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9.生存者に祝福を

神鳴.久遠 | 2023-08-11 19:55:02 | 巴幣 2 | 人氣 82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尤米艾,怎麼了嗎?」
有著一搓藍毛的黑髮少年,穿著浴衣望著窗外。從浴室門口傳來少年的嗓音,一位身上穿著同樣的浴衣,雙手擦著頭髮,比尤米艾稍微高一點的男孩子從浴室裡走出來。
感覺的到,堅定的意志還有些微的忌妒他-『幻想化實之蠍(幻想変革たる蠍)』,開始行動了
!『幻想化實之蠍』你過去的同伴嗎?」
「嗯就像我是處女座的『治癒一切的少女(すべてを癒す乙女)』同樣,都是被束縛自由之人或許從誕生起就沒有自由
Ch9.給予倖存者們的祝福
「艾莉絲!選手交換!」
聞聲的艾莉絲,邊迴旋往後退,邊給了對手一記水流尾(アクアテール)。被打得正著的塔洛斯,在水面上翻滾了好幾圈。
這時從響也手上的鍵石閃著黑色的光芒,產生多個黑色的光圈,射向塔洛斯。
「這邊也用惡之波動(あくのはどう)!」
塔洛斯照著翻滾之勢,跳躍起來,邊迴轉邊放出黑色的光圈。黑光與黑光的互撞產生了爆炸。
「不過是一隻看起來『普通』的花岩怪,對我的塔洛斯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普通』阿那就讓他們看看吧,你們的力量!」響也以同樣的笑容回敬道:「零司、祐樹、還有大家,願意相信我嗎?」
わかった(我明白了)…
零司的弟弟願意相信你那我們也
OK!那麼就,全力全開!」
兩兄弟與村民們的意志傳達到了響也身上,響也也回應著。此時此刻這隻看似『普通』的花岩怪開始產生了變化。
花岩怪身上的神秘物質慢慢增加,以鍵石為中心,向上延伸出頭、頸與肩,向下延伸出腰部與獸人的腿,並生出了看似骨架的米白色固體。鍵石部位成為了胸,圓形的圖案移至兩肩並生出了米白色帶有結晶的翅膀。從背後腰部下生出兩條帶著紙垂的尾巴。

「哈哈哈,沒想到竟然有另一種型態!」利亞里堤看了一眼響也道:「我說,你怎麼也這麼驚訝阿?」
「阿抱歉抱歉,因為我也不曉得會變化成甚麼樣子。」響也看了看變成另一種樣貌的花岩怪道:「いいじゃん(很不錯啊)似合うと思うよ(相當適合)可愛さは兄(可愛的部分像哥哥)かっこいいさは弟だな(帥氣的部分就是弟弟囉)!」
な、何を言っている(你、你在說甚麼阿)俺は()…そんなじゃ(我才沒這麼)…
不過只憑這樣是不夠的,塔洛斯,惡之波動(あくのはどう)!」
塔洛斯兩手交叉,放出漆黑的環,襲向那隻變換型態的花岩怪,『碰』的一聲,命中的同時揚起煙幕。
「的確,畢竟我們的『友情』,還沒這麼深厚,而且還是個臨時組合」響也只是悠哉地拿起洛托姆手機,看著銀幕上顯示了未知的特性與未知的招式道:「不過『你們』的骨氣不只這樣對吧!」
從煙幕中發出黃色與藍色的閃光,那道光飛向空中,形成了一朵朵烏雲,從雲中出現一道道黃色的閃電,隨即開始下起大雷雨。
「大雷雨!?而且」眼看著花岩怪的翅膀、圓形物體與眼睛變換成黃色的模樣,感到訝異的利亞里堤道:「變換屬性!?這還真是驚訝!」
「真厲害,連改變屬性都辦得到!」響也看著花岩怪的狀態欄上,第二屬性寫著『電氣』道:「來,讓我看看還有甚麼驚喜吧!」
一聲令下,花岩怪開始行動了,周圍生出六把黃色的、看似劍的電氣,雙尾左右一揮,六道電氣劍飛向塔洛斯。
「迴避!」
塔洛斯迴避了電氣劍,但那揮空的六道電氣劍並沒有消失,反而就像插在地板上的劍一樣,接著如同共鳴般,向著自己以外的雷劍放出電氣,引發的閃電衝擊直擊塔洛斯。
「挺厲害的嘛!そう言えば(話說回來)知りたくないかい(不想知道嗎)『生存者』の情報(『倖存者』的情報)。」
()なんだと(你說甚麼)?】
「來這招啊?你真的很惡趣味耶!」
利亞里堤的話語讓祐樹與湖之祀的同伴們稍微動搖了,不過零司與山之祀的亡靈們似乎不受影響。
大丈夫(沒問題的)信じてくれ(相信我)!】
「ククク很好!我也稍微拿出真本事好了。」利亞里堤全身放出淡淡的藍光,而他的神奇寶貝也跟著發出藍光,就像共鳴一樣。
「塔洛斯,催眠(さいみん)…
「カラ!」
本來準備釋放自己真正力量的利亞里堤,被塔洛斯突然的驚叫聲打斷。被神秘的漆黑之手抓住的塔洛斯映入利亞里堤的眼簾。
不只塔洛斯被抓住而已,連同變換型態的花岩怪也被抓的正著。
なんだよ(甚麼阿)これは(這個)?】
【攻擊?不過沒感覺到痛。】
「ククク影子偷襲(かげうち)』,一如既往在剛好的時間點出沒呢!」
「真是也太剛好了吧!明明剛剛都沒感覺到氣息的。」
利亞里堤笑著攤著雙手搖了搖頭,響也的雙眼再度變成黑色,兩人同時往小廟看。
艾斯卡循著兩人的視線望去,是謎擬QMega差不多娃娃,這才發覺道:「治癒一切的少女(すべてを癒す乙女)』!」
「ターブンーネーー!」
Mega差不多娃娃走向前一小步,雙手放在胸前,釋放七彩與薰衣草色的閃光,被光照耀的神奇寶貝們,逐漸變成懶洋洋的樣子,舒服的浮在水面上。
「哈哈哈,不打了不打了。」利亞里堤收起了塔洛斯道:「這次就先收手吧,還有三座封印正等著你們,請好好加油,別讓我失望喔,クク!」
「『治癒波動(いやしのはどう )』,正是最高的治癒」回望小廟,Mega差不多娃娃與謎擬Q已不見蹤影,雙瞳變回原本的顏色的響也,蹲在花岩怪面前道:「不過卻沒辦法治癒受傷的心, 『你們』打算怎麼辦?」
【是的呢想先去一趟古村的遺址。】
這樣說著的零司,變回了普通型態的花岩怪,朝著過去村莊的所在地走去。響也一行互看了一眼,跟了上去。
而天氣也從本來的大雷雨變回原本晴天。
【有點奇妙的感覺,沒想到『我們』會『合為一體』,變成了花岩怪。而且還有特殊形態
「不是很好嗎?非常帥氣可愛喔。」
【響、響也哥哥
「你啊,字典裡沒有害羞這兩個字?聽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又不是再稱讚你這老爺子。
「はあ?小兔崽子,你再說一遍試試。
「阿!抱歉!我忘記你的『圓』把你帥氣跟可愛的部分蓋掉了!」
雷恩似笑非笑的瞇起眼,嘴角與眼角不停抽動著,臉頰上的電囊還時不時放電著。而響也雖然一副搔著頭髮道歉的模樣,嘴巴上說的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一人一鼠鬥嘴著,鬧哄哄的,讓亡靈們的歸鄉之路更加風采。
來到了渡羽村遺址,殘破不堪的屋子,倒塌的柱子與牆壁,還有廣場的廢墟,大概能想像這裡的戰鬥有多慘烈。
然而這裡已被花草侵蝕,戰鬥的痕跡已不復見,古時的廢墟與植物的裝飾,讓這裡看起來增添了美麗的寧靜。
『生存者たち』がこれからも愉快な生活を過ごすといいね(希望『倖存者們』能夠繼續愉快的生活下去呢)
はい()!】
えぇ()?】
花岩怪發出單音節的疑問句,來自於黑髮弟弟的聲線。
ちょっと(等等)生存者(倖存者)!?】
()そうだよ(沒錯喔)!】
知ってるの(你知道)
()知ってるよ(知道喔)!】
花岩怪朝著響也瞪過去。
一看就知道是黑髮弟弟在瞪他的響也,搔了搔頭的解釋了一下。
原來在響也們來湖之祀參拜的時候,正要講這件事的同時,就被自己給打斷了。現在黑髮弟弟失落沮喪的表情,整個呈現在花岩怪的臉上。
身為哥哥的零司趕緊安撫自家弟弟。
【對了!響也哥哥,可不可以幫我們個忙?】
「恩?」
【其實
看著零司用著花岩怪的神祕物質,比了個靠過來的手勢,響也笑著附耳過去,隨之發出讚嘆聲。
「不錯耶!好主意!」
渡羽鎮裡,要前往野外道路的大門前廣場,鎮民們與觀光客們正交頭接耳地討論著,其中一名身著便服的雪澪小姐,正在焦急地來回走動著。
「他們回來了!」此時有人大喊著,接著一陣譁然,望著鎮門口,真的是那兩位,於是雪澪小姐向著兩人跑了過去。
「兩位還好嗎?」
「喔!還好。」響也看了看四周道:「話說這裡怎麼突然這麼多人?」
「這個
「稍早之前突然下起了大雨,湖之祀的方向又突然降下多道雷電,外加有人目擊艾斯卡先生被一群幽火帶走,鎮里的居民都被嚇壞了呢。」
走過來迎接響也兩人的正是郵輪的副船長-夏,看著兩人除了全身濕以外,沒有負傷,一副放下心中大石的表情,不過下一秒馬上別過頭。
「不過沒、沒事真是太好了。」
「哎呀,就我個人而言,全身濕比較嚴重阿。」
響也看著眼前的夏,那因撇見艾斯卡全身濕,而慌張的別過頭的模樣。臉上的紅暈讓響也挑了挑眉,馬上將艾斯卡抱在懷裡,來了個所有物宣言。
「小艾是我的!」
我、我才沒那個興趣好嗎?」夏閉上雙眼,嘆了口氣道:「既、既然是你的,那就快點帶他去沖洗,不要著涼了。」
「他是這麼說的喔。」
「我、我覺得他不是這個意思
艾斯卡注意到周圍的視線,趕緊低下頭。看著臉更紅的艾斯卡,響也滿足的賊笑著,將艾斯卡摟的更緊了些。
一旁的雷恩閉上眼,低頭雙手合掌著道:「感謝賜糧。」
「不過在這之前」響也指著天空,擴大音量說道:「渡羽鎮的鎮民們,請好好地觀賞著來自天空的表演吧!」
渡羽鎮的居民們不約而同地抬頭一看,瞪大了雙眼。看著在地居民們的反應,感到疑惑的觀光客們也抬起了頭,各個表情宛如在場的居民們。
那是一百零八個紫藍色的火焰,就像火舞一般,從天空邊迴轉著邊降下的景象。接著有的火焰飛至外圈,呈交叉狀的飛翔,就向在畫格子;有的火焰圍成圓形,邊旋轉邊集中,和在一起的瞬間產生火花,就像煙火綻放一樣。
「還真是漂亮的祝福呢!是你的主意嗎?」
「我可沒這種藝術細胞阿。」聞聲的響也,看向趁著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在天空時、走進人群中、有著一搓藍毛的黑髮少年,背後跟了一位灰色短髮的少年、還有那名假面少年道:「給你添麻煩了呢,尤米艾.瓦爾戈。」
「不客氣。」
被喚作尤米艾的黑髮少年向後轉,看著那正瞪著響也的灰髮少年,與不知為何笑著的假面少年。灰髮少年注意到尤米艾的視線,馬上收起敵意的眼神;假面少年則是走到響也身側,塞了個紙條到響也的手上,隨後轉身揮了揮手的離開。
最後火焰再次飛上高空,往郵輪的方向降下,就像流星一樣,直到看不見餘光為止。
看完紫藍火焰飛舞的在地居民們,各個十指交握著,觀光客們也跟著一起,默默祈禱著已逝者的冥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