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8.108の転生

神鳴.久遠 | 2023-06-23 19:55:02 | 巴幣 2 | 人氣 94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OK!交給我吧!」
褐色髮少年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拿著洛托姆手機說著。
「不好意思阿,格林,除了你跟瑞德,其他人剛好都沒空。」隔著通話傳來的是青年的聲音,那聲音誠懇的道:「瑞德已經前往枯葉市了,你也趕快去會合吧。」
「還是一樣動作超快耶!總之就交給我們吧!芙萊伊會長。」
「嗯就麻煩兩位了。」
從電話那頭傳來了男子的聲音,名為格林的褐色髮少年應了聲,掛了通話,開啟收件夾,打開了一封信件,上頭寫有寄件人-『艾斯.芙萊伊』,裏頭有著附件-『特快船票-往果實島』與『星空VIP船票』。
「『薔薇王子號-傑可羅拉冒險之旅』阿フンフン,馬上就能見到了呢,『第零冠』。
Ch8.一百零八的轉生
「認真的?」
「是嗎我知道了,不過那兩位好像不同意你單獨前往呢。」
曉與星從雷恩背後跑出來,來到艾斯卡身旁,面露擔心的表情。
「ハント
「イブイ...
艾斯卡微瞇起眼,微笑地摸了摸夥伴們,走向雷恩,蹲了下來輕撫雷恩的耳朵。
謝謝,如果『我的皮卡丘』還在的話或許能解決呢
「的確,那孩子-『雷維』,也是個優秀的孩子呢!」
艾斯卡睜大眼看著正在稱讚自家皮卡丘的雷恩道:「你認識我家的雷維嗎?」
「不好說,那麼你打算怎麼辦?」雷恩看著艾斯卡身旁的兩隻神奇寶貝道:「雖然我也不是不能幫你照顧它們就是了
雖然雷恩這麼說,但兩隻神奇寶貝緊皺眉頭,看起來就是想跟上去。於是雷恩又接著道:「不然就讓它們跟去?」
「這
「跟他們約定好後再去如何?」
」艾斯卡看著星與曉因雷恩的話語而閃閃發光的眼神,嘆了口氣蹲下笑道:「聽好囉!我會將你們收回球中,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可以出來,除非『特殊情況』,還有『禁止攻擊』!」
星看著曉,顯然面有難色,但還是點點頭答應了。艾斯卡放心的兩隻收回球中,靜靜地離開客房,往目的地『湖之祀』出發。
正當艾斯卡走出飯店的瞬間,一道黑色的氣息襲來,將他包覆住,此時傳來了早上到『湖之祀』參拜時的聲音:【……『俺たち』は待っていました(『我們』等很久了)…よくも夜にあえてあの『方』の庇護から離れて(膽敢在夜晚離開那位『大人』的庇護)……感心しています(我們很佩服)……
你也差不多該起床了吧?」雷恩跳上客房裡的小桌子上坐著,打開一包餅乾,望向正在床上翻身側睡的響也道:「再不起來那孩子又要變成落湯雞囉,雖然是真的掉進水裡就是了。」
「噗!」響也噗嗤一笑,起身穿上衣服道:「別這時候說冷笑話阿,會有『絕對零度』的效果。」
「那能笑出來的你,笑點也是挺低的。」
「都這麼胖了還敢吃消夜,不愧是你。」
響也穿上運動鞋,收起裝有同伴的寶貝球;雷恩舔了舔手上的餅乾屑,一躍而下。途中不忘鎖門,一人一隻快步順著樓梯下樓。
「這樣快步走也不一定追得上喔,風雷.響也還是該叫你『響夜』,又或是『黑帝斯(ハーデス)』呢?」
才剛到了二樓,正要下樓梯,突然有個少年的聲音從背後叫住了自己。
這還真是驚訝,連我的『第二人格的名字』都被你說中了。」響也笑著轉身道:「的確追不上,畢竟都過了大約五分鐘了嘛。話說你是誰阿?」
面對那來歷不明者,響也擺出戰鬥姿勢,只見那帶著假面比自己矮了點的人兒比手畫腳著,作勢要響也冷靜下來。
「先別那麼衝動嘛!」
「安啦,他的確是怪了點,不過沒敵意。」雷恩安撫著響也,面向前方的假面少年道:「既然你在這,就說明了艾斯卡已經被『傳送』到『湖之祀』囉?」
「你們認識阿?小艾已經被傳送到『湖之祀』了!?」
」雷恩瞪了響也一眼。見雷恩的表情與往常不同,識相的安靜下來。
「フゥフゥ沒事,我正好也有事想問問這位『少年』
「不是,應該是我們先發問,怎麼變成換你問我了?」
「まあまあ」假面少年手插著腰,用著奇妙的口吻問道:「過去曾有人這麼說過, 人類是不理智的愚蠢生物,你覺得呢?」
「我不知道呢!」
「這裡曾經有個和諧的小村莊,不過因為一場實驗全滅了,身為一份子與倖存者的你打算怎麼辦?」
「這個也很簡單呢!」響也深深吸了口氣道:「竟然生存著,就要活的開心一點。
ほー
「如果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不是很無趣嗎?而且要是一點快樂也沒有,不也挺無聊的?」
「原來如此,很像『你』的風格呢。」假面少年拿出一個米白色、上有花紋的正方體,扔向少年。
「這個是?」少年接住了那塊正方體,看起來像顆石頭,拿起來卻很輕。
「那是特殊的鍵石,使用的提示-『一百零八個靈魂』與『平衡』,甚麼時機使用看你。」假面少年從響也的右邊走過,拍了拍少年的肩膀道:「そして覚えろ(且記)光があるから闇がある(正因為有光所以有黑闇)闇と光は一体両面のもの(闇與光是一體兩面之物)人もポケモンも(人類與神奇寶貝)ほぼ同じ(基本都一樣)
響也腳下出現堇紫色的光點,慢慢延伸,畫成一個魔方陣。緊接著魔方陣的閃光將響也與雷恩包住,在光芒之中還能清楚聽見假面少年的話語:「現在湖之祀周圍有著幻惑結界,所以去吧,『還原(ラヴェンダーリバート)到我曾經去過的『山之祀』。」
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今早才來過的山洞中的小廟,此時小廟周圍的鍵石正散發著比早上更耀眼的紫藍色光芒。
來了嗎那就代表著『第零冠』已經被帶到『湖之祀』了吧
「你們已經知道了嗎?小艾被帶到『湖之祀』這件事。」
知道喔畢竟那是『預言師』說的
別說我們沒提醒你喔
憤怒的他們大概不會錯失這次機會吧
那麼該怎麼辦呢『第零冠』的『緣者』
「對阿,該怎麼辦才好呢?」
響也盤起腿坐在地面上。眾靈不解地看著他,各自時不時地改變光的強弱,就像在交流一樣。
莫非你打算求助於我們?
「就是這個打算!」
響也比了個YA的手勢,五十四個幽火的火光瞬間變暗了。
【咦?】
【等等等等!】
【難道你沒聽說嗎?我們渡羽村的事?】
「有喔,從預言師那裡聽來的。」
【那、那事到如今
「因為你並沒有襲擊小艾對吧。」
這、這個
「而且『報復』很空虛對吧!」
你知道你現在在說甚麼嗎?】
突發小地震,幽火突然閃爍了起來,慢慢現出它們原本的樣貌,有的斷手、有的斷腳、有的是身上有各種傷痕,唯一一樣的是每個人與寶可夢上都是無奈的憂愁樣。
見到這副景象,響也臉上的表情竟是笑容。
你是把我們都當成了傻瓜嗎?】
是早上見過的那位金髮少年。那名金髮少年平淡的說著,聽起來平靜,卻能感覺得出他的怒氣。
「抱歉,我話說得不太好。」響也嶄露白皙的牙齒笑道:「反正都要報復,那就來個『愉快的報復』吧!」
什、什麼意思阿
什麼阿這個人
「就像個陰濕的壞人呢!」一旁的雷恩頑皮的笑著問道:「是想到甚麼好點子了呢?」
「你才比我更像壞人呢!」響也走上前,舉起右手擺在左胸前,鞠躬,一臉賊笑道:「為了表示敬意與友好,我這裡有個提案
睜開雙眼環顧四周,發現自己正在湖中央的艾斯卡,低頭往下看,雙腿已被像手一樣形狀的水緊緊纏繞著。
已知狀況緊急的艾斯卡,趕緊將所有的寶貝球扔向水中。
ポケモンを愛しているようですね(你很愛護神奇寶貝呢)…あなたに敬意を表しましょう(就讓我們給你個痛快以表敬意吧)…
球中的兩隻神奇寶貝驚覺不對,但是礙於約定,於是只晃了晃寶貝球。沒有任何反應,再晃一次,還是沒反應。再晃第三次,一陣平靜,星與曉終於急了,直接從球中跑出來,映入眼簾的是,自己的主人已經剩胸口以上在水面上。
「ブイ!」
「ハント!」
由於不准攻擊,星變為水伊布快速游向艾斯卡;曉則是拍動著翅膀飛向艾斯卡。
「不可以過來!」見自己的神奇寶貝們正朝著自己移動的艾斯卡,馬上大喊著。兩隻馬上停下動作,艾斯卡見神奇寶貝們的表情道:「抱歉呢不過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話還沒說完,便被往下來的艾斯卡伸出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發著薰衣草色光,從中放出的兩道光線飛向神奇寶貝們,形成了防護罩。
「イブ!」
「ハント!」
這樣就
「一點都不好吧!」
「!」
またかよ(還來啊)!】
一隻溫暖的手握住尚未進水的右手掌,將艾斯卡整個人拉起來,打橫抱住。
」睜開雙眼看著熟悉的臉龐,還有那純黑帶著彩光紋的雙眼,響也的哈克龍-『艾莉絲』也跟在旁邊。
游過來的星,跳到艾斯卡的身上變回伊布;曉降落在艾斯卡的頭上,看著這幕的響夜道:「真是難得今生長的這麼可愛,還多了兩個可愛朋友,別那麼早尋短嘛,『艾爾』。」
艾斯卡流下眼淚道:「『黑帝斯』。」
「你看,托了你的福,我也變成落水狗了。」閉上眼睛,再度睜開,變回原本的藍色眼瞳的響也,看著正包圍自己的紫藍鬼火們道:「嘛,話之後再說,現在還有事要辦
響也。」
またお前かよ(又是你)邪魔をするな(不要來妨礙阿)!】
お前たちを止めたいのは俺だけじゃないけど(想阻止你們的不只我就是了)。」
なに(甚麼)!】
【ユウキ、みんな(大家)!】
響也邊用著古代語回話,邊指著從山之祀而來的五十四個紫藍幽火。他們在湖之祀的同伴面前現出了原本的樣貌。
兄さん(哥哥)それに(而且)…
湖之祀的幽火們也都各個現出原來的樣子,其中那個喊著哥哥的幽火,是個與零司長向相似的黑髮少年。如今的同伴,現正互相對峙著。
【ユウキ、やめよ(住手吧)!】
どうして(為什麼阿)あいつがいなかったら(要是沒有他)俺たちは(我們早就)…
わかっている(我知道)でも(但是)そんなじゃ逆恨になる(這樣子會變成怨恨的)僕はそうしたくないんだ(我不想變成這樣)…
でも(可是)…でも(可是)『第零冠』を葬送すれば(只要葬送『第零冠』)俺たちが望む『真実』を手に入れると(我們就能知道『那天的真相』)ある人か(有人是這麼說的)…
それでも(就算這樣)僕は逆恨を望まないんだ(我也不希望變成怨恨)…
そんな(怎麼這樣)じゃ()俺たち(我們)あきらめだけなの(只能放棄了嗎)…
あの(那個)…
響也看著在交談的兄弟,舉起了手,所有的亡靈都看向了他。
なんだよ(甚麼阿)また邪魔するの(又來妨礙我嗎)?】
()すまんすまん(抱歉抱歉)ちょっと質問があるんて(有個問題想問一下)…」響也搔了搔頭的道:「『ある人か』と(『有人』是這麼說的)誰ですか(是指誰呢)?」
なぜ貴様はこれを尋ねるのですか(為什麼你要問這問題啊)?】
知りたいだけと(只是想知道嘛)駄目か(不行)?」
又是那個直白真誠的笑容,孩童般無邪的模樣,真的是非常犯規。黑髮弟弟不停的往後退,連亡靈們都開始瘋狂滴汗了。
()?」
()わかったよ(我知道了啦)話すよ(我說就是了啦)…
黑髮弟弟終於受不了的舉起雙手投降。
あの『方』は(那個『大人』)『アグリム』は(『阿格利姆』)俺たちにバトルを特訓し(是教我們神奇寶貝對戰)ポケモンの知識を教える人なんです(傳授神奇寶貝知識給我們的人喔)超すげえや(超厲害的)
アグリム(阿格利姆)なるほど(原來如此)。」
なんだよ(甚麼阿)そんな淡白な顔は(那是甚麼平淡的表情)?】
響也的回應,讓亡靈們各個滿頭問號。只見響也轉了身,向著湖邊叢林的方向大喊著。
「差不多該出來了吧?『我』知道你在那裡。」
「這還真是好『幾』年不見了,『第零冠』此外也讓我『很驚訝』,『不可能存在的東西』竟然在這時代。」有著一搓藍毛的白髮少年從湖邊的叢林裡走出來,笑著行禮,看著湖之祀的亡靈們道:「本来なら(本來嘛)『みんな』が『俺たち』の『偉業』を完成すると思いだか(我認為在場的『各位』會幫『我們』完成『偉業』的)...いやはや失望した(真讓我失望)この程度ですが(就這點程度阿)馬鹿め(笨蛋們)!」
()どういう意味(甚麼意思)?】
さっきあんた達に質問したあの黒髪の少年に聞いてみだら(不如去問問剛剛向你們提問的黑髮少年如何)?」
「你,很惡趣味呢,就跟響夜說的一樣。」響也嘆了口氣道:「『アグリム』はそんないい人じゃないってことさ(『阿格利姆』並不是甚麼多好的人喔)。」
えぇ()
『アグリム』は仮名だろう(『阿格利姆』是個假名對吧)『ナイトロード.メルガ』下の『ナイトハート』の一人(『闇帝.梅爾加』底下的『使徒』的其中一人)『ゾディアック.クロ』の『幻想変革たる蠍』(『十二黑天』的『幻想化實之蠍』)リアリティー(利亞里堤)スコルピオ(斯克爾皮歐)。」
()(甚麼)…
()(騙人)…()アグリム様はそんな人じゃ(阿格利姆大人才不是這樣的)…
「ククク、残念でしたね(太遺憾了)嘘じゃないでことでした(並不是騙人的喔)!」
なんだと(你說甚麼)!】
特別に教えてやろうではないか(特別告訴你們吧)!」被稱呼為利亞里堤.斯克爾皮歐的少年邪笑道:「覚えている(還記得嗎)あんた達の村に侵入した、鎧を着て、凶暴なポケモンたちを(入侵你們的村莊,一群身穿鎧甲的狂暴化神奇寶貝)あれ、アグリム(那個阿,是阿格利姆)…メルガじじ下の一つの研究部門のポケモンたちさ(梅爾加老爺子底下其中之一的研究部門的神奇寶貝們)当時彼らが研究していたのは、『暴走する機動兵器』なんだよ(當時他們研究的是『狂暴化的機動兵器』)。」
()嘘だよね(騙人的吧)…
だろうね(果然是這反應阿)見せてあげようか(那就讓你看看吧)!」
利亞里堤拿出一個看似球的物體,按下按鈕,接著跑出了銀幕,銀幕上映著一位有著黑色長髮的青年。
()あれは(那個是)アグリム様(阿格利姆大人)…
亡靈們不敢置信地看著銀幕中的黑髮青年,而那男子背後出現了一位穿著忍者裝束的男子。
メルガ様(梅爾加大人)ベルセルク部門は準備ができていました(狂暴化部門已準備就緒)。」
よろしい(非常好)渡羽村の愚か者たちに(就讓渡羽村的愚蠢之徒)我のポケモンたちの『おもじゃ』をなろう。(成為我的神奇寶貝們的『玩具』吧)」黑髮青年拿出一個看似木雕的物品,將它扔向一旁的河裡道:「ついに(終於)あの馬鹿どもと付き合う必要がなくなった(不用再跟那群傻蛋交流了)今夜(就在今晚)実験を実行する(執行實驗)。」
はっ()!」
接著黑髮青年仰頭大笑著道:「存分に遊んでよい(盡情的玩吧)!ククク....ハハハハハハハ!」
そんな(怎麼這樣)…
じゃ()じゃ僕たちは(那我們)…
「噗哈哈哈哈!看到了嗎?那副蠢樣,笑死了。」利亞里堤睜大眼,一手抓得頭大笑著道:「不這麼覺得嗎?『十二黑天(ゾディアック.クロ)』的『最終失敗作』-『天極的統馭者(ゾディアック.アストラル)』弟弟。」
「我可一點都不想稱你為『哥哥』呢!」響也不悅的笑著道:「還有,有著那稱謂的人,懶到一點都不想出來面對呢。」
「也不用『特意』出來啦,現在的我改變主意了,就讓我試試你這位『新弟弟』的實力!」
利亞里堤拿出寶貝球往前一扔,烏賊王從球中旋轉登場,並用那如同雙手般的觸手放出兩道薰衣草色的利刃。
『碰』爆炸的瞬間引起閃光,以為打中的利亞里堤定神往光幕中一看道:「へぇ,反射壁(リフレクター)阿,而且還是六重,挺厲害的嘛,我的弟弟阿。
「多謝誇獎,利亞里堤桑。」
「還真是冷淡。」
「現在站在你面前的,可是個叫做風雷.響也的人物喔。」
面對利亞里堤的調侃,響也回以爽朗的笑容。
「不過你覺得你能贏我嗎?」
「這可難說!艾莉絲,還能繼續打嗎?」
「リュ~ウ!」
「沒用的啦!準備攻擊!塔洛斯,再一次精神利刃(サイコカッター)!」
艾莉絲邊跳著龍之舞,邊閃躲著塔洛斯那如鞭子般的精神利刃,邊射出龍鱗攻擊塔洛斯,攻擊期間還不忘替自己上了三重反射壁。
響也邊指示著自己搭檔,邊對著陷入沮喪的金髮少年喊道:「零司!現在可沒有時間讓你沮喪囉!要怎麼說服大家,看你的了!」
說服是指那個提案嗎?】被喚作零司的金髮少年依舊一副哭喪著臉道:【但、但是剛剛那樣子按照響也哥哥的方案我沒有自信能說服大家
待って(等等)何を言ってるんだ(你們在說甚麼)?】
()それは(這個嘛)…
そんなに知りたければ(這麼想知道的話)兄の言うことを黙って聞け(就好好安靜的聽你哥哥說)!」
うぅ()!】
黑髮弟弟安靜了下來,只剩下艾莉絲與塔洛斯對戰聲,與兩方的叫喊聲。現在所有的幽火都在等著零司開口。
あの(那個)みんな(大家)僕の話を聞いて(請聽我說)!】零司沉思了好一會兒,睜開雙眼,抬頭道:【さっきのは(剛才的)その(那個)悲しいよね(很難過對吧)僕たちの信じるものを(我們相信的事物)そんなに安い崩れされ(就這樣輕易的被粉碎)…
零司雙手握緊,聲音顫抖的道:【あんなに利用され(被那樣利用)馬鹿され(當成笨蛋)嘲笑さえ(甚至被嘲笑)きっとみんなもう何も信じないと思う(現在一定大家都不願再相信任何事物)それても僕は信じてみたい(就算如此我還是想試著相信一下)…
零司轉過頭來,凝視著正在指揮著哈克龍苦戰的黑髮少年,看著那即使被壓制著依舊面不改色的帶著笑容,反擊回去的英姿。
あの人(那個人)ヒビヤ兄ちゃん(響也哥哥)復讐したいなら(想要報復的話)『愉快の復讐』をやれと(就弄個『愉快的報復』吧)僕もやれたい(我也想這樣做)『見せてやる、悪あがきの俺たち』、と(『讓你看看,我們垂死掙扎的樣子』)…】零司伸出了右手道:【だから、みんな(所以大家)力を貸してくれ(請把力量借給我)!】
亡靈們瞪大眼,看著眼前的零司。那個明明在這種狀況下不可能出現的表情,富有自信的笑容,與那個時候一樣-
僕たちを強くなった(我們變強了)必ず僕たちの村を守れる(絕對能夠保護我們的村子)!」
那個時候,正好是一群穿著裝甲神奇寶貝襲來的日子,警備者打響了警鈴,身為次代領導者,村長的兒子-零司,就是這樣鼓勵著大家,帶著那樣自信的笑容。
よく大きくなったね(你長大了呢)…
【ユウキ、力を貸してくれる(能把力量借給我嗎)?】
零司笑著看向自家那個嘟著嘴的弟弟,弟弟馬上別過頭,沉默了好一會兒。
()わかったよう(我知道了啦)借りるっていいだろ(只要借你就行了吧)!】
零司笑著飄向響也旁,黑髮弟弟與亡靈們緊跟其後。
【響也哥哥!】
「喔!等很久了!」
言いで置くか(先說好)俺はまた信じないぞ(我還沒相信你喔)!】
はいはい(好啦好啦)それじゃ(那麼)行くぜ(要上囉)!」
響也拿著從『預言師』那裡入手的鍵石,往上舉起。零司率先衝進鍵石裡,所有的亡靈見狀,也跟著變回鬼火的模樣,進入這塊鍵石,緊接著鍵石閃爍著耀眼的紫藍光芒。
「哈哈哈,這還真是被擺了一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