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歸正

小巴 | 2023-12-16 15:38:10 | 巴幣 6 | 人氣 75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嘻、嘻……下次就不會這麼好運了。」法格恩的虛影在消散前留下了這麼段話。
  屆時便會是異龍齊聚之時,祂們會將元素的力量獻給他們的主人,讓世界得到新生。
  諾瓦利斯與烏蘇拉身上的力量也開始消散,甚至連他們的身影都變得有些朦朧。
  「看來扭曲被導正之後,你們也會被送回原本的世界了吧。」異教教主向他們行禮致謝,這次能夠平安落幕都是眼前的少男與少女的功勞。
  「那麼她呢?」諾瓦利斯指了指倒在地上的胎飼魔母。
  「她體內那個『魔女』已經被驅逐出這個世界了,現在的她變回正常了。」教主笑道。
  方才的戰鬥中,即便面對五個【森林信者】的圍攻,獲得法格恩部分力量的胎飼魔母也從未處於不利的地位。
  一招一式有來有往,靈動的觸手甚至有辦法同時抵擋四人的進攻。
  但在法格恩的虛影消散之後,胎飼魔母的意識也隨她體內的力量消散。
  異教教主之所以能夠看透,正是因為這是映照著本質的「冰雪」所告訴她的。
  「希望你們回去能夠保持順利。」【嫉妒】異教教主衷心地祝福,她能窺見他們的未來仍然有著殘酷的命運,只希望那不會磨滅掉他們的心智。
  「別忘記控制你的憤怒!」【憤怒】蜥蜴暴君給諾瓦利斯附上忠告,但他著實對眼前原本還毛毛躁躁的少年有些改觀。
  「烏蘇拉……妳的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的。」【貪婪】精靈女王給予她肯定。她知道她一直作為調和的角色,而這份調和總有天可以擴展到這個世界。
  「好好地、驕傲地肯定自己的存在方式吧!」【傲慢】狼人酋長高呼,他知道眼前的兩人已經知曉自己的使命。
  雖然異龍異教與巫師的實驗是錯誤而違背人道的,卻也誕生出了他們這般正確的存在。
  「為了和平……以及往後的安逸。」【怠惰】聖女向他們頷首,那是他們追逐的夢想。
  互相道別後,諾瓦利斯與烏蘇拉的身影開始變得透明。
  從鏡中離開的時間到了,他們將不再是被困於鏡中的虛影。


  他們從鏡中傳回原本的世界。
  就像是被從鏡子中丟出來一樣,過程顯得有些粗暴。
  不過至少這次,他們沒有回來時又暈倒在地上。
  他們望向原本將他們吸入其中的鏡子。裡面映照著的是法格恩、達貢,甚至還有諾瓦利斯記憶中的蘇菲的身影。
  但很快地,鏡子碎裂成一片一片,甚至他們還感受到有股力量流入體內。
  那曾是能映照出持有者內心慾望的虛偽之鏡,但現在已經完全失去了功用。
  兩人留在聖所轉了一圈,卻也未見到胎飼魔母的身影。
  照鏡中世界的異教教主所言,她應該早已回來才是,但現在卻看不到她的蹤跡,甚至是任何人影。
  「逃跑的速度永遠是這麼快!」諾瓦利斯咬牙道。
  「但至少不用再打一場了,呼……」烏蘇拉鬆一口氣,今天的戰鬥消耗了太多的力量。
  「那麼接下來……妳……」諾瓦利斯問道,不知道對方是否還要再跟自己踏上旅途。
  「我想先回拉萊耶看看,達貢好像還有事情要跟我說……」烏蘇拉回以他一個歉意的微笑,「不用擔心,我們有一天會再相見的。」
  「恩,有一天會再相見的。」諾瓦利斯也露出釋然的笑容。
  雖說方才在鏡中世界他成功穩定地掌握自己的力量,但仍舊是因為那是在鏡中世界才得以產生的奇蹟。自從回到原本的世界之後,可能是與法格恩的連結再度增強,那股本來得以壓制的力量又開始躁動。
  何況,那時他還有著烏蘇拉的幫忙。
  他將重新踏上一個人的旅程,再度去探索如何控制自己力量的方法。
  即便再度分別,但那也不會是永遠。
  畢竟,他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受到同樣的星光的指引。



  「雖然提早召喚古龍讓世界更新的計畫失敗了……但也得到滿多有用的資訊……」胎飼魔母早已來到另一個聖所,開始編纂她的下一步計畫。
  「下次再見就是世界迎來審判之時……異龍的足跡將永不消失……」異龍異教的信徒仍然在這片大地上蔓延,一切都只是剛剛開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