功地將法格恩的虛影逼退數米。
  雖然因為不是實體不會流出血液,但在法格恩淒烈的吼叫聲中,仍能感覺得到祂的憤怒。
  「不對……即便是那個龍脈者在吸收法格恩大人的力量後也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胎飼魔母直到看見這一擊後才驚覺到一件事,「法格恩大人的力量在變弱!」
  是啊,她怎麼一直顧著崇拜法格恩的降臨,卻忽略了那些提供力量的人柱都被打倒的事實。
  「快起來!你們還有最後的用處![邪氣寄生]」胎飼魔母啟動了刻在【冥教徒】們身上的法印,那是她為這次計畫留的後手。
  即便傳輸能量的通道已經被斷開,這個法印仍然能榨取他們最後的一絲力量給法格恩。
  「吼!」隨著法格恩的漫天長嘯,周遭再次出現不亞於方才數量的黑洞。
  雖然現在的諾瓦利斯得以在那些黑洞之間與法格恩周旋,但時間一長,不知是他的肉體會先因為承受不住法格恩的力量而被消滅,或是他的精神會被法格恩的意志給磨滅。
  「你這該死的小鬼頭!」胎飼魔母暴起,打算先替法格恩教訓眼前不知好歹的龍脈者。
  「妳休想!」異教教主率領【森林信者】們擋在她的面前。
  除了為了守護這唯一的希望,還有為了斷他們之間身為【大罪】的恩怨,以及──
  贖罪。
  雖然異教教主早就感知到【色慾】被另一個世界的她所奪舍,她卻沒有及早做出行動。
  事態會演變至此,有部分是因為她的放任以及信任。
  正是因為她的縱容,所以【色慾】才能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將這不屬於現世的怪物召喚。
  因此,她必須負起結束這一切的責任。
  「別以為僅憑你們就能阻止我!」胎飼魔母身上發出逼人的邪氣,她感受得到法格恩正在為祂的聖女注入來自古龍的力量。
  「這個世界是屬於法格恩大人的!」


  [Stage: 慾望罪孽的圖騰]
  「擁抱祂!擁抱混沌!」
  「面對恐懼的漩渦,向你的統治者屈膝,臣服於古龍的力量!」
  「準備好被肅清吧!」
  


[以諾時代──以諾塔前]
  「難道真的沒有東西阻止得了祂嗎?!」安納不停地揮劍,光刃不斷地凝聚又消散。只是他所有的努力似乎都是泡影,不管攻擊多久都傷不了法格恩分毫。
  「不對……法格恩的狀態有點不對勁!」愛格德連忙叫著安納。
  法格恩的攻勢忽然停止,在發出淒厲的喊叫聲後後退了幾步。
  「難不成是諾瓦利斯?!」此時,就連安納也注意到法格恩的腹部有出現一道傷口。
  「雖然不知道他們在哪裡,但是他們正在跟我們一起戰鬥!」
  「既然這樣……」芭芭拉倏地出現在兩人的身旁,「我把龍魂的力量都聚集在你們身上!」
  「芭芭拉!你沒事了嗎?」愛格德關心地問道。
  「恩……身體沒有大礙……」芭芭拉露出淺笑,「交給你們了!」
  「那我們上吧!安納!」
  「[[雙龍探珠.熾焰/玄光]]!!」


[嶄新時代──七輪會總部]
  「嗚啊啊啊!」彌爾頓和卡西爾在病床上發出痛苦的喊叫,他們的生命體徵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衰退,面龐變得毫無血色。
  「你們撐著點!」話雖如此,但現在的他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祈禱外面的人們趕緊打倒法格恩。
  「攻擊有效!法格恩後退了!」聽見外面傳來的捷報,就連平常嚴肅的珞答以也舒展了眉頭。
  或許也是如此,魔祭的策劃者才會更急切地想從他們身上取得力量。
  「不要停止!繼續攻擊!」莎士比亞指揮著仍有戰意的召喚師們,無數英靈的力量轟擊在法格恩的身上,而且效果越來越顯著。


[鏡中世界]
  諾瓦利斯身上的力量與法格恩口中的幽冥黑洞彼此對抗,兩股巨大的力量徹底扭曲的時空,甚至讓諾瓦利斯他們得以窺見其他世界正發生的事情。
  安納的光刃、愛格德的爆炎擊打在法格恩的身上,讓他鏡中世界的虛影也出現了被光刃刺中、火炎灼燒的現象。
  來自未來不知名的人們召喚出他們所契約的英靈一同戰鬥,無數能量的轟擊好像絢爛的煙火,威力不輸甚至更勝於他們這些龍脈者、龍儀姬造成的傷害。
  「[喚醒破惑]」
  烏蘇拉催動力量,喚醒諾瓦利斯的神智,讓他得以看清這一剎的光景。而這,也是烏蘇拉一直想跟諾瓦利斯訴說的。
  「你不是一個人!大家都在跟你一起戰鬥!」
  是啊,他怎麼會忘了呢。
  
  從最早烏蘇拉的陪伴,到與其他龍脈者、龍儀姬們從誤會到成為夥伴。一直以來他一直都不是一個人,他不需要獨自去承受法格恩的詛咒。
  「對不起,烏蘇拉,我又讓你擔心了。」諾瓦利斯露出淺笑。他總是這樣妄自菲薄地、孤傲地去承受自己的黑暗,卻忘了總是有人願意對他伸出援手。
  「法格恩!我不需要你那毫無節制的力量了!」諾瓦利斯任由身上法格恩的力量散去,重新將手中的武器對準他。
  「[龍力招來.狂傲]!」諾瓦利斯重新喚起龍魂,只是這次他所面向的對象,不再是以破壞為生存目的的怪物,而是現在此刻與他一同戰鬥的人們。
  這是僅限在跨越時間線的鏡中世界才能發生的奇蹟,龍力與龍魂跨越時空,受到諾瓦利斯牽引而來。
  五種屬性的龍魂、五色的光輝聚集在諾瓦利斯的身上,他從未感受到自己有比這刻更充滿力量,也從未感覺到意識是如此地清晰。
  「法格恩!這就是我們真正的力量!」
  「狂妄的小子!」法格恩聚集身上所有力量,發出能夠撕裂時空的咆哮。
  [Stage: 終焉化身的甦醒]



[以諾時代──以諾塔前]
  「這股力量是……龍魂正在被引導……!」愛格德驚覺自己的力量受到諾瓦利斯的牽引。但這次並不是像往常那樣粗暴的掠奪,而更像是誠摯的邀請。
  「是諾瓦利斯對吧!」安納將手伸出,你知道諾瓦利斯也在某處與他們對抗著法格恩,那自己絕對是要替他出上一份力的。
  「嗯!」愛格德與芭芭拉同樣將自身的力量交出。
  元素的力量與龍魂的力量從他們手中傳遞,在他們周遭成為點點星光後又淡淡地消失不見。
  但是即便無法用肉眼看見,他們仍能聽見龍魂的呼喚與指引。
  下秒,那些力量又重新回到他們的身邊,甚至變得比方才更加澎湃強大。
  「烏蘇拉嗎……」愛格德喃喃自語。得知好友無事的她露出放心的微笑,而更多的是感到欣慰的滿足感。
  「我們不是孤單地在戰鬥!一起上吧!」



[嶄新時代──七輪會總部]
  「這是……!」刻琿率先感受到他的力量正被呼喚。他雖然不清楚來者,卻感到一股溫暖與安心。就好像有人在用笨拙的方式,邀請他一同與他戰鬥。
  「所有人!召喚出龍族的英靈一起戰鬥!有人在呼喚我們的力量!」刻琿作為星濟會的大魔導士,說話自然有所分量。即便是在這對抗異龍,由龍族魔祭類似的儀式中被召喚而來的怪物,仍然使大部分的召喚師信服。
  「如果讓他們的力量被法格恩吸收怎麼辦?」雪萊問道,沒有安全感的他總懷疑那是陷阱。
  「不……這個力量的指引跟魔祭那時候不一樣……更加的溫暖,而且懷抱著意志的堅定。」
  「……好吧。只能相信你了。」
  在場的召喚師紛紛召喚出簽訂契約的龍族英靈。
  那些本身就是龍族的,以及龍族的英靈獻上自己的力量,無數溫暖的光點甚至照亮了法格恩帶來的黑暗。
  而在點點星光消失之後,回來的卻是更洶湧澎湃的力量。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是謝謝你!我們上!」
[嶄新時代──七輪會醫務室]
  彌爾頓與卡西爾的臉色突然變得紅潤,一股暖流帶著力量重新回到他們的身體。
  那是與抽走他們力量的魔祭儀式完全相反,安撫狂躁龍魂的力量。
  「太好了……」比涅希終於鬆了口氣。
  為了維持他們的生命體徵,她花費了不少的力氣在治療上。
  見到他們開始好轉,她終於也能安心下來。



[鏡中世界]
  「[龍魂共鳴]!」烏蘇拉將力量引導、轉換,把諾瓦利斯得來的力量全數共鳴給那些給予他們力量的人們。
  這是跨越時空的奇蹟,集合無數人的念想與意志才能成就的,僅限一次的偉業。
  承載著無數的意志與力量,諾瓦利斯劃開了法格恩的攻擊,甚至將所有干擾的黑洞球反彈到法格恩的身上。
  「哈啊啊啊啊啊!!!」一刀斬開,五色的光芒在諾瓦利斯的身後形成殘影,將法格恩的虛影徹底消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