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7.『亡霊の騒乱』.『僕』が望んだ結末

神鳴.久遠 | 2024-04-10 09:07:39 | 巴幣 0 | 人氣 19

完結S1-彩り君臨Ver2.0-
資料夾簡介
傑可羅拉群島篇2.0 經過一年多後決定整個改寫

Ch27.『亡靈騷亂』.『我』渴望的結局
怨靈伊布的咆嘯聲響徹於天際,這時希煉與菲都從球裡出來了,他們擋在怨靈伊布的面前。
「等等!」
艾斯卡挺身站了出來,不忘了給希煉與菲一個摸摸道:「這裡可以交給我嗎?」
希煉與菲互看一眼,又看向雷恩。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知道了,只是,萬一到了緊要關頭-」
「知道了,謝謝。」
星跟著艾斯卡走上了中央高台,與它對峙著。
「果然只剩下戰鬥了嗎?」
【嗯你是最清楚的那一個不是嗎?】
」艾斯卡握緊拳頭道:「要上囉!星!」
「イブイ!」
【來吧!】
兩方無聲對視著,都在觀察對方的行動。此時怨靈伊布率先行動了,它變成了月伊布的樣子,對著星使用了咬住(かみつく)
「星!仙子伊布型態,幻影星星!」
在被咬住的那一瞬間,星變成了仙子伊布的模樣,接著被怨靈伊布拋向空中。在空中翻轉的它順著勢頭,對著變成月伊布的方向放出多個火鶴紅色的星星。
『碰碰碰』,多數星正面擊中,揚起的沙塵,這時怨靈伊布變成了火伊布的樣子從沙塵裡衝出來,張開嘴對著星發射噴射火焰。
「水伊布型態!再一次幻影星星!」
這次一樣也是正面擊中,只是沙塵退去後,所看到的怨靈伊布似乎沒受到多大的傷害。
毫髮無傷嗎?」
【非常遺憾
「不,一定還有其他可能性
艾斯卡搖了搖頭,用他的眼睛去注視能夠映入眼簾的任何事物,看了看怨靈又看了看星,接著他似乎看到了甚麼,讓他大喊著:「星!」
星聞聲動了動耳朵,跑回艾斯卡身邊。艾斯卡蹲下來在它的耳邊小聲說著,只見它聽了一會兒後便輕輕點頭,接著跑回戰鬥場地。
【不管做甚麼都沒用的!】
這時怨靈變成了雷伊布的模樣,朝著星使用了十萬伏特。
仿效(まねっこ)!」
星模仿了怨靈的招式,以十萬伏特對抗十萬伏特。
此時怨靈又變成了太陽伊布的模樣,用精神強念(サイコキネシス)操縱著十萬伏特。
「迴避!月伊布型態!」
星邊變成月伊布的模樣,邊閃躲著打過來的雷電。
接著怨靈變成了葉伊布,跳上高空,尾巴閃著綠色的光芒,往星的方向劈了下來。
「就是現在!反射壁!」
見機不可失的艾斯卡大喊著,星聞聲變回了原本的伊布,對著兩邊釋放反射壁。
電光一閃(でんこうせっか)!」
伊布邊衝邊跳了起來,以反射壁作為跳台,在空中奔馳著,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了個多段電光一閃連擊。
將怨靈打到地面上後,星變成月伊布的樣子,咬著它不放,然後從身上釋放出七彩的光芒。
【這是共鳴?你想做甚麼!】
「我要把你淨化,用吸收的方式!」
【甚麼!?太亂來了!快放開我!】
「イブイ!」
伊布邊鳴叫著邊緊緊咬住,艾斯卡慢慢的走了過來,將其抱住。
抱歉人類做了那麼多錯事,真的很對不起
【嗚你們
即使知道已挽回不了這渺小可貴的生命,艾斯卡還是小小聲的說著抱歉,閉上了眼,眼角的淚珠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滴在怨靈與伊布身上。
此時艾斯卡手上的戒指發著光,與項鍊上的黑戒產生共鳴。
「這個願望就由我實現吧!」
怨靈此時身在一個它所不知道的地方,雙眼望去一望無際、有著透明的地面、還有各種光點在翱翔的空間。
突然間熟悉的身影從周圍隱隱約約的現身,慢慢地靠過來。怨靈仔細一看,是它過去的同伴們,且各個都從進化型態變回了伊布。
「哼哼,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蕾莉絲從天而降說著。怨靈不解的問著。只見蕾莉絲指了指自己頭上的短籤,上頭寫著-『願它與所有同伴都能被淨化,來自艾斯卡』、『願它們轉生後,能跟『我』一樣遇到好人好事,來自星』。
「這是他們兩的願望呢,於是身為實現願望的我,就來實現了!」蕾莉絲嘟起了嘴道:「真是的,要許願早點說就好了嘛,我在一旁看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真的萬萬沒想到竟用上這種方法阻止我
怨靈伊布低下了頭,而周圍的伊布靠近了,有的上前蹭了蹭;有的在周圍繞圈;有的發出可愛的鳴叫聲,就像在加油打氣一般。
【你們……是這樣阿
怨靈伊布緩緩抬起頭道:【那我呢?】
蕾莉絲對於它的提問,歪著頭想了一下,竊笑道:「你有兩個選項-」
「小艾!」
在一旁觀戰的雷恩、瑞德、格林、尤米艾與剎那皆圍了上來。
被喊著小名的艾斯卡睜開雙眼,看了看四周,那闇彩的光點漸漸明亮了起來。
「小艾,沒事吧?」
「嗯,沒事,只是」艾斯卡看了看天空道:「不曉得我有沒有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那當然是有啦。」
「嗯………咦?」
艾斯卡順口的回答從身旁傳來的聲音,大家都沉默了一會兒,這時大家才瞪大眼,發覺這聲音不對,一同轉向那隻名為星的伊布。
「星你會說話了?」
「怎麼可能?」
「那那是剛剛的怨靈?」
「現在才發現太晚了!」它閉上雙眼道:「還有別擔心,星現在在休息,畢竟它為了『吸收』了我,耗盡體力了。」
「你、你沒有轉生嗎?」
「那是當然,難道你以為這些『負債』,光是讓我轉生就能還了嗎?」它微瞇起眼看著艾斯卡那有些小失落的臉,接著撇過頭道:「不過你無論如何都想消除仇恨的話,嘛,就養我吧!」
艾斯卡用那圓潤的眼睛看著那藉著星的身體說話的怨靈,這讓他很不自在的又道:「所以說,我選了你當我的訓練家,這樣的解釋應該夠-」
怨靈還沒說完,馬上被艾斯卡抱著。
「等、等一下
「太好了!」
「嗚
它無奈的撇過了頭,然後看向天空,小聲地道:「大家謝謝
一方面,在岩流港,最後封印的石碑前-
「ククク看來那一邊也漸入佳境了呢。
利亞里堤將視線移向郵輪的方向,看著那道闇彩中央突然出現的光芒,將闇彩的顏色漸漸變成明亮的淡彩。
而它的搭檔-亞茲拉爾,已經從Mega進化變回來,倒在一旁,雙眼變成叉叉的模樣。
這時響也拿著黑刀指向他的脖子道:「還這麼悠閒,我看你根本是故意放水吧?」
「你覺得是就是吧!」利亞里堤靠在石碑上,抬起頭道:「總之我輸了快給我個痛快吧
「在這之前,我還想問你身旁那位紫髮大哥去哪了呢。」
那又不關你的事,比起這個,要快就快
好啊,就配合你吧!」響也舉起黑刀,一斬而下-
另一方面,在岩流港的街道-
「ちぇ!真的變難纏了呢。
我還差的遠呢!」
羽月轉頭往郵輪的方向看,闇彩裡閃著白色的光芒的景象,讓他的嘴角上揚。
「有甚麼好笑的?」
被拖延時間的樁,擺了一副超級臭的臉,看向正在笑的羽月。
沒事。」羽月單手插腰,低著頭道:「只是看到你那副臭臉,就讓我想起以前被『你們』挑釁的時候。」
羽月看向了天空道:「那個時候的我,整天只想著『逃跑冠軍』的事,卻沒注意到自己的事。」
接著看向樁道:「所以我才沒注意到,凱文的心情與心意,還有他眼中的景色。」
樁一臉困窘,直到看到他拿出了一個鑲有Mega進化石的護腕,樁才驚覺不妙。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確實,我們還很不成熟,但這也代表著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羽月將護腕扔向凱文道:「一起向著高處前進吧,就算看見的景色不一樣
「わん!」
凱文接下了護腕,然後戴在自己的左手上。
「最後也會結合在一起,成為戰鬥的力量!」羽月拿出了共鳴手環戴在左手上道:「一起往高處前進吧!Mega進化!」
凱文身上閃著彩光,隨著進化的同時釋放波導。
樁眼看不利於自己,迅速的下指令道:「黑久佐,噴射火焰!」
黑久佐張開了嘴,朝著凱文釋放火焰。而凱文迅速的合掌,變出個『東西』,將那噴射火焰彈開。
樁定睛一看道:「那是『骨刀』,難不成
「就是那個難不成!」羽月往天空伸手道:「凱文!讓他看看我們修練的成果!」
只見凱文的周圍生出了六道看似水劍的光,羽月將伸向天空的手往前揮道:「水之型(水の型)水燕(すいえん)!」
凱文拿著刀往前一刺,那六道水光隨之飛向黑久佐。即使樁指揮著黑久佐迴避,也依然緊追不捨,其軌跡就像在飛燕在空中飛舞一樣。
「你是甚麼時候學會這些的阿?」
「沒多久,就在來這裡『之前』而已。」羽月閉上了眼,笑著說著。
在來這座島的前些日子-
在剎那所住的精選套房艙門外,羽月來到了門前,敲了敲門。
聽到敲門聲的剎那前來應門。她看了看羽月道:「喔呀?是你啊?」
「剎那師姐,請教『我們』如何用刀。」羽月讓凱文從球中出來,向剎那鞠了躬。
剎那看了看兩人笑道:「要找我的話不如找那個孩子吧,他的搭檔也跟你一樣是路卡利歐喔。」
「那孩子?莫非是指響也?」
「對喔,他的路卡利歐可是個優秀的刀匠呢,對你而言應該是不錯的老師喔。
「ハァ
羽月看著笑容滿面的剎那,呆愣的微瞇起眼。
「就是這樣,請教我們練刀。」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響也看了一眼凱文道:「先從玩黏土開始吧!」
「我知道咦?」
從那之後就是各種玩黏土,從剛開始的方形、圓形與三角形,道後來複雜許多的玫瑰都捏過了。
「那個我們是想來練刀的。」
「別著急別著急,你們也不想一開始就拿出不能看的骨刀對吧?」
「這
羽月思考了許久,看了看在一旁『わん』了一聲的凱文。他們皆向著響也點了點頭。
「那就對啦!不過是呢。」
響也對著刃點了點頭。刃合掌,變出了一把骨刀,接著遞給羽月與凱文。
「這、這是
羽月與凱文呆愣地看著響也那得意的笑顏-
「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呢!」
「你到底在說甚麼?」
「沒甚麼。」羽月笑著道:「繼續吧!」
「ク黑久佐,暗影爪!」
「用骨刀打回去!」
凱文舉起骨刀,擋下了黑久佐的暗影爪,然後把他彈飛。
「就讓你看看吧!」羽月將右手往前揮道:「水之型(水の型)水滅舞(すいめつぶ)!」
凱文的骨刀一點一點的收起,然後變成一把骨扇,將上頭纏著的波導與水流一起打出去。
「黑、黑久佐!」
中招的黑久佐就像被束縛了一樣,逃不出那顆有著水亂流的波導球,於是被那水流直接打到戰鬥不能。
在一旁的樁,驚訝的跪倒在地。
帕特里克見狀,走了上去,給他戴上了手銬。
羽月笑著看向郵輪,看著那散發著淡淡彩光的天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