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端的虛影-鼓動

小巴 | 2023-12-16 15:36:07 | 巴幣 4 | 人氣 78

異端的虛影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後記

  法格恩終將口中的凝聚的黑洞能量射出,但祂的目的卻不是在一旁阻撓祂的諾瓦利斯與烏蘇拉,也不是與【冥教徒】們奮戰的【森林信者】。
  而是──以諾塔的根部。
  「祂怎麼會突然攻擊以諾塔!難不成祂想把以諾塔的力量都吞噬殆盡嗎?!」烏蘇拉驚呼,卻無法起到阻止的作用。
  諾瓦利斯趕緊飛往祂攻擊的方向。
  他現在已經吸收了許多的龍魂,速度與力量已非能與方才相比,但儘管只是擋下這黑洞的襲擊,就快要耗盡他的全力。
  而這,僅僅是法格恩作為睡醒後的哈欠而已。


[以諾時代──以諾塔]
  「不管怎麼打,這臭蜥蜴就是沒有反應!」安納懊惱地加重攻擊,不管事他的光刃或是愛格德的火炎,在法格恩的身上只能造成若有似無的傷害,
  「快看!達貢祂的身影!」在一旁蒐集龍魂的力量加強兩人的芭芭拉驚喜地看見達貢的身影變得淡薄,甚至快要消散。
  而被祂所呼喚而來的,帶來水元素的龍靈,也跟著平息下來。
  「烏蘇拉成功了嗎……!」愛格德驚喜地笑道,「現在只剩法格恩了!那傢伙給我努力一點啊!」她因為過往諾瓦利斯發狂屠戮同伴的事一直對他耿耿於懷,然而即便如此他們依舊是世上鮮少能擁有古龍之力、分享這股羈絆的龍脈者與龍儀姬。
  更何況,烏蘇拉一直相信著他。所以她自然而然地,也將希望寄託在少年身上。
  然而──
  「糟糕了!安納、愛格德!快到我身旁!」芭芭拉呼喚兩人。他們對於眼前龐大的能量毫無懼意,而是勇敢地試圖擋下那摧枯拉朽的攻擊。
  「[群龍壓迫]!」三人身上的龍魂發起共鳴,龍魂在他們的身後形成了虛影,保護他們的同時也替他們阻擋住黑洞的攻擊。
  只是,硬生生地以肉體吃下這擊,即便是擁有古龍之力的人類,也難逃傷重的結果。
  芭芭拉將自身化為護盾,將兩人牢牢地守在身後。她甘願在前頭正面吃下法格恩的攻擊,因為她知道自己的戰鬥能力不比那倆,在怎麼樣也要將保護他們作為優先順位。
  「芭芭拉!」愛格德哭喊,趕緊飛向她的身邊將欲墜的她救起。
  「我沒事……我先在這裡休息一下……你們趕快去牽制法格恩……」芭芭拉強撐著身體擠出一抹微笑,接著便以薩爾瑪提亞的權杖為引,吸收周遭的能量治療自己。
  「我知道了……!安納!我們繼續!」
  「吃我這擊!法格恩!」



[嶄新時代──七輪會總部]
  出司路域等人的意料,這次被魔祭影響到的人們並沒有發狂,只是單純地力量被吸取而已。
  他們與法格恩、達貢的身上產生了無法被他們自身斬斷的連結,是被強迫汲取能量的通道,只能任由自己的能量被作為敵人侵襲的能源使用。
  在確定沒有發狂的危險之後,被魔祭吸取能量的眾人就統一交由比涅希與珞答以照顧,其餘的人皆前去迎戰兩位古龍。
  「我們必須守護好七輪會!我們上!」莎士比亞率領眾召喚師喚出與自己簽訂契約的英靈。
  相比起毫無進展的諾瓦利斯與安納等人,他們的攻擊實實在在地起了作用,這也是為何法格恩會將苗頭轉向他們。
  那一記「招呼」,便是法格恩賜予他們的見面禮。
  而光是為了阻擋這擊,便讓在場大半的召喚師失去了戰意。縱使達貢的身影消失,僅憑法格恩的存在就已使他們恐懼到無法行動。
  這,便是【群山之恐怖】。
  現在,法格恩真正地甦醒,祂的身邊喚起無數與方才相同的黑洞。以【吞噬神魔】之勢而來!
  「我要回家!」
  「不能逃避不能逃避……」
  「媽媽!」
  各種哭喊與驚叫此起彼伏,原本看似訓練有素的召喚師們頓時潰不成軍,倉皇、無措,場上頓時亂作一團。
  「這就是法格恩……傳說中的邪神……」



[鏡中世界]
  「趕上了!」無數黑洞被喚起的下一刻,在能量即將爆發之前,【森林信者】們總算是擊倒了【冥教徒】,成功切斷了他們之間的能量連結。
  「掃興的螻蟻!」法格恩再度聚集力量發出攻擊。
  現在的祂已經完全甦醒,作為高位的存在,祂的意識得以跨越時空,在不同的時間點與不同的空間做出不同的行為。
  雖說缺少了【冥教徒】的力量連結讓祂無法繼續久留於世,甚至無法像方才一樣在各個世界與時間點上使用【吞噬神魔】的絕技。但祂仍然能夠一個一個地將祂面前渺小的存在殺死。
  每殺一個,祂便能吸收一個。
  這就是【佈慄飼食者】的由來。
  給予恐懼、吞噬一切。
  而面對切斷祂力量來源、切斷祂「食料」來源的掃興者,祂自然是不會予以寬恕。
  祂本就是為了屠戮存在,自然也不介意將妨礙祂進食的螻蟻們一起剿滅。
  對於切斷祂力量來源的【森林信者】,祂不介意將力量主要用在對付他們身上。
  至於其他世界的妨礙者,用簡單的[黑洞迅擊]便可。
  這次的黑洞攻擊不像方才那樣有過長的喘息,而是一個接一個地連發。雖然威力不比方才,但依舊難以抵禦。
  鏡中世界法格恩的虛影再度喚起無數黑洞球,強大的重力扭曲了視界。
  面對這壓倒性的力量,就連一向堅毅的【森林信者】,眼中也不免流露出了絕望。
  「……」諾瓦利斯握緊手中的長矛,似是下定了決心。
  「烏蘇拉……就算我失去了意識,就算我再度陷入狂暴……我也不會忘記妳的……」聽見這些近似遺言的話語,烏蘇拉馬上就知道他打算做些什麼。
  「不要!不可以!」她眼中噙著淚水,伸出手卻只能抓住他的衣角。
  「沒問題的……到時候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我也希望能是為了保護妳而死。」在他冷傲的臉上難得浮現了溫柔的笑容,也許他在此刻才終於明白烏蘇拉一直以來的矜持與溫柔的目的。
  「[龍力招來.幽冥]!」他衝入黑洞形成的陣線當中,舉起手呼喚周遭所有的力量。
  這次再也不是法格恩吞噬他,而是他要吞噬法格恩的力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