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OS徵文17「夏日時光」(WB.Gokuoni)

獄鬼新賀 | 2023-10-10 18:00:14 | 巴幣 2 | 人氣 64

連載中神魔之塔徵文活動創作
資料夾簡介
投稿《神魔之塔創作戰隊》不定期舉辦的主題徵文活動所創作的故事

封面圖源:神魔之塔創作戰隊 貼文
主要角色:白雪
完筆日期:23.07.19
放榜結果:優秀獎
*欲閱讀附圖版本請前往 專版文章

《夏日時光》

  海風徐徐、艷陽高照,正是人們相約到海邊遊玩享樂的好日子。

  沙灘上陽傘林立,遊客們不分男女老少,悠閒地曬著日光浴、享用鮮甜多汁的沁涼水果,或在海裡玩海灘球、游泳和衝浪,進行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偶爾能聽見有人端著一籃冰品四處叫賣的聲音,後方寬敞的開放式小木屋則飄來熱炒店料理的陣陣香味。

  此刻有幅更具吸引力的光景,使人們視線都聚過去,那是一道比天上白雲更加潔白的清秀女性身影,眼瞳似是精心研磨的兩顆紅寶石鑲嵌而成,而她身邊被無數小小身影圍繞,在岸邊踏著浪花漫步。

  也許會有人以為,那都是童話或傳說中生活在海洋的妖精,因為貪玩和好奇的天性而成群結伴游上了岸;他們時不時蹲下來,在退潮的沙灘上尋找貝殼和小動物的蹤跡,或是捧起海水互相潑向對方,嬉鬧聲此起彼落,給一片只有藍與白的畫布添上繽紛色彩。

  自從白雪來到這個世界經過了數年,因為羅迪的努力而敞開心房,原本冷漠的態度轉變為外向開朗,逐漸適應在這裡生活;平日她會到育幼院照顧年幼的孩童,陪伴他們學習和成長,空閒時則待在家中與另一伴獨處,或是出門探索新的事物。

  今日育幼院正巧安排了一趟戶外活動,受到邀請的兩人和幾位教職員同事帶著孩子們,搭乘租借的遊覽車到海邊換上泳衣去玩耍消暑。

  「看招看招!」

  「嗚哇──海水好冰涼呀!」

  「白雪姐姐也來這裡一起玩嘛!」

  燦爛笑顏在精緻的臉容上綻放,足見白雪比任何人都要投入在這樂趣當中,全身被潑濕了也不在意,只希望這段幸福的夏日時光能夠更長久些。

  再過一段時間,白雪決定回去灘上歇息一會,見到熟悉的身影正忙碌著準備午餐,便加速腳步走過去。

  「我回來囉,羅迪叔叔!」

  「要命,我還沒老到──啊、呃、沒事,歡迎回來……」

  羅迪抬頭拉下墨鏡,才看清楚白雪穿著泳衣的美貌,一時入迷得說不出話;白雪知道羅迪又一次被她成功捉弄便咯咯地笑,在一旁協助的同僚們跟著笑出聲,攝影師也帶著相機過來湊起熱鬧……

✦ ✦ ✦ ✦ ✦

  短暫的騷動過後,白雪坐在陽傘下的長椅納涼,羅迪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從保溫箱拿出一罐冰飲給她送來。

  「玩得如何?」

  「嗯!非常非常愉快喔!」

  白雪伸手正要接過,羅迪的臉上浮現怪異笑容,手指上揚將罐子往回推動,然後轉動一點角度,憑空變出另一罐冰飲。

  白雪沒留意到對方托物的手勢不太一樣,他正是透過這巧妙的手法,藉視線死角將第二罐冰飲藏在第一罐後面;而羅迪原本是想給白雪一個小驚喜,私下練習多次才總算完成流暢的動作。

  「诶!怎麼做到的?」

  「不告訴妳~」

  他又變出另一個罐子,像丟沙包般不斷將罐子交替拋起再接住,表現出逗趣的模樣;白雪卻以為羅迪是要反過來惡整,鼓起雙頰不滿地嘟嘴,高舉右手發動異能。

  包覆藍光的細微黑影乍現,三個罐子受到牽引,全飛進了白雪的掌中。

  「诶!是能這樣作弊的嗎?」

  「不告訴你,咧──」白雪朝他扮起鬼臉,然後自顧自地打開罐子啜飲。

  青年尷尬地搔頭笑了笑,只好回頭幫忙將烤肉架內部的木炭點燃,手握扇子不斷搧動送入空氣,以手背試探烤架的溫度是否足夠,再將成串的野菜、肉類與海鮮整齊擺上,迅速翻面涮上烤醬。

  炭火猛烈地燒炙,食材吸附烤醬變得略為飽滿,精華一點一滴從熟透的食材表面滲出,散發出迷人的烤肉香氣,再均勻撒下少量的胡椒鹽與芝麻,風味又提升一個層次。

  「久等了──這是羅迪特製培根串燒,還請您細細品嘗。」

  羅迪盛來一盤烤得焦香的香蔥培根捲,在白雪旁邊的小板凳坐下,揀起其中一串吹涼遞給她嚐鮮。

  肉片烤得恰到好處,使鮮甜肉汁與甘醇的烤肉醬汁完美結合,蔥段也讓整體的口感不會太過油膩;再滴上幾滴檸檬汁又變得酸甜清爽、芳香四溢,讓白雪停不下一口接著一口。

  「如何,味道還合適嗎?」

  「很美味!我覺得又有活力可以再玩一下子。」

  「那就好,我看用餐的時間也差不多該到,妳記得帶小鬼們回來。」

  羅迪以紙巾替白雪拭淨嘴角的油脂,打算起身繼續備餐,這時白雪卻拉住他。

  「怎麼了?」

  「你也休息一下吧?我擔心你會中暑。」

  剛才白雪被香氣激起食欲,忍不住望向佇立於大太陽下的羅迪,上半身因為靠近炭火的高溫而佈滿斗大的汗珠,心裡想是否該幫忙他減輕一點負擔會好些。

  白雪將浸泡過冰水的毛巾擰乾,攤開來替羅迪擦拭後背,再靠上去將毛巾伸到前面拭汗,形成微妙的曖昧場景;羅迪只感受到一股彈性的力道緊貼背部,白雪又停下動作從後緊緊環抱,令他身體不禁變得僵直,表情也扭曲起來。

  「謝謝你,羅迪……謝謝你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

  「白白白白、白、白雪?怎、怎麼突、突突、突然這樣──」

  「但我在想,那些孩子……要是大家也能再一次到海邊玩就好了。」

  『……』

  「總覺得我很狡猾,只有我一個在這裡過自由的日子。」

  白雪的語氣逐漸微弱,神情也染上幾分哀戚;羅迪查覺到有些不對勁,二話不說便轉身將白雪擁入懷裡,伸手放上她的頭部輕輕安撫。

  「我很害怕,怕這只是一場夢,一旦驚醒便會失去所有……」

  在原本的世界裡,白雪正是在海邊和曾被囚禁在一塊的年幼同伴們分離,願望雖然達成卻也破碎消散,令白雪一度迷失生存的目標。

  如今異界的王子帶領公主擺脫了惡夢,讓她不必擔心困在陰暗的牢房會睡得不安穩,不必擔心食物不足以填飽肚子,不必擔心會被壞人虐待得傷痕累累;此刻與過去相反,白雪能夠無憂無慮地和孩子們在海邊恣意玩耍,追求自由的渴望要實現多少次都沒問題。

  「誰說的?你們本該擁有這樣的權利,而且妳也不再是孤單一人了。」

  羅迪扣上白雪的玉手,無名指上成對的銀戒正閃閃發亮;褐瞳與紅瞳對上,目光帶著堅定的意志與承諾,化作一股溫暖和煦的春風,驅散遮蔽紅瞳的陰霾。

  細膩的舉動更勝千言萬語,讓白雪安下心來,流露靦腆羞澀的幸福微笑;羅迪瞧著伴侶似乎恢復精神,便要催促她趕快回去。

  「好了!我能偷懶的時間就到這,妳也別讓那些老師和小鬼們等太久。」

  「等一下,你的臉上沾到灰塵。」

  「有嗎?」

  青年還未反應過來,眼前頓時陷入一黑,少女的雙手捧上他的側臉。

  「唔咕──!」

  柔嫩的觸感從嘴唇上傳來;雪白髮絲披落垂下,隱約散發出清甜的蘋果味芬芳,隨著重疊交合的呼息充斥於鼻腔。

  受到衝擊的感官湧入過量資訊,情慾開始比太陽更加熾烈地燃燒,令大腦產生混亂而暫停思考,連呼吸也跟著緩慢靜止。

  綠葉窸窣、風吹鳥鳴、海浪的拍打聲、人群的嬉鬧聲,彷彿在轉瞬間戛然而止,只剩下心臟鼓動的噗通聲──這樣的狀態僅持續數秒,卻像度過漫長歲月般令人窒息。

  少女緩緩移開櫻唇,感受那微微加速的心跳,雙頰逐漸紅潤,眼神帶著幾分迷離。

  「噗哈──嗚呃咳咳!呼……哈……」

  回過神的羅迪瞪大雙眼,往側邊跪倒在沙地上,揪住胸口開始大口喘氣。

  「要、要命……妳下次要這樣做之前……先、跟我說一聲……」

  「我考慮看看,嘿嘿!」

  白雪揚起惡作劇般的得意笑容,起身往海邊小跑步過去,繼續和孩子們玩成一片;而剛才令人怦然心動的過程,全被躲在後面觀望的同僚們錄下,像挖到珍寶似的不停竊笑。

  在這之後,精心備製的美食與沁涼消暑的果汁很快便擺滿木桌,孩子們跟著老師的步伐陸續歸來,井然有序地入座,拿起餐具津津有味地享用午餐和飯後甜點,下午又接著玩堆沙堡和蒙眼打西瓜的遊戲……

✦ ✦ ✦ ✦ ✦

  充實的一天迎來尾聲,大家玩得一身滿是泥沙,沖洗過後換上乾淨衣物,聚在一塊拍下最後的大合照,才提著行李依依不捨地搭上遊覽車離去。

  在返家的車程上,教職員們分享手機相冊的內容,討論要挑選哪幾張合適的照片製成回憶錄。

  「哇嗚~你竟然偷偷保留了這個?但羅迪不是吵著要我們刪……」

  「嘻嘻,我有一個大膽的計劃──」

  「噓!小心被他聽到……」

  孩子們在海邊玩得筋疲力盡,早早躺在座椅上睡得香甜,坐在窗邊的白雪也半闔著雙眼,側身倚靠在另一伴右胸.手指玩弄他的黑色捲髮。

  「還不睡嗎?」羅迪在她耳邊細語。

  「我想再看看這片景色,它真的好美,美得不可思議。」

  「真羨慕妳還這麼有精神,我倒是累得有點暈車了,換作斑的貨車上可沒辦法安穩待著。」

  「畢竟你不像我有年輕的本錢可以揮霍嘛。」

  「是是是,隨妳愛怎麼說。」

  夕陽斜掛於海平線上,海面閃爍一片溫暖璀璨的金橙色,遠遠望去使人感到一片祥和;浪花在海岸沙灘邊輕輕拍打,宛如母親哼著搖籃曲哄嬰孩入睡。

  輕柔而有規律的呼吸聲傳入耳中,青年撫上少女的左手十指相扣,輕吻一下她的臉頰,隨之一同沉入夢鄉。

  「晚安,我親愛的白雪公主,願妳有段美好的夏日時光。」

  落日餘暉透過車窗,照映在兩枚相鄰的銀戒上,象徵那永生難忘的回憶與羈絆,閃耀永不熄滅的點點星光,只為默默守護彼此而存在,於夜幕之中指引生命的旅途繼續前行。
✦ ✦ ✦ ✦ ✦
✦ ✦

【後記】
  雙十節快樂~感謝從創作大廳或是專版蒞臨寒舍,願意讀完這篇作品的朋友們,您的評論是筆者進步的最大動力,歡迎留言表達自己的閱讀感想或批評建議。

  本篇情節接續在《穿越現世》之後是一篇寫得很快樂的自肥文d(´∇` d)

  然而羅迪始終是一名不存在於官方世界觀設定的原創人物,這個名字的由來大致要追溯到筆者在第二個公會的暱稱「白金.老帝」,後來以取諧音的方式變化為「哈金.羅迪,也設計成會在《星殞之夜》登場的人物(不知道要花幾年才會寫到那,總之先拿來用ㄏㄏ)

  《蜜糖蜂鳥的祕密任務》的挫敗經驗還在隱隱作痛,筆者也自認作法偏向於遊走規範邊緣;這篇已經是很美好的後日談了,所以之後會儘量不再使用白雪和羅迪的組合作為官方活動投稿用途

  總之希望這篇灑糖能讓大家吃得開心再次感謝各位讀者們,下一篇故事有緣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