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開端

小巴 | 2023-12-16 15:27:15 | 巴幣 2 | 人氣 69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咕啊……被那兩個小鬼頭擺了一道……」胎飼魔母摀著潺流著鮮血的傷口。心有不甘憤恨地瞪著諾瓦利斯與烏蘇拉離去的方向。
  作為邪神忠實的聖女,她了解寄宿在龍脈者與龍儀姬身上的古龍之力,混沌與調和。本來她的計畫就要成功了,狂暴的能量與鮮血的獻祭就要能召喚出邪神,卻被突然殺出的程咬金給阻止了。
 
  狂暴的能量貫穿了她的胸膛,但在有古龍之力的加持下,也不至於會是致死的傷口。然而造成傷害的人是那同樣擁有古龍力量的龍脈者,使得她即便不死也失去了大半的力量。
 
  「呵呵……你們以為這樣我就會善罷干休嗎……?」她拖著重傷的身體回到了聖所,中途好幾次她的意識都差點因為過度疲累而中斷,但還是憑著對古龍狂熱的虔誠和強大的意志力停在了聖所中的聖物前。
 
  那是一面除了華麗的外框外,從外觀上看起來與一般鏡子並無二致的道具。
 
  「虛偽之鏡啊……映照著古龍們創造出的世界而誕生的另一個現實啊!回應我的呼喚,回應邪神最虔誠的聖母!撕裂虛構與現實的交界,讓虛影覆蓋大地,使幻想成為真實!」
  隨後她縱身一躍,身體逐漸沒入鏡像當中……
 
 
 
  鏡中世界的一切都與現實世界看似相同,實則不同。縱使有著相同的外貌,本質卻是截然不同的。
  而她作為闖入鏡中世界的異物,取代了原本被映照出來的另一個「她」。她也在吸收完另一個「她」之後,理解了這個世界的「規則」。
 
  在現實,歷史上曾有部分的怪物或人物被冠以大罪之名,因為他們耽溺於最純粹的生物本能滋生出的惡德──暴食、貪婪、憤怒、色慾、傲慢、怠惰、嫉妒。
 
  而在這鏡中世界,那些被冠有惡德之名的存在,卻是為了守護世界的秩序、守護世界的自然,以獻祭的方式甘願投身於生物本能而生的極端情感,成為名為「森林信者」的自然守衛者。
 
  相對的,在現實中守護世界秩序一方的存在,卻在這世界成為了邪神忠實的信徒。以「給予世界正確的祝福」為由,試圖破壞自然秩序,召喚倒反天罡存在的「冥教徒」。
 
  在這世界,時間與空間不再是限制,那些存在在歷史上的「記錄」在鏡中世界形成的「倒影」齊聚一堂,使得橫跨不同歷史的人物與存在們得以交流、得以交戰。
  同樣的,倘若在這鏡中世界召喚出了邪神的「倒影」,那在現實當中自然也會出現邪神的「本體」。
 
  「哈哈哈哈!這次就看你們要怎麼阻止我……」胎飼魔母的加入打破了原有的平衡。
  她持有色慾的祝福,背叛了「森林信者」,轉而投身「冥教徒」的行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