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OS徵文19「花好月圓」(WB.Gokuoni)

獄鬼新賀 | 2023-10-22 18:31:40 | 巴幣 2 | 人氣 81

連載中神魔之塔徵文活動創作
資料夾簡介
投稿《神魔之塔創作戰隊》不定期舉辦的主題徵文活動所創作的故事

封面圖源:神魔之塔創作戰隊 貼文
主要角色:沙迪
完筆日期:23.09.30
放榜結果:優秀獎
*欲閱讀附圖版本請前往 專版文章

《花好月圓》

  深夜,一處帳房的燈火仍舊通明,左眼戴著眼罩的疲憊身影放下最後一塊泥板,他伸展一下僵硬筋骨,起身套上殘破的披風走出帳房,站哨的男代偶見到他便躬身行禮。

  「辛苦您了,沙迪大人。近日都忙到這麼晚,屬下擔心您的身體……」

  「我已在泥板記下各項工作的內容,明日照著分配任務便成;我現在想單獨去某個地方,之後就交給你了。」

  「如果只是澆水這點粗活,其實可以讓我們分擔的。」

  「不,唯有這事必須由我親手去做才有意義。」

  「……遵命,還請早點休息。」

  沙迪點點頭,踏著緩慢的步伐離去。

  歷經紛亂的戰事,為了彌補夏馬西造成的罪孽,以蘇因為首的歸者們派出使者向各族求和,並答應協助他們重建家園;而代偶們由於南納已慷慨赴義,決定重新推選出一位新的領導者,最終這份重擔落到沙迪的肩上。

  半邊月亮從烏雲的外緣探出,寒冷月光映照沙迪拄著木杖的憔悴身影,這時一陣清風吹拂,揚起披風露出底下曾被燒傷的皮膚和裂紋,令其外表更顯滄桑。

  戰鬥組代偶的身體耗損相較其他代偶來的更大,也意味著其壽命的短暫;沙迪心裡深知這件事,但他依然忘不了那艷藍的身影,柔弱卻仍故作堅強,深深吸引著他的靈魂,於是下定決心要準備一份禮物,在下次見面時送給她──即使自己可能盼不到那天來臨。

  走了數分鐘的路程,沙迪費力地爬上一處小山丘,聆聽清澈的流水聲,知曉再堅持一下就能到達目的地;他遠眺前方的枯樹,打算在那稍作歇息,可是才剛走下山丘,帶有舊傷的左腳一時乏力,致使他重心不穩向前跌倒──

  「嗚!──嗚哼──呃阿──」

  沙迪翻滾了數圈才停下,痛楚在殘破的身軀流竄;他艱困地撐起上半身,只能透過朦朧的半邊視野,用那沾上塵土、滲出暗紅的無力右手觸碰周圍地面來尋找拐杖。

  「呼……在……在哪裡……」

  「你想找這個嗎?」

  關切的嗓音傳來,同時木質的觸感傳遞到手中;沙迪緊握拐杖,抬頭看清楚那人,熟捻地以術式治療他身上的擦傷,一時驚訝地說不出話。

  「非、非常抱歉,沙迪大人!是屬下自作主張告訴蘇因長老──」

  「無妨,我原本就打算來探望,這次反而要感謝你,否則沙迪今夜可能凶多吉少,待會請你照顧他吧。」

  治療過程結束,男代偶依照吩咐將沙迪揹起,跟在歸者蘇因的步伐之後,最終他們來到一片寬闊的花圃前。

  明亮的圓月高掛夜空,半數花苗長出鮮嫩的綠芽,正要開始茁壯,另一部份已經含苞待放,花梗襯托著柔白、淡紫和深藍的漂亮花瓣,顯示出花圃主人有多麼精心地照顧,蘇因和男代偶亦被這片美麗的景色懾服。

  「這需要灌注多麼偉大的愛才能結果……要是就此枯萎未免可惜。」

  蘇因忍不住感嘆,運轉瑪那在空中繪製術式,降下綿綿細雨為花圃灌溉,這時坐在一旁的沙迪才緩緩開口。

  「蘇因長老,我……」

  「沙迪,我經常在思考,要怎麼做才能將無私的大愛傳遞給宇宙的每個生命,但我從你們身上學到,我以前的觀念是錯誤的,只有你們自己才能創造屬於自身或彼此的愛。因其都與依貝思恰好證明了這點,就如同你和亞卡斯一族的女王一樣。」

  「女王……您是說維蘭瑟她──」

  「前日派往的使者剛回來,據說那邊發展得很順利,還帶了女王的信物要給你。」

  蘇因從懷中拿出一個吊墜,沙迪認出那是心上人配戴的飾物,顧不得身體的負擔連忙站起來收下,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布囊。

  「那似乎是鱗粉?聽聞亞卡斯一族能改變環境的顏色留下訊息,不曉得女王有沒有教過你判讀的方式。」

  「這……我試試。」

  沙迪小心翼翼地打開布囊,裡面裝滿閃爍微光的粉塵,他想起那觸動心弦的過往,熟悉的輕柔女聲亦在耳邊響起……

✦ ✦ ✦ ✦ ✦

  某日夜裡,沙迪盛著蜜糖水回來給維蘭瑟,正要進入閨房,卻聽見沉重的哀嘆聲;他悄悄推開房門,透過縫隙看見維蘭瑟趴在窗邊,低垂的蝶翼反映出她的心境,整個妖無精打采似的。

  「我回來了,妳還好嗎?」

  聽見沙迪的聲音,那蝶翼像是恢復生機一般,抖動了幾下,但很快又垂了下來。

  沙迪放下瓶子,走過去從後輕輕環抱維蘭瑟,陪她一起看著窗外景色;維蘭瑟抬起手和沙迪十指緊扣,掌心傳來的溫度教她安心,稍稍填補內心的空虛與寂寞。

  「希望我那殘破的家鄉,能像今夜的月亮一樣圓滿……」

  「沙迪,你覺得我能安全回到族人身邊嗎?」

  「是『我們』……這場戰爭結束後,我一定會保護妳回去。」

  平時沙迪總是巧妙地隱藏情緒,只有在維蘭瑟面前才會露出破綻,說起話來像個笨拙的傻瓜;維蘭瑟詫異地轉過身,此刻他的眼神只有真誠,不帶半點虛假。

  噗哧!維蘭瑟不禁被逗笑了,正是沙迪這獨特的另一面,如同花蜜令她迷戀不已,主動抱住面前男人與他深情纏綿……

  「對了,既然你決定跟我回到家鄉,我得帶你去看看那邊的花,很漂亮的。」

  「花?妳的房裡不是有種一些嗎?妳若覺得不夠,我可以多帶一些回來──」

  才不是呀!是一大片花海喔,像星空那樣寬闊!我們亞卡斯一族的孩子都會在那裡練習傳達色訊。」

  「色訊?那是什麼來著。」

  「啊,你和我們不一樣……不過沒關係,我會想個適合你的方法從頭開始教,正好能用這裡的花朵試試。」

  維蘭瑟讓沙迪站在身後,拍動蝶翼讓沙迪接住抖落的鱗粉,然後拉著他來到窗邊的盆栽前。

  「注入你的魔力,不要放太多,只能一~~點點喔!然後撒在花朵上,我們一起先練習一次……」

✦ ✦✦ ✦

  『注入你的魔力,不要放太多,只能一~~點點喔!然後撒在花朵上……』

  沙迪感受到熟悉的魔力與他的結合,將布囊朝空中輕輕揮灑;被幻紫和蒼藍包覆的鱗粉落在花圃上,彷彿有生命般地開始閃動,時而化為深情奔放的艷紅、時而變作生機盎然的翠綠。

  最後恬靜的靛藍綴著白色和紫色的微微光點,和花圃原本的色調一致,自然地揉合成一片,重現出她與他度過的每個夜晚。

  那是孤寂、是守候、是期盼、是希望,把相隔兩地卻深深相愛的靈魂連結在一塊,至死不渝。

  複雜的情感在血脈中奔騰。沙迪跪坐於地,掩著面泣不成聲,痛恨自己沒能陪在維蘭瑟身邊,卻又不敢抓住那份幸福,深怕這麼做顯得自己狡猾,對不起過去犧牲的同伴。

  他想放聲痛哭,想發洩內心的愧疚,但他知道維蘭瑟努力地挺過來了,所以自己也必須撐下去,直到認為自己有足夠資格去面對她。

  在月光隱沒之前,三人已回到據點休息,之後蘇因特別交代沙迪一定要讓人跟著,彼此也有個照應,以防類似的情況復發。知情的代偶們亦深受感動,一個個自告奮勇想幫忙;盛情難卻之下,沙迪只得挑選幾個心思細膩,較有耐性的同伴輪流照顧花圃,偶爾也會送出幾株花朵或盆栽作為回報。

  日復一日,沙迪的身體逐漸虛弱,終於只能長時間在臥室休息。有時他能透過窗戶看見其他代偶,手裡握著從花圃得到的鮮花,贈送給他們傾慕的對象表白心意的畫面。

  『呀……要是當初我也這樣做,不知道她會有多開心。』

  沙迪輕輕嘆氣,覺得自己再沒機會也沒力氣嘗試,索性躺回床上閉目養神。

  或許是命運之神的憐憫,在沙迪迎來生命的盡頭之前,他所渴望的奇蹟總算來臨……

✦ ✦✦ ✦

  一名艷麗女妖牽著一個小小身影,踏著快步穿越長廊,直到眼前出現一個房間,她們才放慢腳步,悄悄地走進裡面。

  終日思念的對象正躺在床上,那虛弱模樣教女妖心疼不已,來到他身旁坐下輕撫側臉,流露出傷感的神情;男子查覺到動靜醒來,面色如釋重負,發出沙啞的嗓音。

  「是妳啊……」

  「對不起……維蘭瑟……我愛妳……」

  「……笨蛋……我也愛你……」

  沙迪的嘴角勾起微笑,維蘭瑟握住沙迪的手流下淚水;他本想替伴侶拭淚,突然想到自己尚有一件事還未做,一時激動地想要下床,過大的動作令他本就衰敗的身體又擴大了裂痕!

  「等等!你別亂動好好休息──」

  「山丘……帶我去山丘!我有想送妳的禮物放在那……」

  「你別著急,我們現在就去!」

  維蘭瑟被嚇得不知所措,深怕愛人會突然在面前消逝;幸好發現房間裡有專用的特製輪椅,她快速平撫了情緒,扶沙迪坐上去就離開據點。

  一路上雲淡風輕,皎潔的圓月清晰可見;原本通往山丘的道路布滿碎石且崎嶇,經過代偶們的合力整建已變成平穩的石磚路。

  他們很快便來到山丘,這時維蘭瑟仍不知曉沙迪的意圖,但再往前走一段路,她便馬上理解了。

  放眼望去,遍布大地的白色、藍色與紫色花海整齊綻放,那是毫不遜色於星空的絕世美景,也是她一生的摯愛所獻上、唯獨她所有的禮物。維蘭瑟掩面發出驚呼,濕潤的眼角泛起餘光,而她帶來的男孩跑到前頭,爬上眺望台欣賞花海,回頭興奮地大喊。

  「母后!父王在這片花園中央畫了一隻大蝴蝶喔,那翅膀的花紋和您身上的一樣漂亮!」

  「唉,驚喜都被那孩子說完了……維蘭瑟?妳怎麼都不出聲,是不滿意嗎?」

  「對!因為你太傻,連個驚喜都藏不好,而只有我這麼笨的妖才會愛上你,痴痴地等著你……」

  無法和愛人相守的缺憾終於被填平;哭成淚妖的維蘭瑟再也按捺不住情感,抱住沙迪和他緊緊相吻……


後記
  感謝從創作大廳或是專版蒞臨寒舍,願意讀完這篇作品的朋友們,您的評論是筆者進步的最大動力,歡迎留言表達自己的閱讀感想或批評建議。

  這次作品很意外地才放榜一周就被官方分享,上篇預測要等兩~三周結果被打臉哈哈(°∇°;)

  筆者原本拿不定主意九月主題該選哪個下筆,預定先暫停投稿一次以調整狀態;截稿前一周突然靈感爆發,僅用6小時半就完筆,彷彿回到《跨年奇遇》那時候創作手感舒暢無比,看來適當地休息對於長遠創作而言還是有效且必要的
  (至於筆者邊聽歌邊創作,歌曲氛圍剛好對上故事情節,差點emo到寫不下去,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之後筆者沒有直接投稿,而是構思有什麼能再加筆的部分,讓讀者對於故事角色的舉動有更深刻的共鳴同時筆者想致敬一部國產遊戲《OPUS:龍脈常歌》,該作品的情節讓筆者大受感動,也給了筆者不少啟發內容就不多做劇透非常推薦大家去購買來遊玩,細細品味這部淒美的太空歌劇(我沒接工商,真的沒有)

  承上描寫回憶的第二段故事就這麼誕生,實際上整個後半段都是有相關元素的;而第四段引用《以諾破世》的部分不曉得戰隊老師怎麼怎麼看待,但基於禁止抄襲的規範想再多寫的情節只得刪減放棄有些陳述句也不盡臻善真不該在截稿日的最後幾小時趕工(該死的壞毛病)

  終歸是花好月圓、破鏡重圓;再次感謝各位讀者們,下一篇故事有緣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