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22 開創世界

月星兒(九喵) | 2024-03-23 20:01:03 | 巴幣 128 | 人氣 496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巨大的翅膀,撐開不知道有幾米,雖然翅膀正在緩慢崩解掉著碎片,還是掩蓋不了祂生而就帶來的神聖感,由祂的力量生成的白色泛著藍光的結界在祂之下。此時是魔界的傍晚,當初以魔界崩落的殘骸當作交待,重置了魔界,現在那些因為重置而變成的碎末轉為星塵點點的撒在魔界的結界上。繼上次過來重置魔界已不知道是多久前的時間,漫長的歲月讓祂沒什麼時間感,或許魔族人已過幾代人了,但也有可能其實沒祂想像的久。

  緩慢的降落到魔界城堡的上方,魔王城堡的廣場上多了一對雕像,是白色的玉石雕製,魔王城堡外的廣場上有些人,那些人看到尊神降臨都福低了下去,沒有多餘的心思注意那對雕像跟那些人,祂逕自就往原本魔王寢宮的庭院而去,當初祂離開魔界前將整個寢宮都封印起來了,那個地方沒有人可以靠近褻瀆。

  再過來,庭院小河流旁魔王種植的星點花點點閃爍,泛著微微的光芒,光芒照映在小河流上,小河流岸的光芒像一串的珍珠項鍊綿延過去,一叢一叢的杜鵑花泛著清香飄散整個庭院,魔王捏的玉作小動物靈動活潑,還是在草皮上奔跑,看到侌的出現,好奇的駐足停留片刻。

  侌原本待的那個大鳥籠還佇立在庭院正中間,現在看著卻小了很多,祂還記得鳥籠內鋪著魔王跟女官要的軟綿墊子,因為鳥籠籠底太硬,魔王賴在那陪祂曬太陽會不舒服……

  昜……

  若是可以,祂多想在他耳盼叫上千百回不止。

  彼時的一草一木,花朵小橋,連空氣、時間都是如此沉重,沒有了白檀香味的這個地方,只要多吸幾口空氣就會讓祂窒息消散。

  既然自己"時間"將停,那至少在祂進入下個迴圈前,讓祂作件有意義的事情,對著什麼都沒有的空氣命令道:「蒐集完了沒有?」

  漆黑的身影幾乎是馬上就凝聚在侌的面前。

  「是。」它蹲伏在侌的面前站定,懷前端了一整團的光粒子,看起來像抱著一個巨大的光球,是它從整個宇宙空間蒐集而來。

  「既然你決定成為我的助益,那便沒有反悔的機會,或著你現在反悔想走,我不會攔你,但你也別再給我出現。」侌還是慎重的警告。

  「侌大人,我不敢。」

  「我將要說的話聽好了。」侌站在它的面前,收起了寬大的翅膀。

  「我的時間已停滯,讓我承受違規的懲罰也沒關係,我這最後的力量要拿來重造世界,讓"核"再次重生,當初讓魔界的"核"消逝是我帶來的變數,理當要還回去推展魔界的運行,不管"核"最後記不記得我,你都要守在他身邊。」

  「侌大人!!」它蹲了下來,悲泣著。

  「我說:記好了。」侌的口氣不容人反駁。

  「是。」

  侌將它懷裡的光球團接了過來,探到光球團裡面有屬於祂上過的標記,侌邊感知邊將那些加了標記的光點一一的串聯,侌將祂巨大的翅膀伸展到最大,感知也放到最大,利用那些被鎖在宇宙空間裡的力量,像無形的觸手,緩慢的延伸到祂管理的一方宇宙每個角落,在這宇宙逸散的生靈不會跑太遠的位子,祂蹙眉的把那些加標記的粒子慢慢的抓回來,一點一點的凝聚起來……。

  它蹲伏在那邊不敢妄動,看著自己的主人準備將世界的初生濃縮成漫漫歲月裡的一瞬間,見證這樣的時刻讓它感到興奮,但那也代表力量用盡的侌大人除了要承受違規的懲罰,還要經歷逸散的分裂撕痛。






***

  他記得當身體支離破碎的時候,有股溫暖在他身旁,很舒服又很懷念,他輕飄飄的感到難過卻又有種放下重擔解脫的釋然,但是比起那些感受,更多……更多的是心口上像千根針刺般的折磨,某個人眼底的眼淚、某個人的不捨,那些輕喚都讓他心揪在一起,很想很想告訴那個人"可以不要再掉眼淚嗎?"

  他飄浮起來的時候,看到了微微的點點光茫,光芒在指引著他前進,那一盞盞的點點光芒,真的很好看,希望那個某個人也可以看見。他此刻跟著那光芒走,最後感覺到自己在膨大分解,他變成廣大又渺小的存在,然後跟著黑暗歸於寧靜……

  某個時刻,不知道是多久的事情,他覺得自己的沉睡被打擾了,有人在撥動他,把他慢慢的凝聚起來,他掙扎著,無聲的吶喊:我在這很安閒自在啊?為什麼要驚擾我了?我我……我害怕,我不想出去!!






  ***

  凝聚的小光點被侌關在結界裡反覆的爆開,終於產生了一個"核",那是個日晶石模樣的外殼,外殼也因為結界給的壓力爆了開來,餘波打在結界的光壁上,緩慢的掉下去,日晶石爆開的位置躺了個分辨不出性別的麗人,他墨黑色的長髮及肩散著,靛藍色的瞳孔深邃透光,含蓄的雙眼皮搭著長睫毛,一口不點自朱的唇畔,茫然的坐在那邊。

  侌不敢呼換他,深怕驚擾到他,他才剛初生,不確定是否還有原本的記憶,侌將結界裡的那些能量跟殘渣凝聚起來,融合成能量緩緩的輸送給他。

  那人茫然地把臉抬起轉向了侌,看著對自己輸送能量的侌,他將那細緻纖長的手指在侌臉上輕撫,摸索了一下後,看著接到他手指上那一顆瀅瀅水光發楞。

  「……」看著手指上的水光,他起身,慢慢的坐在侌眼前,兩個人兩兩相對望。

  他看了侌很久很久,像是小孩子一樣好奇的觀察著侌,不知道在確認什麼,卻又認認真真的要將侌身上的細節刻印在腦海裡一樣,一直看,一直看,然後又把侌臉上的水光接了過去,這樣反覆了幾次,最後一次終於在表情上捕捉到一抹哀傷。

  看著朝祂發愣的眼前這個人,侌忍不住的潰堤,將眼前的麗人抱個滿懷,也不管是不是會嚇到他,或著存不存在對侌的記憶。

  「我不記得你這麼愛哭啊?阿闇。」是那個熟悉的中性帶著沙啞的聲音。

  滿懷的思念隨著理智的斷裂,濕濡的吻一遍一遍的貼在那白皙的臉上。




-----作者的OS-----
恢復了你要說啊……。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看到阿闇和侌重逢,感覺被療癒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29/10.png
2024-03-23 22:26:56
月星兒(九喵)
他們兩個終於可以抱在一起曬恩愛了
2024-03-25 21:16:30
『。』
骯,這邊剛上演重逢,隔壁剛上演分離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29/02.png
2024-03-24 01:06:38
月星兒(九喵)
相逢即是等待有一天的分離 分離即是等待有一天的重逢。
2024-03-25 21:17: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