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察覺

小巴 | 2023-12-16 15:28:48 | 巴幣 4 | 人氣 65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果然還是覺得這裡有什麼不對勁……」諾瓦利斯在成功駕馭自身力量,幾乎不會暴走之後,回到了當初色慾胎飼魔母將他抓回的老巢調查。
  最近他體內的古龍之力一直在躁動著,彷彿在回應什麼的呼喚。但是現實除了神魔的戰爭外卻感受不到一絲古龍異樣的力量,就像在一杯水裡加入了一點點的鹽巴,泛起漣漪之後,除了味覺特別敏感的人都察覺不到。
  「是誰?!」諾瓦利斯聽見聖所傳來另一個聲音。
  方才他已經確認過,自從色慾胎飼魔母下落不明後,裡面的信徒也跟著離去,照理來說不該有任何人的才對。
  但很快地,他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力量。
  「烏蘇拉……妳來了……」即便沒有見到來人,他體內那股力量產生的共鳴也絕對不會認錯。
  他不自覺地張開雙翼,舞動翅膀只為飛到來人的面前。
  他好想見她,好想向她證明自己已經不是只懂殺戮的怪物了。卻旋即想起當年她的不告而別,明明近在咫尺卻停下了腳步。
  「諾瓦利斯……」烏蘇拉主動靠近對方,「法格恩也開始躁動了嗎?」
  「倒不如說他從來沒有安靜過。」諾瓦利斯苦笑道,「達貢呢?」
  「最近他表現得很反常,原本已經被安撫的他現在卻躁動地想要現世,甚至還獲得了我無法產生共鳴壓制的力量。」烏蘇拉垂首,眼神裡透漏著不願達貢墮入瘋狂、被人誤認為是邪神的哀戚。
  她深知達貢與深潛者們的本性,他們都是溫柔的存在。正因如此,身為祭司、身為龍儀姬的她更不能容許這糟糕的恐懼實現。
  而這一切的源頭,似乎都指向了失蹤的色慾胎飼魔母。
  「「這是……!」」兩人倏地抬頭,望向在聖所中央,卻一直被忽略的鏡子。
  或許是法格恩的使者與達貢的祭司齊聚一堂,又或許是湊巧,他們明顯感受到以鏡子為中央,向四周傳開來的力量波動。
  那是對法格恩與達貢的呼喚,也是企圖給予引導他們現世力量的來源。
  「看來是因為這個才……」龍脈者舉起武器,打算毀掉鏡子之時,卻被一旁的龍儀姬再度阻止。
  「等一下!你看鏡子的倒影……」鏡子中並沒有浮現出他倆的倒影,而是另一個世界的樣貌。
  先是閃過一群貌似野人的怪物與人類們在森林中祭禱的畫面,又閃過在黑暗中一群教徒的集會,而色慾胎飼魔母的身影,赫然就在後者那群人當中!
  「這是在邀請我們嗎……?」諾瓦利斯聽完烏蘇拉的疑問,伸手向鏡子的倒影摸去。
  霎時,一陣強大的吸力襲來,兩人的身影就這樣被吞噬到鏡子當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